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ios Polyp的书评 (43)

刘哈哈哈 2018-02-18 14:20:03

重要的漫画读三遍——《Asterios Polyp》阅读指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传播媒介已经日益丰富的今天,静态的图像早已不是最能吸引观众的传播方式,但如果你对于图像小说还不了解,那这本漫画至少能够让你看到漫画这种媒介今天仍然具有魅力的一个侧面——它仍然可能是在作者个人与观众之间传递信息最有效的媒介。 回到漫画本身,这是一部略带严肃又...  (展开)
HZY298 2019-03-20 17:24:48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解读《建筑师》的两把钥匙:二元性&色彩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建筑师》是大卫·马祖凯利编绘,于2009年出版的漫画作品。一经出版便载誉无数。获得了多项艾斯纳奖、哈维奖。纽约时报第一届的图像小说奖首奖也给予了这部作品。 《建筑师》讲述的是阿斯泰里奥斯·波吕普——“纸上谈建筑”的建筑师、作家、丈夫,他的公寓在一个暴雨夜里被毁...  (展开)
kaka 2019-03-07 19:39:32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不在场的在场者与史诗、悲剧、梦境的复调叙事

(长文枯燥慎入,全篇严重剧透,建议看过一到两遍漫画再阅读。本文主要是从叙事技巧的角度分析《建筑师》这部作品。) 1.复调叙事——《建筑师》的2+1个叙述视角 《建筑师》虽然是一本漫画,它在文学性上也是极为出色和成熟的,绝对无愧于图像小说这个称号。 按照时间线,故事...  (展开)
后浪漫 2019-02-21 10:01:15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这本书的诞生或许就是用来为难你

《建筑师》是大卫•马祖凯利编绘,于2009年出版的漫画作品。一经出版便载誉无数,除了哈维奖,艾斯纳奖这种美漫界权威大奖拿到手软外,更是获了纽约时报第一届图像小说奖首奖。 [建筑师] 初读《建筑师》这本书,大多数人难免会觉得这个故事似乎过于俗套——一个自以为是的中...  (展开)
HZY298 2019-04-10 16:41:53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建筑师》里的音乐性:也许这就是复调漫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建筑师》这书实在太多可以挖掘的点了! 之前写的那篇二元性&色彩可以说是《建筑师》的核心概念,是打开这本书的钥匙。现在想写的,是书里面的一个章节,那个章节,有着也许是我(当然我的阅读范围也很有限)看过的最接近用漫画表现音乐的例子了。 跟之前写的那篇不一样,...  (展开)
郑有仇 2019-06-16 18:06:38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那一刻,汉娜口中的“他”究竟是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和男主的相处中,汉娜终于崩溃。她语焉不详的抱怨,令对方猝不及防,无所适从。 在这个画面,汉娜口中的“为什么你总是放任他那样跟我说话”的“他”,究竟指的是谁呢? 相信读者读到这里也会和当时的男主一样,一头雾水。 对于这段“没头没脑”突如其来的抱怨和爆发,作者并...  (展开)
兔溪 2019-07-16 21:55:51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铁面人以及四种结局猜想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文有剧透!没有读过的朋友们一定不要看! 本文有剧透!没有读过的朋友们一定不要看! 本文有剧透!没有读过的朋友们一定不要看! 写这篇文章时我还没有看其他人关于这两件事的说法,可能偏面,欢迎大家交流想法。 第一部分:双胞胎和“为什么是我” 我们是同卵双胞胎——有一...  (展开)
仿哲猎 2021-06-30 16:15:08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关于男主公寓的现代主义

废话少说,直接上图: 无主灯照明的现代风格,可能作者为了表达现代主义,男主虽不爱热闹,但还是在客厅摆满椅子和沙发。 巴塞罗那椅是设计公司接待区必备的椅子。 lc2书中应该用的是三座沙发版本,虽署名是柯布西耶,但其实是女设计师夏洛特.佩里安作品。 这巴塞罗那茶几通常...  (展开)
恶魔的步调 2019-03-01 22:50:00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那些年来到地球的流星都被人许愿了吗?

