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狼的笔记(74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亚比煞

    压根没有什么回头路。我们既不能回到豺狼,也不能回到孩子的样子。万物之始并不是圣洁单纯,万事万物,即使是那些表面上看起来最单纯的东西,一旦造就,它们就已经有罪,就已经是多重性格,是分裂的了,狼是这样,孩子也是如此。 它们被抛进了肮脏的变异之河。再也不能逆流而上,回到无辜,回到本原。通向神的道路不是引导我们向后走,而是向前走,既不通向狼,也不通向儿童。而是不断向前,通向罪恶,引导我们修行。 你得走一...   (13回应)

    2012-12-22 07:57:57   196人喜欢

  • 𝒀𝑨𝑵𝑮 (Cool girls never cry.)

    “你在头脑中本来有一副生活的图画,你有信仰,有要求,你原本准备做一番事,准备受苦牺牲,但是你逐渐看出,世界根本不要求你有所作为,作出牺牲,世界并不要求你做出这一类事情,生活并不是英雄角色及其类似事情的英雄史诗,你逐渐发觉生活只是优雅的好房间,人们住在这个房间里吃饭,喝酒,喝咖啡,穿上一双针织袜子,玩玩纸牌,听听收音机,人们感到心满意足。谁要追求别的东西,谁身上具有别的东西——带有英雄气概的、美...   (4回应)

    2013-05-11 16:38:50   165人喜欢

  • Syrinx (想好好睡一觉……)

    不管这是高度的智慧还是最简单的天真幼稚,谁能尽情享受瞬间的快乐,谁总是生活在现在,不瞻前顾后,谁懂得这样亲切谨慎地评价路边的每一朵小花,评价每个小小的、嬉戏的瞬间价值,那么生活就不能损害他一丝一毫。   (3回应)

    2013-10-10 09:35:13   41人喜欢

  • 陆离 (女性文学没姛=西方没有耶路撒冷)

    世上总有几个这样的人,他们对生活要求很高,对自己的愚蠢和粗野又不甘心。   (5回应)

    2013-02-17 18:13:08   34人喜欢

  • 娃娃和他的屋

    你的要求太高了,你的渴望太多了,这个世界把你吐了出来,因为你与众不同。在当今世界上,谁要活着并且一辈子十分快活,不要低级娱乐而要真正的欢乐,不要钱而要灵魂,不要忙碌钻营而要真正的工作,不要逢场作戏而要真正的激情,那么,这个漂亮的世界可不是这种人的家乡。—— 荒原狼

    2013-01-22 13:22:00   27人喜欢

  • 𝒀𝑨𝑵𝑮 (Cool girls never cry.)

    我知道我口袋里装着成千上百个生活游戏的棋子,震惊地预感到这场游戏的意义,我准备再次开始这场游戏,再尝一次它的痛苦,再一次为它的荒谬而战栗,再次不断地游历我内心的地狱。我总有一天会更好地学会玩这人生游戏。我总有一天会学会笑。

    2013-05-11 20:51:41   18人喜欢

  • ✨Lachesis (prussophile.)

    “在这段时间里,我越来越意识到,这位受苦者的病根并不在于他的天性有什么缺陷,恰恰相反,他的病根是在于他巨大的才能与力量达不到和谐的平衡。我认识到,哈勒尔是一位受苦的天才,按尼采的某些说法,他磨炼造就了受苦的天才能力,能够没完没了地忍受可怕的痛苦。我也认识到,他悲观的基础不是鄙视世界,而是鄙视自己,因为在他无情鞭笞、尖锐批评各种机构、各式人物时,从不把自己排除在外,他的箭头总是首先对准自己,他憎...   (7回应)

    2018-11-14 00:52:51   18人喜欢

  • 广子 (真的是从今天开始种一棵树。)

    当一个人并不是由于牙痛或丢了钱,而是因为他忽然在某个小时里感到这一切是怎么回事,整个人生是怎么回事而悲伤时,那么他是真正的悲伤,这时他与动物就有些相似之处——这时他样子悲伤,却比以往更真诚、更美。

    2014-08-02 13:31:03   11人喜欢

  • 亚比煞

    自然还会有战争。就像一个人无论怎样反对,怎样努力都不免一死一样。 但跟死亡作斗争,始终是一件美好的、崇高的、奇妙的、可尊敬的事情,反对战争的斗争也是如此。这种斗争,似乎从来都是毫无希望的唐吉柯德似的闹剧。即使你知道,你的斗争不会成功,但你的生活,并不会因此就变得平庸和愚蠢。 正相反,如果你在为某种美好的事物和某种理想斗争,却认为你一定要达到目的,这倒是要平庸的多。难道理想都能达到吗?难道我们人活...   (1回应)

    2012-12-27 07:52:56   13人喜欢

  • 羊女木易

    我很失望,继续走我的路。我不知道上哪里去,漫无目的,没有追求,没有义务。生活有一股苦味,我觉得,许久以来厌世的感觉日益厉害,达到了顶峰,生活把我推开并抛弃了。我发疯似的在灰色城市里乱跑,我觉得,什么东西都有一股潮湿的泥土味,有一股坟墓的味道。可不能让这些秃鹰站在我的墓旁,这些穿袈裟发一通伤感议论的秃鹰!啊,不管我往哪里看,往哪里想,等待我的没有一丝欢乐,没有一声呼唤,哪里也感受不到一点诱人的东...   (1回应)

    2018-02-07 23:49:52   1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74 75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荒原狼

>荒原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