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杀人犯的笔记(2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阿郎的夏天 (重生之路~)

    我们为了治好他而努力过,但没能取得效果。我们懂得如何延迟死亡的来临,也确实把死亡推迟到了生存变得无法忍受的那一刻。当人们已然过度努力地延长生命,使的生命尊严不再的时候,我们同样应该懂得做的,是满怀着温柔和尊敬,停止与死亡的搏斗。

    2011-05-13 12:38:02

  • 闻夕felicity (此时正是修行时)

    有些时候,生与死的边界是如此漂移不定,与之不时发生接触的经历让我们面临如此切身的问题,实在需要全社会终有一天愿意一起关注这个课题。人们不能永远地将之推卸给医生“.

    2020-03-31 22:55:26

  • 闻夕felicity (此时正是修行时)

    在其丈夫自杀之后的几个星期内,一位年轻的独立女记者失去了她的全部客户。她的茗户和“朋友"们个个为她难过,可是,却都宁愿不用约稿、工作之类的庸咨事务去打扰她“一.她在承担悲痛之余,不得不改变职业网络.对服丧只字不提,以便能找到工作,养活她的两个孩子。 一天,在一家医院的过道里,我的一位同行碰见了一位泪流满面的年轻女性。他走到她身边,想要给她提供一粒镇静药片。在抽噎的间歇当中,她勉强地回答道:“我没...

    2020-03-31 22:41:54

  • 闻夕felicity (此时正是修行时)

    只需要一两代人的时间,就足以让死亡从我们的视野当中,以及从我们的生活当中失去踪影。并且间接地,它变成了医生们的可憎但也是排他性的“专业领地”。从此,除了殡仪馆里负责殓尸的人,治疗者就成了唯一要直接地、非常具体地面对疾病和死亡的人群。在从来没有清楚言明的情况下,我们确实成了患者、濒临死亡之人以及服丧家庭的最后的一一经常也是唯一的一一交流者。人们死在我们的八被遗忘的死者治疗病床上。也是在我们的过道...

    2020-03-31 22:36:03

  • 闻夕felicity (此时正是修行时)

    在九个月的昏迷之后,为什么樊尚·安贝尔最终能够活动他的右拇指?为什么就在他旁边病床上的那个人却始终困在沉沉昏睡当中?而对面病室里的那个女孩,在经过惊人的努力之后,成功地重新学会了说话?为什么一个程度最严重的四肢瘫痪患者能够接受呼吸机的帮助,而他旁边的病友虽然远不那么严重,却没能熬过一场肺部并发症? 我们不知道。也正因如此,我们才进行重症监护。给生命一切恢复活力的机会,但并不能保证一定就会如此,也...

    2020-03-31 22:30:03

  • 闻夕felicity (此时正是修行时)

    来到我们这里的患者当中,每五个人中,就有一个没能活着离开。放弃总是残酷的,但事情就是如此,对此我很明白。我们所有人都明白这一点。而我们唯一能为他们做的事情,就是注意不要做无谓的坚持,任他们离去。在事已如此的时候。 我们不是一个以执著为目标的部门,而是重症监护部门。我经常如此告诉那些焦虑的家属,以便让他们安心。我们的职责之中,也包括知道何时停手。虽然是为了拯救生命才创造出这个职业,但是,有些时候,...

    2020-03-31 22:20:13

  • Thesoftmoon

    “我不需要镇静药,我需要的是哭泣。” 这是一个无尽的螺旋循环——我们越不愿目睹死亡存在,死亡就越难以承担。

    2019-11-17 19:14:50

  • Thesoftmoon

    当人们已然过度努力地延长生命,使得生命尊严不再的时候,我们同样应该懂得做的,是满怀着温柔和尊敬,停止与死亡的搏斗。

    2019-11-17 18:30:21

  • Thesoftmoon

    这无关冷漠。只是为了保持前进所必须保持的距离感。

    2019-11-17 18:24:41

  • Thesoftmoon

    他们的焦虑转成悲伤,他们的抵触变成了甘心的承受,同时,希望也慢慢发生着位移,趋向一个更实际、更具体的目标。 樊尚双眼失明,相比于他,恐怕倒是玛丽•安贝尔远远更需要那烟火。

    2019-11-17 18:06:43

<前页 1 2 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我不是杀人犯

>我不是杀人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