1 大家肯定听过马伯庸的陨石遁吧,说的是马伯庸写的《我在江湖》,更新八章后太监多时,催更之下,忽有一日更新了第九章“大结局”: 众人忽听得头上霹雳作响,纷纷抬头看去,只见晴空之上,赫然一个火球凛然而下。有胆小的大叫一声哎哟妈哟,抱头就跑,胆大的也只是呆立原地盯...  (展开)
Joan 2021-05-23 12:45:19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关于译文的问题

想来想去,还是写出来吧。无意冒犯译者,但是译文的问题还是需要被提出来。手边如果没有英文版,想完全读懂中译本基本没可能。英文原文算不上优美或深奥,但中译未免不准确不充分,有点一言难尽。很奇怪译文的问题没有被注意到。 What if reality (as perceived) were simply a...  (展开)
Maggie 2020-12-09 19:26:08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我终于理解了图文小说是什么

图文小说。 我不喜欢漫画,说实话一直参透不了这种图文作品里面图的意义,而且不能一起看,总是先看文字,自以为为了保持故事的连续性,一直看文字,然后偶尔分出一只眼睛去看一眼画,不觉得画有什么意义。 这是第一本让我明确感觉到画和文字同样重要的作品。不管是没有画还是...  (展开)
熠熠生辉的玫瑰 2022-01-28 11:40:49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最残忍的爱就是——我看不见你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漫画建筑师#书评 翻了别人的书评了,果然是异彩纷呈众说纷纭“各花入各眼”……有的读人出了不同色彩表现不同的时空,过去现在回忆梦境……不同的颜色代表了不同的时空镜头;有的人读出了作者的小心机,比如流星的线索贯穿始终,比如爱情信物贯穿始终,双胞胎的错觉贯穿始终;...  (展开)
Dido. 2021-11-09 13:22:24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二与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不以‘三’这个数字考虑问题。”阿斯泰里奥斯如是说。 那么反过来问,阿斯泰里奥斯用哪个数字思考问题呢? 二。 不是你对,便是我对。 不是日神的,就是酒神的。 阿斯泰里奥斯有个死去的双胞胎弟弟——伊尼亚奇奥。 故事中伊尼亚奇奥大概出现了这么几回。 他故事的讲述者。...  (展开)
自由驿 2020-11-01 11:17:31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建筑师读完心有戚戚

虫老师送我的时候说,“这本书应该很适合你。”现在看完,这本书每一个精巧的细节都很契合我。 从文学性的互文来看,以《Symposium》贯穿,圆形人和两性关系(加上张定浩一重温馨又可怖的注释“人世间不可能再遇见”),俄尔普斯的隐喻,极似《触景•景三》的未出世叙述者视...  (展开)
九栗 2020-06-30 19:49:31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建筑师》读后感:既然安息终将到来,也就不必再为累人的生活烦恼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有剧透,慎点。 …… …… 建筑学教授波吕普落魄后经历一段旅程,重新回到了爱人身边。 公寓失火,他情急带走了三样东西:父亲留下的已经没油的打火机、自己工作后存了两年钱买的手表、还有结婚那年爱人在海滩的沙里挖出来的一把多功能军刀。 代表亲情的打火机被送给了同座的旅...  (展开)
唔西 2020-06-22 00:53:36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只是写给自己以后看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好特别的漫画书啊,阅读过程中甚至觉得这是一本完美的漫画书。每一个人物都值得仔细观察,主角自不必说,作者给了他知晓一切的能力,能够理解一切知识一切学说,坚信科学相信真理。但是人,始终是无法完全互相理解的,他功成名就的同时仍然保持局外人的身份。活着,是对时间的...  (展开)
Jingyan 2020-10-29 22:32:41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相爱相知 各自孤独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本获了很多奖的漫画小说。讲一位功成名就的中(老)年建筑师、教授,房子和所有图纸都被烧光,迷惘中当起修车工、再婚的成长故事。有点Woody Allen电影的戏谑不恭,自负地谈着希腊和建筑哲学,抖着关于男女关系的小机灵。 情绪对抗的展现一流。尤其喜欢他和雕塑家女友冲突的...  (展开)
小天爱读书 2020-01-09 21:34:21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版

意外总在下一秒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主角50岁生日那天,家被一场大火烧为灰烬。他用身上仅剩的钱买了一张单程汽车票。来到一个小镇,应聘汽车维修助理,用以补偿房费。 在异乡的生活中,他不断回忆了自己的前半生。他同卵双胞胎兄弟的夭折。他的职业,身为著名建筑师,却只是纸上谈兵,从未真正实战过。他与妻子的...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3条)

订阅Asterios Polyp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