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心理学与四元素的笔记(1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空山清雨 (stop daydreaming, just do it!)

    水元素 那些本命盤里有許多水元素的人, 很小就能意識到生命之中的各種不易琢磨的因素,所以水象人与自己的情感一向有緊密連接,也會留意一般人所忽略的細節及差异. 水元素代表的是深刻的情感以及覺受反應,範圍包括衝動的熱情, 强烈的恐懼, 有容廼大的接納性以及對創造的熱愛. 由于感受的本質多半屬于潜意識層面, 因此水象人很自然能覺知到無意識的力量,卻無法覺察自己最深的動機是什麽. 他們一旦徹底意識到深層的生命面向, 就...   (1回应)

    2013-05-20 20:53:40   5人喜欢

  • 空山清雨 (stop daydreaming, just do it!)

    木星坐落的元素代表能助长信心的经验和行为模式。换句话说,当一个人在木星坐落的元素所显示的次元运作时,往往有一种与更宏大的力量融合的安全感;反之,土星所座落的元素则代表会让一个人觉得能量受阻的表现层次。这种内在的制约之所以会生起,乃是因为那个经验次元对一个人而言过于重要了些。 此人会因而将自己固着于那个生命范畴里,同时会过度努力地展现自己的能量,或者会逃避,压抑这股能量。 这种过度强调的倾向性往往...

    2013-05-20 11:09:51   3人喜欢

  • Erdbeeren (一只sansan)

    在一般的经验层次上,任何一份关系都可以看成是两个能量场之间的交互作用,虽然可以有许多细腻的区分方式,但星盘比对主要还是在分析两人之间的能量是如何交流的,这并不意味着明显的能量交流背后就没有更深的意义了,譬如说过去世的业力模式。 大部分的占星师都认为,能量上的相称性是他们必须研究的星盘比对主题。 分析两张星盘的元素是否和谐,往往能揭露两个人的能量场会如何以及在何处滋养彼此,同时也能看出两人的能量如...

    2019-10-24 19:03:37   2人喜欢

  • 空山清雨 (stop daydreaming, just do it!)

    那些水元素被過度强化的人可能有一種在汪洋中漂流的感覺......他們很容易被外面的風吹草動所影響, 而且無法掌控自己的情緒反應. 這類人對任何一種經驗都很敏感, 這種傾嚮要不是帶來極深的直覺力, 就是反應過度. 如果他們的情緒一再失控, 不斷地想要自保, 就可能因恐懼, 負面反應以及羞澀而喪失活力. 經常被情緒淹沒一定會讓人疲憊不堪, 因此他們這種無法麵對外界壓力的傾向, 可能會導緻他們想要縮回到內心世界, 以逃避生命帶...

    2013-05-20 21:24:00   2人喜欢

  • Erdbeeren (一只sansan)

    Mercury 134 水星代表的是向人表达思想的驱力,以及透过语言或技艺来确立自己的想法,同时也显示出想要被人理解的需求,以及从外在世界撷取概念和信息的需要。换句话说,水星代表与人建立施与受的交流的渴望,方式是透过觉知来纳入外界的讯息,或借由技术、言语、精巧的手艺向外展现自己的智力。 水星坐落的元素则代表影响当事人的能量及特质,也代表此人将如何依照某种能量波和思考模式来表达想法。 譬如水星落在水象星座,代...

    2019-10-24 18:32:56   1人喜欢

  • Erdbeeren (一只sansan)

    重点为命主星落入的星座特质。 Imbalance of Fire 114 一个人的火元素如果太缺乏,往往会缺少旺盛的精力,消化系统也比较弱。缺乏火元素会显现精力不足或不信赖生命的特质。这类人缺少生活中的喜乐,对人生的信心不足,不够乐观,自信心也比较低落。同时他们也会有意志消沉的倾向,对满足生活的需求也缺乏兴趣。挑战通常令这类人感到畏惧,生命中重大的问题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克服,这是因为经验残留下来的影响会持续很长一段时...

    2019-10-24 17:16:00

  • Erdbeeren (一只sansan)

    ##### The Element Fire 95 火元素指的是一种宇宙性放射能量,这种能量是兴奋的、热诚的,借由它的光世界才变得多采多姿。荣格认为火元素与精神能量的核心动力有关,它是以自发的、受灵感鼓舞的方式在窜动着。琼斯将火元素比喻成“环绕着自我认同的经验”,而这便足以说明为什么由火元素掌管的人似乎很自我中心,但又不带着个人性。他们觉得自己是“宇宙”的神圣管道,而且很难掩饰对这一点的得意之情。 火象星座象征着高尚的情...

    2019-10-24 16:38:29

  • Erdbeeren (一只sansan)

    占星对于咨商的作用是什么? 1.印度的薄伽梵歌说过: “心智会谋杀掉真相。”某位现代作家也曾经写过: “自我的死亡就是其他事物的诞生。”占星学能够提供洞见,帮助我们脱离心智和自我的模式,以便偶尔瞥见真相;只要我们仍然受制于这些模式,我们就会活在彻底的黑暗中。本命盘能够清晰地揭露这些模式,让我们更有效地转化自己的习性。 2.占星学能够帮助我们发展耐性,一旦发现自己的存在结构会受既定的周期循环的影响,就比较...

    2019-10-24 13:32:38

  • Erdbeeren (一只sansan)

    20世纪前半叶在心理学上的突破,现在正开始被集体意识消化吸收,但早在20世纪30年代占星学就受到了它的影响。直到近来,这个消化吸收的过程才累积了足够的动力,让许多占星家和学生感到需要重新定义占星学的传统和目的。 **1936年丹恩·鲁依尔(Dane Rudhyar)撰写的《人格占星学》 (The Astrology of Personality),促成了这个重新建构的过程,自此之后便逐渐蔚为风潮。** 这种崭新形式的占星学之所以发展得非常缓慢,主要是...

    2019-10-23 16:23:39

  • 星座命盤

    占星學涵蓋了所有古老心理學知識。它甚至更能提供顯而易見、可以預測,又足以解釋複雜人性的詮釋系統。 占星心理學大師阿若優經典力作,榮獲英國占星學會大獎! 心理學家榮格曾說,占星學涵蓋了所有古老心理學知識,「我觀察過許多個案,發現他們星盤裡的行星,往往能顯示心理發展過程中的明確階段或重大事件。」 本書是當代美國心理占星學大師~阿若優劃時代的著作!他以跨領域的洞見,穿透心理學、哲學與人文科學,再現占星諮...

    2012-10-30 07:43:13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占星.心理学与四元素

>占星.心理学与四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