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分子的笔记(176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BlueGalaxy (思故成乡|独在故乡为异客)

    真诚的言辞人不需要靠绝对的信仰活下去。他把探索真理的过程看得与真理本身同等重要。他不会排斥思想上的冲突,也乐于参与一来一往的论辩。……耶稣并不是基督徒,一如马克思不是马克思主义者。   (2回应)

    2012-02-29 22:14:55   46人喜欢

  • 盗三 (不需要人设)

    凡是从早到晚都要为最起码生活操劳的人,不会有时间、心情去悲愤或造梦。中国民众不易造反的原因之一,就在于他们得花很大力气才赚得到一点点维生之资。   (4回应)

    2012-10-27 10:49:05   36人喜欢

  • 库库子

    中国民众不易造反的原因之一,就在于他们得花很大力气才赚得到一点点维生之资。他们为生活而激烈挣扎,而这发挥的是“一种静态而非动态的影响力。”

    2021-05-27 08:27:08   18人喜欢

  • 芝麻

    10逃离自我 一个人自己的事要是值得管,他通常都会去管自己的事。如果自己的事不值得管,他就会丢下自己那些没意义的事,转而去管别人家的事。 这种人喜欢搬弄是非、打听试探、越俎代庖,同时对国家和种族事务表现出炽烈兴趣。在逃离“自我”的同时,我们不是依偎着邻人朋友的肩,就是掐着他们的咽喉。

    2023-01-22 14:05:26   16人喜欢

  • 芝麻

    犹太人的情形也类似,从他们在欧洲的窝囊样,你绝不会料得到他们后来在巴勒斯坦会有如此表现。巴勒斯坦的英国殖民官员执行的是一种看似合逻辑而实际缺乏洞见的政策。他们认为,既然希特勒没花多少气力就灭绝了600万犹太人,那么巴勒斯坦区区60万的犹太人应该不会太难驾驭。然而到头来他们却发现,巴勒斯坦的犹太人虽然是新移民,却是可怕的敌人:无所顾忌、顽强倔强、足智多谋。英国殖民官员所不明白的是,在欧洲,犹太人是以个...

    2023-01-23 11:25:06   15人喜欢

  • (夜晚是个难关。)

    愉快的生活会让我们对巨变的逼近茫然不见。我们执著于所谓的常识,执著于所谓务实的观点。但这只是我们执著于熟悉事物的表现。快乐安定的生活会让其他的“真实”——哪怕迫在眉睫——看来模糊与遥远。

    2012-07-07 09:00:59   15人喜欢

  • BlueGalaxy (思故成乡|独在故乡为异客)

    ……自有世界以来,从未有过慈悲的国家。……从未有过慈悲的宗教或慈悲的革命党。与无私所孕育的憎恨和残忍相比,由自私所催生的冷酷和恶毒显得很没有看头。

    2012-02-28 21:35:09   9人喜欢

  • BlueGalaxy (思故成乡|独在故乡为异客)

    ……一种宗教越崇高,它孕育出的恨意就越凶猛。 共产主义运动何尝不是一个目标崇高的宗教呢?

    2012-02-28 21:33:29   8人喜欢

  • UncleEthan (Word tap dancing with wolves)

    人要求伟大,而又看到自己渺小;人要求幸福,而又看到自己可悲;人要求完美,而又看到自己充满缺陷;人要求能成为别人爱慕与尊崇的对象,而又看到自己的缺点只配别人的憎恶与鄙视。他发现自己所处的这种尴尬,便产生出一种想象中最不公正和最易作奸犯科的激情,因为他对于那谴责他和让他认识自己缺点的真理,心怀切齿痛恨。

    2012-10-26 11:01:32   5人喜欢

  • Lain

    极端自私的人特别容易有失意感。一个人愈自私,失望时就愈难熬。因此,极端自私的人往往是无私精神最勇猛的捍卫者。 最凶暴的狂热者,往往是一些本来就自私但却出于某些原因(内在缺陷或外在环境)而被迫失去对“自我”的信仰的人。于是,他们不再把高明的利己手段拿来服务其无能的自我,转而用于服务一件神圣事业。但即使他们信奉的是一种鼓吹爱与谦卑的宗教,他们既不会去爱,也不会谦卑。

    2012-10-18 22:26:59   7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76 177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狂热分子

>狂热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