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的书评 (49)

惘然 2008-06-22 17:31:15

男人自杀,比做鸭更不可饶恕

回家的一路完全靠MP3,书和水吊着命。谁跟我说喜欢旅行,那他一定没有坐过长途大巴。空调开得很足……大夏天几乎冻死我!椅子非常硬,坐时间长了,动,屁股疼;不动,屁股也疼。椅背角度永远不对,永远不舒服,往后调往后调再往后调,后面的人开始嚷“还让不让人进去了”。过道...  (展开)
Summer莎莫咕咕 2010-08-27 21:32:56

迷藏 只是 迷藏

这是接触亦舒的第一本书,当即便喜欢上了。今天看了看大家评论,看好该书的不多。理由又无非是维元自私 不温情罢了 只是 喜欢亦舒就该知道 亦舒笔下女子 大多 不温情 而 爱 本就是自私的事情 如何做到不爱不伤害真是一个世纪难题 再者 亦舒笔下女子往往更...  (展开)
君。 2009-06-14 21:35:59

可不可以,牵着你的手。一直不放开。

兜兜转转的,不知道自己在兜转什么。寻寻觅觅。原来心里在住进早住进了那个人。再无其他位置。 混沌当中 一口气读完迷藏. 兜转近乎一辈子,最后开口说出:因为我心里一直有一个人.所以我不能拖累. 维元是个可爱的女子,所以有那么多的人爱.只是她更加懂得自爱. 年少 意气风...  (展开)
大量 2008-07-31 00:37:59

如果那是时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亦舒已经是习惯了。看她的小说无需费任何心思,主线鲜明的情节,简单的几个人物,情节大多都很平淡,即使有风起云涌,也能那般波澜不惊地静静铺展。偶尔有妙语佳句,读了很受用,更多的是闲暇时候的一种消遣。她的故事都很真实,有时候会有错觉,像在读别人的生活。 ...  (展开)
王想想, 2011-08-11 11:24:57

迷藏,

第一次看的时候没有看结尾,胡少彬出现的时候就合书结束了,总觉得最后的最后,王维元应该是和他在一起,一个普普通通的男人,但却出现的正是时候,出现在王维元兜兜转转许久之后,出现在她已疲于等待许精神的时候, 但心里很清楚,结局一定属于许精神,于是鼓起勇气第二次又...  (展开)
睡不着的兔子 2009-10-08 23:21:26

迷藏、迷梦、迷途

“这迷藏游戏,外国人不过叫hide and seek:藏与觅,可是到了华人口中,忽然多出一个迷字,分外黯然,意思也大为失落,有可能永远找不到。” ---摘 读迷藏,在大一上的期末考...  (展开)
意闲 2008-10-11 20:28:19

兜兜转转的迷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从友人处借来一组亦舒。她说,你看毕心情一定不会好。我回应,只想依赖亦舒救我命,助我夜夜安眠。 在累极的困顿中,人反而容易风动心动,摇摇欲坠的,不过身形。因此睡前翻几页文理流畅的小说,对我而言,是平顺情绪,向睡意过渡的有效步骤。 亦舒的小说,惊涛骇浪的一类,...  (展开)
红皇后 2016-07-20 12:15:45 东方出版社2016版

寻找爱情

小时候的我们都爱玩一个游戏——捉迷藏,特别喜爱那种刺激感、新奇感与期待感,但是内心大概都是有底气的——我们一定会找到自己想要找到的人,长大了的我们可能不知觉,其实我们依然在玩这个游戏,而这次,不见得保证能够找到我们要找的人。 王维元生活在一个不...  (展开)
夕山 2015-06-01 00:45:16 天地圖書2005版

幸福是过好日子,快乐……快乐是快乐

读第一遍,就被许精神迷住了。他总共出场没几次,从头到尾存在感却极强,让王维元念念不忘,也让看故事的人惦念。 因为对师太讲这个故事的方法着迷,读了几遍后,想像拼拼图一样把许精神拼出个轮廓:重感情、有气质、有股惹人喜欢的书卷气、文静、斯文有礼、谦逊得体。数年后...  (展开)
秤子事故 2010-03-23 14:03:43

