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学习的书评 (13)

慕禾 2019-03-31 17:44:52

《跨界学习》中作者推荐的书单

1、《穷查理年鉴》富兰克林 2、《穷查理宝典》查理芒格 3、《直觉泵和其他思考工具》 丹尼尔.C.丹尼特 4、《像哲学家一样生活:斯多葛哲学的生活艺术》 威廉.B.欧文 5、《我们在变聪明吗?》詹姆斯.弗林 6、《历史的教训》杜兰特夫妇 7、《金融的智慧》米西尔.A.德赛 8、《冲突...  (展开)
油菜花 2019-04-04 10:19:28

《跨界学习》里最有价值的7个点,我挑出来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丨周亚菲 来源丨读书控(ID:dushukong) 001先做一名跨界学习者 读完财新传媒总编王烁的《跨界学习》之后,我梳理了自己的收获,发现这本书在非常大的程度上拓展了我的视野,弥补了我之前知识板块的单调,应该是我自己“跨界”学习的转折点,对现阶段的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  (展开)
东平拾趣 2019-05-26 23:52:00

《跨界学习》|阅读的二八定律(附推荐书单)

有人说,书读得多了,知识是相通的。比如王阳明龙场悟道,变成了继孔孟、朱熹之后的圣人,在一次和教场上受人刁难,让干瘦的王阳明射箭,王阳明搭弓、屏息、瞄准、正中靶心,一连三次,惊掉了一众大兵的下巴。 跨界学习就是这样的一段旅程,用作者自序里的话,你不能在这里获得...  (展开)
欣欣 ♥ 虫子 2019-09-26 15:22:31

《跨界学习》读书笔记三则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每个人都有25个开关 芒格的心理学方法有两大特点: 翻转:“如果你想知道怎么成功,那就先去知道怎样会失败” 跨界:“从反面入手,蠢人和愚蠢都是宝贵的学习材料” 从失败学成功,知道怎么做会失败,就会避免这些错误的路径,剩下的就是成功之路。 很简单的道理,但有时候我们...  (展开)
蜜虎 2019-10-08 10:14:52

财新主编、耶鲁世界学人,他的书可能被低估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说中国第一财经媒体是“财新”,怕是没有异议吧? 2018年,财新主编的位置由女强人胡舒立传递到了看上去畜无害的王烁那里。 执掌财新,必须得有两把刷子。王烁可能不止有一把。 比如,2016年参与了耶鲁世界学人计划。官方介绍是酱婶的:“此项目旨在营建全球新生领袖网络和增进...  (展开)
细苗 2019-04-14 06:59:36

不要被目录每一章的标题欺骗

这本书表达艰涩、繁琐,标题故弄玄虚。比如《懂得过去才对未来有想象力》一文中这段:“纳尔逊曼德拉与种族主义决战到底,但选择与种族主义的过去和解,而和解必须基于真相大白,就是必须彻查历史,洞察真相。但清算则要克制。曼德拉在真相与正义之间做出现实选择,让历史重新...  (展开)
纯阳书评 2020-05-09 16:45:11

纯阳书评第376期《跨界学习》

这本书是王烁的作品,很有意思,是真正写给广大读书爱好者的。既是一个作者推荐的必读书单,也是几十本好书的主要思想和核心内容介绍,还是一套成体系的读书作业本,下面我们一样一样看。 第一、这本书推荐的必读书单有质量。 “必读书单”不是稀缺物,上网随便一搜,各种名目...  (展开)
纯阳书评 2020-05-09 15:17:58

纯阳书评第376期《跨界学习》

这本书是财新传媒总编辑王烁的作品,很有意思,是真正写给广大读书爱好者的。既是一个作者推荐的必读书单,也是几十本好书的主要思想和核心内容介绍,还是一套成体系的读书作业本,下面我们一样一样看。 第一、这本书推荐的必读书单有质量。 “必读书单”不是稀缺物,上网随便...  (展开)
行走的海葵 2019-07-05 15:47:45

跨界学习不拘泥于专业、不拘泥于形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1.不要被专业限制,自我是多重的(对自己人性的认识又有多深?通达人性,人性变化多端又亘古不变,人性即是人的复杂性),社会是多元的,环境是变化的。 2.从失败中学习教训 3.前后不一致、自相矛盾也是一种智慧。 4.不固执、不囿于自己,不对自己设限。 5.让理性主导我们的生...  (展开)
左其盛 2019-05-23 11:53:56

4星|王烁《跨界学习》:财经新闻主编的读书笔记

“你说话的时候,学不到任何东西。” 跨界学习 作者:王烁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品方:博集天卷 原作名:王烁 出版年:2019-5 页数:224 定价:48.00元 装帧:精装 ISBN:9787540489106 01 — 基本是30篇读书笔记,大部分文章是根据一本书写成的,也有个别是集合了好几本书的思想。...  (展开)
2023-10-18 16:33:56

智识15问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王烁《跨界学习》一书并非关于“智识”的专业书籍。内容覆盖面极广,但均围绕“如何让人更具智慧”展开。 1、思维定式如何影响人? 有的人做事靠工具,有的人做事靠琢磨人。查理·芒格是后一种。芒格以巴菲特投资合伙人的身份为世人熟知。芒格成功的秘诀在于懂人性。大多数人从...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阅读宗师 2019-10-16 03:38:34

《元认知解码》

书评: 毋意毋必毋固毋我 圆满能量模式幻象 知识源头意群思维 逆向工程检视清单 海量阅读博采众长 由厚到薄软硬兼施 最佳实践情景模拟 作茧自缚破茧化蝶 刷新认知身份证伪 存在超越清晰信念 战略转折好奇坐忘 即兴演绎混序合理 人技合一倒金字塔 通用模型一题多解 定制服务行动...  (展开)
Az 2019-11-20 17:03:46

心有所感

心有所感 关于读书,我想,我就是单纯的喜欢,不带任何目的性,就是享受这种感觉。 我从不规定自己要去读哪些书,就是在某个瞬间,突然想读某本书,那就去搜,然后读,一切都随心。 我读书很杂,总的来说还是小说读的多一些,中学期间偏爱过言情小说,但随着阅历又或者是时间的...  (展开)

订阅跨界学习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