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有引力之虹的书评 (77)

Ariel小艾 2009-01-16 21:59:16

伟大之作,必有其可恨之处

据说为了翻译这部书,译者之一张文宇赔上了三年时间、博士学位和评职称的机会。现在去问候他,估计他很难说出这些付出究竟值得不值得——但至少关注它的媒体终于可以登出这样的大字标题:该书简体中文版已经问世。托马斯·品钦的这部鸿篇巨制,我们已等得太久。网上四处盛传它...  (展开)
暗夜流星 2009-11-19 01:14:30 译林出版社2008版

这本书其实很适合军事爱好者阅读,不过中文版翻译问题多多

如果你是一个军事迷,对于德国纳粹的秘密武器比较爱好,那阅读这本书,就会少了很多障碍。 但还是推荐去读一读英文,至少应该中英对照着读。因为中文版的翻译者显然这方面的知识欠缺,所以纰漏不少。 比如中文版22页:“石板蓝色的天幕下,可以看见一些退色的软贝雷帽,还有...  (展开)
苌苌 2009-02-22 13:36:51 译林出版社2008版

万有引力之虹

品钦一共出过7本小说。在我国已出版的译作有4本。分别是《拍卖第49批》、《V.》、《葡萄园》和《万有引力之虹》。近期出版的《万有引力之虹》和《V.》是重新翻译出版,前者是他最重要的作品,后者是他的成名作。“品钦的小说通常被认为很挑读者,一个原因是其中涉猎的知识很渊...  (展开)
刘放 2009-04-09 21:59:58

在枕边,一直到死?

个人习惯,枕边搁书,通常十本左右,在读和待读的,常换常新,鲜有停留超过十天的。 可是,《万有引力之虹》却已经停留超过3个月了。期间,目光掠过书脊的次数,少说不下百次,拿起来的次数,似乎也有过十多次了,但到底也没正经翻开读过。 不是不想读,而是实在还没有酝酿出足...  (展开)
嘎嘣嘎嘣脆 2012-05-30 15:48:30

极繁的小说,歇斯底里的现实主义

摘自《圣才学习网》 作者:比目鱼   那些大部头、野心勃勃的小说,它们的故事复杂庞大、人物夸张怪诞、情节离奇散乱,但题材严肃,试图反映当代社会、描绘 人类现状。   伴随美国作家雷蒙德•卡佛的小说在国内出版,读者们开始熟悉并且谈论“极简主义”这个词(顺...  (展开)
暗夜流星 2009-11-22 15:24:03 译林出版社2008版

不得不说,中文版的翻译可以用“低劣”来评价了

中文版的翻译不可饶恕的低劣,重大谬误随处可见。 比如中文版361页,“人们无声无息地呆在断墙后面.......”英文原文是“souls are found quiescent behind the pieces of wall, fast asleep down curled in shell-craters, out screwing under the culverts with gray shirtt...  (展开)
drunkdoggy 2018-01-17 13:57:40

赛博空间的奥德赛:Nothing is everything

我们是自由,是自由无羁的精神——我们仍然拥有它,拥有一切精神的悲痛及其弓弦的全部张力!或许还有箭矢,有责任,还有——谁知道呢?瞄准的目标……余者(the rest)还重要吗?余者仅仅是人性吗? ——尼采 在《万有引力之虹》的开场,我们先是目睹了海盗被“公司”雇佣,进...  (展开)
折耳刺猬 2019-06-10 23:49:03 译林出版社2008版

追寻无法抵达的神圣中心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永恒的中心很容易被视作终极的零,名字和方法可以不同,但通向灭亡的进程是相同的。(424) 《万有引力之虹》中的所有人物都企图寻找某个神圣中心(Holy-center),它是传统追寻(Quest)母题中英雄们探索的终点,是圣杯、是神启、是真相、是超凡的美与爱,当追寻主人公抵达它...  (展开)
折耳刺猬 2017-04-25 15:53:44 译林出版社2008版

做品钦门下的“索隐“派

一些值得推敲的隐喻: 一 主人公与“熵” 整本书由泰荣·斯洛索普(Tyron Slothrop)以及他的勃起与火箭发射之间的关系展开,他对火箭的追寻是“追寻圣杯”这样一个拜物主题的戏仿,但是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他的名字,Slothrop中的s l o th=second law of thermodynamics 热...  (展开)
徐谌辉 2020-04-26 20:10:35 译林出版社2020版

只要阉割了,再好也白搭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必须说,这个新译版本比之前的文字流畅太多,非常好! 但是!!! 特么的全本书是阉割的!是阉割的!是阉割的!重要的话说三遍! 好,我懂,这本书确实很黄,我知道。但问题是旧版也不是没出过,当初可一个字没删。如今做了个典藏版,价格贵了不少,为啥全给删了,最关键还这...  (展开)
T.D 2009-11-25 23:31:18

