这不是一本数学书的书评 (12)

Faust Shu 2019-06-05 20:21:49

长知识且好玩·文末福利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舒子想把自己读完底好书推荐给大家 今天系刚完华的一本浪花朵朵新书《这不是一本数学书》 定有不足 还望赐教与补充 其它书影音推荐 也可查看舒子的豆瓣相关动态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Fausto “我们的大脑对图案和节奏很敏感 它们恰恰是数学和美术的重要组成部分” ...  (展开)
魔云兽 2019-05-20 12:05:09

明明是给孩子的书,可我一个大人玩得爱不释手!

这本书和另一本《 这不是一本科学书 》算是一套,豆瓣没有套系链接,所以两个地方都贴一下: 两本书都非常非常有趣,特别益智,对于孩子来说也很新奇。好玩,上手难度低,你只要会用尺子,会划线,会用圆规和剪刀就可以玩。 首先玩的是《这不是一本数学书》,我用直尺画了几道...  (展开)
静待花开 2020-01-24 11:47:17

孩子数学学不好?你需要这本书!孩子数学学得好?仍然需要这本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大女儿上四年级了,这次期末考试数学考了93分。她让我给她准备些数学练习册寒假做,我给她准备了三套数学方面的学习资料,为助她寒假补习。一本是考前买的《美国小学生全科练习四年级》,偏乐趣,我以前写书评介绍过;一套数学思维拓展方面的,一共3本,活络脑筋的智力拔高题;...  (展开)
亦君 2019-06-24 09:44:19

这不是一本数学书,这是暑期拯救一年级数学学渣大作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女儿的期末考试刚刚结束,比我自己上学还累100倍。尤其是数学,一年级应该纠结的,难道不是考100还是99吗?我就不明白了,怎么能错出那么多花来。 会做的题:漏题,多个问句只答一个,应用题单位写错,竖式做完答案不抄到横式,分两步的竖式第二个数字抄错,应用题数字抄错……...  (展开)
李木子 2019-06-30 18:44:38

今年高考考了一朵云?领略理科之美,要从小学生抓起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去年年底同事结婚,请柬最底端印了一个数学公式:r=a(1-sinθ),当时我还很好奇,为什么要在请柬上放这个?难道两位新人是数学系的? 后来给某平台写关于数学史的课程稿,了解了一下国内外的著名数学家,才知道这是赫赫有名的心形函数。 传说是数学家笛卡尔,写给自己心爱的小...  (展开)
小 葵~ 2019-07-06 19:43:43

除了算算算,画画画、拼拼拼,也能提高数学能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生活离不开数学。 小到去菜市场买菜,大到买车子、房子,我们都离不开数学计算。因此,我们在上学时用了大量时间练习数学计算,从口算题到四则运算题我们都没少做。 大量的数学练习题,一方面提高了我们的计算能力,但另一方面,这种毫无趣味性的计算题可能也增加了某些计算能...  (展开)
儿童写作屋 2019-06-13 14:52:25

吐槽高考数学太难?遗憾没有早些遇到他,你对数学的认识该变一变了

高考结束后,数学被集体吐槽太难,有人说“以为数学还是换汤不换药,结果今年厉害了,换了个碗。”有人说“多年后,2019届的高考生还是会想起,那年在数学考场上被维纳斯支配的恐惧。”……据说,这是自1977年恢复高考42年来,数学受关注人数最多的一次,创下了在短短一天之内...  (展开)
橙西 2019-07-03 13:53:16

孩子数学学不好?先从玩数学开始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英国著名数理逻辑学家罗素曾说过:“数学,不但拥有真理,而且还具有至高的美。” 可是,对于从小学数学一路学到大学数学,学了16年的我来说,我没有感受到数学的美,只感受到了数学的难和变态。 比如我们需要做的几何题是这样的:“如何证明经过任意三个点,只能画出一个圆”...  (展开)
云朵之上 2019-05-13 11:05:32

告别死记硬背,轻松“玩”数学

据统计,超过40%以上的人不喜欢数学,这种情况归咎于传统的数学教学模式,老师在黑板前讲解数学定理及习题,学生在下面将老师的板书抄下来,这种教学模式把数学变成一门需要记忆的学科,很枯燥,完全掩盖了数学有趣的一面。 数学是一个神秘的学科,渗透到生物、物理、经济、社...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偏要叫肉卷 2019-05-28 06:02:13

欣赏这些名画,你需要懂点数学

对我来说,这些作品到底是数学?还是艺术?仍然是个疑问。──M. C. Escher 文艺复兴时期的德国画家阿尔布雷特·丢勒曾经创作过一幅名为《忧郁I》的版画作品,至今被视为美术史上的难解之谜。 在这幅作品中,隐含了大量数学密码。比如画面中的球体、多面体和尺子代表了几何学,...  (展开)
潘慧敏 2019-06-16 18:14:36

儿子留堂,全与这本书有关......

前两天宸哥被留堂了,原因有点让人哭笑不得。中午的时候老师发了语文试卷,要求在校完成,他一直到放学也没做,最后就只能被留堂补卷子呗。 我问他别人做卷子的时候他在干吗,他给我看了这个: 他说:“我满脑子都是这些数学题。” 纳尼?我一下就懵了,该批评他不务正业还是该...  (展开)
微微一勺 2021-07-15 11:34:10

来一场迷人的数学探索之旅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今年高考,全国卷一选择题里出现的古希腊著名雕塑“断臂维纳斯”。以著名的雕塑“断臂维纳斯”为例,提问:假如有个人符合两个黄金比例,腿长105cm,求其身高。 黄金分割,我们都有所耳闻,它是数学与艺术的结合,为我们展现精确的美。达·芬奇的许多画作之所以美不胜收就是运...  (展开)

订阅这不是一本数学书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