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的笔记(9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听不见 (这世间,除了生死,其他都是闲事)

    最后一行:“御下”当为“卸下”

    2022-10-06 07:21:40

  • 听不见 (这世间,除了生死,其他都是闲事)

    唉,看外国小说,看到那种冗长的人名实在是记不住。托尔斯泰离我们现在的时代确实也有些遥远了,他对战争的描写还不如我看起点一些小说对战争的描写来的更加激荡人心。 第一册评价6.5吧。

    2022-06-11 10:44:11

  • 近野成美 (命がけ)

    不知不觉第一部快看完了,用手机看小说就是快。 玛丽亚公爵小姐和皮埃尔的境遇差别在于,玛丽亚有非常睿智的祖父给他把关,皮埃尔孤苦一人。所以玛丽亚逃过了不幸婚姻。

    2019-03-11 09:50:35

  • 一一

    在那个时代,人们也是那样恋爱,那样嫉妒,那样探索真理,那样行善,那样耽于情欲;在上流社会,人们也过着那样复杂的精神生活,甚至比现在更典雅。……那个时代的特征,也像每个时代的特征那样,在于最高阶层同其他阶层的格格不入,在于占统治地位的哲学,在于教育的特点,在于使用法语的习惯,等等。我竭力表现的就是这种特征 ——经典之所以为经典。 ——并不是要写某个真实人物,实在是为了探索真理,用虚构人物做的纸面尝...

    2018-09-27 09:46:48

  • nëdm

    历史学的方法

    2018-06-07 13:45:36

  • nëdm

    历史中的自由和必然

    2018-06-07 13:44:11

  • nëdm

    在理性看来,自由只是一瞬间无法确定的生命感觉。

    2018-06-07 13:43:14

  • nëdm

    理性表达必然规律,意识表达自由的实质。没有内容的必然是人类的理性及其三种形式。自由是被观察的对象。必然是观察者。自由是内容。必然是形式。……只有把两者结合起来,才能获得明确的人生概念。……我们所知道的人生的一切,都不过是自由和必然的关系,也就是意识和理性规律的关系。

    2018-06-07 13:39:04

  • nëdm

    必然的人与绝对自由的人

    2018-06-07 13:37:21

  • nëdm

    我们永远无法想象完全的自由,也就是完全没有原因。……同样,我们也绝不能想象一个人的行为完全没有自由而仅仅服从必然规律。

    2018-06-07 13:35:11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战争与和平

>战争与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