看过

用一个中午的时间 把这本朋友推荐的书看了 亦舒的书一直是很爱看的 这本书 看着觉得累 身边的人不停的换 想见的人又一再错过 真正爱的人连自己的都不知道 我们一直在找 一直在找能看到自己内心里面的人 但是 我觉得 一个人的内心如果自己都没有阳光 那么即使有人看到了内...  (展开)
窗边的白白 2010-02-03 22:48:23

只是不快乐

维元所拥有的绝对让人艳羡,一如那轻松便继承的Birkin,只是她说“除出快乐,什么都不缺”。 她说,不是不幸福,只是不快乐。 幸福是什么,是过好日子,快乐是什么,快乐,就是快乐。 为什么不快乐,因为始终身边那个人没能看透你的灵魂,不可以千言万语尽在不...  (展开)
轻吟浅唱的女子 2010-01-02 22:07:48

你知道吗?

那个人 你知道吗? 有一个女子一直对你念念不忘 一直在找你 这女子知道吗? 那重生的人一直在找你 不为道谢 只因你才是天使 迷藏 若找到,多美好 找不到,不自知,也不失为幸福 爱情的迷藏  (展开)
郭小萱 2009-09-05 13:24:52

不迷藏

如果结尾是彼此无缘的错过,那也许会让我感叹上好几天的时间。但是还是只是平凡的中国式大团圆结局, 或许那样对我也是一种好的结果,至少我不会纠结上好几天。 父亲问女儿说:“恋爱了?” 女儿答:“不,我们女孩生来不幸,只想找点乐趣。” “游戏的规则是:不要伤害人。...  (展开)
为清欢 2008-11-05 17:04:04

同样是都会女郎的故事,有柴米油盐,有情感困扰,有工作压力,有俊男美女。但是和《承欢记》相比,不太喜欢女主角的性格,不够豁达、太作,自己到底要什么不太知晓。而和《圆舞》类似的兜兜转转相比,又不够精彩不够动人心魄。 没有感动,看完没有太多的感觉。唯一想到的是,...  (展开)
雲外禹風 2018-08-01 01:15:57

另一本亦舒的小说是《迷藏》,故事发端于一次事故,女主无意间救下了实验室里为情自杀的男主,情根深种,此后数年,兜兜转转,男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官运亨通连升数级,却始终和男主错过,不得相见,男主亦是寻寻觅觅,却每每发现女主已有佳偶,不得不退居二线,在男主姐姐的...  (展开)
书笛 2016-02-18 00:11:18

记录一些有感想的句子

1、“五十多岁也是人,也可以追求快乐。” 王太太冷哼一声:“五十多多,一个人的一生已经结束,剩下的日子,吃吃喝喝,读书看报,与儿孙耍乐,我才不会出丑。” 王先生不再发表意见。 不同观念下同一年龄处于不同的心境,阶段。 毛姆《寻欢作乐》里: “你都当爷爷了吗?”我...  (展开)
树绿 2014-05-06 15:06:34

还好最后遇到

我是个喜欢大结局团圆的人。 维元因落下母亲织的玫瑰红围巾返回实验室而因此救下了为情自杀的许精神。“如此软弱,枉为男子”亦舒笔锋有力。 维元相继遇到多名男子与之交好,都是精神的好友,却每每与精神错过,我看着不无遗憾。 对于于申一,我觉得维元对他并无深厚感情,陈祖...  (展开)
安安鱼 2013-09-26 09:24:47

王维元恐怕是我读过的这些女主角中最最不喜欢的一位!

一边看书,一边就觉得有气!无论如何我是不欣赏伊这样的交友恋爱甚至是婚姻!如果你爱一个人,你可以爱他至死。想他等他念他,一门心思只有他才能快乐。可以天天叫嚣不快乐!叫嚣幸福同快乐无关。这当然没有问题。但是你若得不到,又不愿空等,又觉寂寞,你便去找一个玩...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9条)

订阅迷藏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