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史上的鸡零狗碎的笔记(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袖手人约翰 (忘于江湖)

    刚刚进入中原的女真人不呼万岁,他们认为人不可能活一万岁,极尽他们的想象,觉得活一百二十岁已经到顶了。所以,上朝的时候,他们就呼“一 百二十岁”。

    2013-08-20 15:11:50   1人喜欢

  • Jo (振臂一呼 应者立仆)

    在中国,一个人但凡有点权力,总是喜欢将权力延伸到原本不该进去的地方,损伤甚至干脆打掉被管者的尊严,据说只有这样,才算尝到了权力的味道。

    2012-09-28 23:36:32   1人喜欢

  • 菜菜酱 (pura vida)

    站在长城上会使人感到一种恐惧,那恐惧是人类历史的血流又鼓荡起来了!而站在黄河边上所起的并不是恐惧,而是对人类的一种默泣,对于病痛和荒凉永远的诅咒。 记得曾经听过一次资历很高的党内历史学家讲过,说是在中国现代的历史上,不管你是流氓地痞、土匪军阀,只要最后跟党合作,就有光明的前途。反之,管你是什么绅士、学者,不跟党合作,就什么都不是。我想,这就是我们在很长时间段内的历史评判准则,在这个准则里,党是唯...

    2015-09-03 20:33:05

  • 袖手人约翰 (忘于江湖)

    比如有的地方有五撮须相公庙,不用说,供的神叫五撮须相公;经过考证才发现,原来所谓的五撮须相公,是伍子胥。还有的地方有杜十姨庙,里面有大姨、二姨等一系列女神,共十位;然而仔细考证才知道,原来这个庙是供杜甫的,杜甫曾经当过左拾遗的官,所以又被称为杜拾遗,老百姓弄不懂拾遗是个什么东西,以讹传讹,最后变成了十姨。

    2013-08-20 15:14:00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近代史上的鸡零狗碎

>近代史上的鸡零狗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