奇书一本,不求甚解

跌跌撞撞地看完了这本书。对它的感觉?非常邪恶,但是却让人迷恋。一开始,每次只能看个几页,然后就要长歇好半天,才能缓过劲来接着读。其间时不时会出现胸闷、恶心、脑发胀等一系列不适症状。但是不能气馁,于是乎开始尝试着追逐(或者说是强迫地适应)作者的跳跃思维,终于...  (展开)
大风歌 2009-09-01 10:56:52

万有引力

不知道续借了多少回了,还是那十来页。每次借五本,其他四本落花流水,唯这本牢牢的吸附在客厅的沙发上,甚至都没有勇气把它请上床头柜。 真正有引力的是情节。我是世上最俗的小说阅读者的一分子。对我而言,第一吸引力是情节,其次是人物的塑造,第三可能有点怪异,那就是那...  (展开)
Richia 2018-11-30 17:21:39

Good Night, Travel Well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生命和死亡。性、秩序、爱。那就是人们内心总是关心的一切——那也就是本书所要试图讲述的一切。它是痛苦的,它是令人疲倦的,就像世界本身,或者说灵魂定然要受的折磨一样,它也是真诚的。如果说作者想在评论家会称之为“后现代”的散乱的、碎片化的表达方式里告诉我们什么,...  (展开)
麻麻睇 2014-08-11 14:41:44 译林出版社2008版

终究难以摆脱的地心引力

书名就预示着这是部晦涩而又有着魔幻色彩的作品。依托欧洲战争背景,品钦展现出来的是极具个性的神秘浮世绘。彷如一个看到生命终点或所谓最终审判真相的智者,满怀着失意与眷恋,嗑了过量迷幻药来麻痹清醒的喃喃低语。有对生命原初繁殖冲动的发泄,又有不得不回到地面、被囿于...  (展开)
嘎嘣嘎嘣脆 2012-08-27 11:29:18

阅读疲惫也兴奋——读托马斯•品钦《万有引力之虹》

摘自《新浪博客》 作者:关圣力 刚刚与著名作家甘铁生就《哈扎尔词典》作了一个关于小说叙事的对话。此前,我们在北京北三环边上一个酒馆里畅谈,当然是围绕有关文学的一些琐碎话题。对目前文学叙事方式单一,给读者带来了阅读疲惫的问题,我们深有同感。便有了以后的关...  (展开)
王云峰 2020-05-30 13:37:45 译林出版社2020版

火箭如虹,划过欧洲上空——《万有引力之虹》入门导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万有引力之虹》中译本绝版多年,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再次划出完美的抛物线,飞落读者手中。300本毛边版,豆瓣一亮相即遭哄抢,随即在网上价格翻几翻。京东108元优惠送鼠标垫、当当108元优惠送行李牌,周边产品也成了书友追捧的对象。 这到底是本什么书?广告说得很具挑战性...  (展开)
会飞戴球帽的鱼 2020-04-23 13:05:44 译林出版社2020版

什么叫全译?毛边限量收藏本的价值?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全译本即为全翻译版本的书籍。即完全翻译了文本。未完全翻译或部分删减后翻译的叫做删减本或删节本。 外文全译就是没有删节的全部按照原著译出中文,抛开翻译的质量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版本。全译本是相对于删节本而言,如果没有删节本,人们就不必强调是全译本了。 这个2020...  (展开)
Mignon松弛地 2009-10-27 16:50:18

永远读不完的书

在读《万有引力之虹》前,从来没有想过还有一本书会比《达洛维夫人》或者《海浪》更难读。伍尔夫的这两本意识流小说都是薄薄一、二百页的小册子,也耗费了我2个月的耐心。《万有引力之虹》808页,拿在手里相当沉重,无法在路上猝读,只能在家时翻翻。从图书馆借来这本书放在床...  (展开)
noontide 2010-06-02 02:07:25 Penguin Classics2006版

Gravity's Rainbow - (2)

The 400 or so pages in the middle is built on a premise perfect for its narrative style — a man roaming in the German wasteland right after WWII, chasing a conspiracy intricately woven into his life ever since his birth but at this point already lost its c...  (展开)
关小 2009-04-28 13:21:28

进入

需要的不是毅力 需要的是极其敏锐的心,这样才能被带入“他”的世界。 迟钝的人怎么都读不明白。 再说,重要的根本不是它说了什么,而是它让你感受到了什么。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7条)

订阅万有引力之虹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