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罪·宿命的笔记(1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丸圆小丸子

    2017-09-07 10:43:58   1人喜欢

  • 凌寒独自开

    第一遍读这本书的时候,还是初中生。那时候无论如何也读不出作者,究竟在表达什么?再过几年,遇到一个比我大几岁,成熟幽默风趣的同学。她最常冒出的口头禅是,人啊,有什么意思?于是,就把这篇小说推荐给她看。她竟然看完了,问她有啥读后感?她眼神直愣愣的,盯着前方若有所思的样子,终于长叹一口气,吐出一句:所谓的命运,就特么缘于一个“屁”罢了....

    2024-02-26 09:57:20

  • 一条鲮鱼 (作以待币)

    虽然詹牧师前言后行略显怪异,但怪异常常是人物的特征。大凡能够印成铅字的人物,总都是与“疯疯癫癫”“木讷乖张”“不食人间烟火”一类的情趣有染。

    2018-06-19 14:39:05

  • 但是太阳,他每时每刻都是夕阳也都是旭日。当他熄灭着走下山去收尽苍凉残照之际,正是他在另一面燃烧着爬上山巅布散烈烈朝晕之时。有一天,我也将沉静着走下山去,扶着我的拐杖。那一天,在某一处山洼里,势必会跑上来一个欢蹦的孩子,抱着他的玩具。 当然,那不是我。 但是,那不是我吗? 宇宙以其不息的欲望将一个歌舞炼为永恒。这欲望有怎样的一个人间的姓名,大可忽略不计。

    2018-05-12 13:30:45

  • 谁有能把这世界想个明白呢?世上的很多事是不堪说的。你可以抱怨上帝何以要降诸多苦难给这人间,你也可以为消灭种种苦难而奋斗,并为此享有崇高与骄傲,但只要你再多想一步你就会坠入深深地迷茫了:假如世界上没有了苦难,世界还能够存在么?要是没有愚钝,机智还有什么光荣呢?要是没有了丑陋,漂亮又怎么维系自己的幸运?要是没有了恶劣和卑下,善良和高尚又将如何界定自己如何成为美德呢?要是没有了残疾,健全会否因其司空...

    2018-05-12 13:07:58

  • 以梦呢?以梦对应四季呢?春天是树尖上的呼喊,夏天是呼喊中的细雨,秋天是细雨中的土地,冬天是干净的土地上一只孤零的烟斗。

    2018-05-12 12:58:51

  • 譬如暴雨骤临园中,激起一阵阵灼烈而清纯的草木和泥土到底气味,让人想起无数个夏天的事件;譬如秋风忽至,再有一场早霜,落叶或飘摇歌舞或坦然安卧,满园中播散着熨帖而微苦的味道。 味道是最说不清楚的,味道不能写只能闻,要你身临其境去闻才能明了。 味道甚至是难于记忆的,只有你又闻到它你才能记起它的全部感情和意蕴。

    2018-05-12 12:43:21

  • 不熬夜小妞

    如果没有那场车祸,莫非已经去美国读博士了,如果那天没有碰到那个熟人,莫非也不会耽误一至五秒,如果莫非在碰到那个熟人之前没有排队去饭馆里吃包子……如果车祸发生之前一切都提前或推后,那么莫非也不会出现车祸,问题是它并没有把你撞死而仅仅把你的腰椎骨截然撞断,这是最痛苦的,然而时间不会倒回,或许这便是莫非的宿命。 那段艰难的回忆之所以充满痛苦,不是因为当时当下事情的发生,而是发生以后让你无从怪罪于谁,甚...

    2018-04-21 15:35:50

  • 丸圆小丸子

    2017-09-07 10:46:02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原罪·宿命

>原罪·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