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养可以这么浪漫的书评 (12)

Elact 2009-07-03 21:24:42

普通孩子的大气培养

这书翻了20分钟,有以下感想。 前提是我还没孩子,看法也许有所偏颇,抛砖引玉吧。 市面上的教育孩子的书,有很大一部分是精英、神童的爸妈写出来的,普通孩子的家长看了除了羡慕外,没有可操作性。 而这本书的作者的孩子,并不是什么神童,也没有多高的成就,但是属于自然...  (展开)
姜姜 2008-06-28 23:39:56

父母:孩子脱离恶俗的第一步

今天去舞蹈班,看到一个孩子妈妈,眉飞色舞地向其他家长教授如何报各种各样的才艺班和学习班,而其他家长羡慕又求知若渴的模样,让我感到既可怜家长,更可怜孩子。 那些孩子没有假期,被貌似很懂教育的六十后七十后家长们,用你最棒三个字来做鼓舞状,让孩子在各种各...  (展开)
iwas007 2008-08-03 17:29:23

目前和‘小豆豆’、‘孩子把你的手给我’,并列世界第一

去年着迷了华德福教育,甚至辞了工作要投身其中。后来小豆豆让我冷静了一下。 昨天一晚上把这本书又看完了,然后让老婆今天也看完了。然后老丈母娘又在看,我们都甚是唏嘘。 泰州的小冷狗同学说台湾牙医可能很有钱才能实现浪漫教养。我的经历可能和你不一样,所以我有2点不同...  (展开)
jay515 2008-11-30 20:20:26

如果每个爸爸都这么用心

下午我去看武汉天地的德国展览.可是没有找到地方,虽然没有看到但我去看见了不错的房子还有可爱的小花,第一次坐轻轨,并且第一次的经历很可笑,但是我过了个不错的下午. 回来后我爸问我看了展览没有,我说没有,他就说那搞个鬼.说完就去完他的电脑游戏了.本来我还想兴致勃勃的说...  (展开)
自歌自舞自开怀 2010-06-04 11:20:39

养孩子要因地制宜

我曾经、现在以及以后都回向所有当爸爸并且关注育儿的朋友推荐这本书! 我是在图书馆的小小角落发现它,本来要借另一本,因为它漂亮的封面抽出来,翻阅,然后决定改借它。捧着它读了2遍以后,决定买下它。 读完书还嫌不够,继而在李先生的部落格上追踪AB宝的最新动态,以及关...  (展开)
cereal 2010-03-31 20:18:07

普通家庭可以参考的教育方式

每个人都是从小孩子变成大孩子,每个人将来都可能成为父母。 那么这本娓娓道来,悠闲轻松的书,对很多人是很适合的。从作者对自己两个孩子的看似宽松,但实则很有用心的教育中,从作者两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想还没有成为父母的人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成长过程,而为人父母者可...  (展开)
ljp 2014-03-11 15:26:50

总结几点,肯定偏颇,难以盖全

1.不用看电视(完全可以做到) 2.不用上补习班(希望能够坚守,不用掏钱) 3.学音乐之后,学乐器(钢琴还是有必要学的) 4.英文不是很重要(有空也就是和孩子说说,不用太看重) 5.和大自然接触是必须的(多去奥森走走,挖掘公园的功用) 6.让孩子兴趣广泛,杂技、音乐、爬树、...  (展开)
狮子 2018-03-26 15:44:47

教养可以这么浪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者分享了他为人父母教养孩子的点滴以及他的教育观念。个人认为值得我们借鉴与学习。 作者对孩子所要面临的困境与压力、学弹钢琴、学计算机、学英语以及让孩子去国外等问题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为了孩子成长过程中最根本的人格特质与生活习惯的养成,作者引领孩子亲近大自然,...  (展开)
豆芽儿 2011-11-20 09:28:15

一个爸爸的那点“闲言碎语”

如果是你已经经历了的,写出来,总比那坐而论道的好! 一个爸爸,写自己与两个女儿的成长,既体现出他的教育理念,又展现了融融的父女情。 作者强调的无非是: 第一,阅读。从小给小孩营造一个阅读的环境,排除电视、电脑等多媒体声色的诱惑,陪着孩子一起...  (展开)
抚顺读书人 2011-08-20 15:12:34

《教养可以这么浪漫》

这是台湾的一本亲自教育书,作者能够让孩子在自然中成长,用艺术去熏陶,这样的教育其实是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接受的,很多西方国家每个孩子都在这样成长。相比之下我们的教育还有好久的距离。很羡慕台湾的孩子没有这么大的升学压力。  (展开)
走个不停 2009-09-14 08:31:07

陪孩子好好过日子

书很快的读完了。因为喜欢作者的文笔,也喜欢他生活的态度。 喜欢书中浸透的“陪孩子好好过日子”的平和态度。好好的珍惜和孩子相处的每一天,把自己认为是生命的本质和美好的东西传递给孩子,就够了。他喜欢自然喜欢阅读热心公益,这些,在他对孩子的陪伴中传递给孩子了,而且...  (展开)
小冷狗 2008-07-03 20:15:10

试论浪漫教养之不可能:(

读完了,只是叹息——从这么多浪漫的教育可能中读出的更多是不可能。 李伟文先生所做的,是回归大自然,回归孩子的天然,可是,就在这几天,耳边充斥着的是中考与高考的分数、录取线,诸如此类,与天然全无关系,上回南都有篇评论里有一句话,指出“附着于中学教育的全部意旨,...  (展开)

订阅教养可以这么浪漫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