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的笔记(8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二中 (臭豆腐牌coffee)

    无论是怎么样的时代,怎样的国家,怎样的背景。只要活着,就难免遇到一些悲伤,这份痛苦如此歇斯底里。以至于想怒吼,咆哮,撕破空际,让内心的悲愤传达到天上。来告知,来诉求。很多人无法承受,甚至了解了生命,来表达自己的坚持。 能忍受下来并活下来的人,并不是多么值得庆幸的事,因为即便活着,悲伤依旧。只不是另一种活。 只有,只有多年以后,当我们回忆往事,那悲伤又卷土重来,虽不至于让自己再度的沦陷,但心里的滋...

    2013-07-10 16:25:25   17人喜欢

  • 醉风旖旎总是晴

    快乐的过程,难过的结局最能让人思绪万千。 前两个故事,内心与身边世界不同。大概就是这样。 想来外在的世界,应该才算是社会吧。我做一件事,有自己的理由,却要被盖上大众的观念思路。害怕自己与周围格格不入,然后胆小地选择了被同化。有些事在一些圈子里,并不奇怪,而是习惯。是不是应该主动去选择自己的圈子?而不是身边环境如何就应该是如何。如果限于环境,那岂不是很难不成为孤独患者。但想想自己曾经却不好与人交友...

    2016-06-11 17:28:38   6人喜欢

  • cc🎈

    作者林海音在书中以诚挚的情感和灵动妙趣的笔调惟妙惟肖地刻画从童年、少年到之后人生记忆,风格清新纯净的又不乏童趣,兼具女性细腻柔美与儿童天真浪漫的气质。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文字音律感与画面感,寥寥数语便跃然纸上。关于旧时北京的人文风俗描写鲜活之中带着淡淡的忧伤,带给读者美的享受。 “恵安馆”中透过小女孩的眼睛,写乱世、写沧桑、写别离、写绝望,更写最动人的真善美。是林海音最受赞誉的作品之一。 cc书摘如...

    2020-06-06 09:49:48   3人喜欢

  • 荷里活美不美

    送他到门口,看他上了洋车,抬头看看天,一块白云彩,像条船,慢慢儿地往天边儿上挪动,我仿佛上了船,心是飘的,就跟没了主儿似的。 送别异地远行的恋人的画面感。 回去以后,我的心像汲满了水的海绵,在空荡的房间里下起雨来。

    2021-09-15 23:56:22   3人喜欢

  • 甜橙冰

    夏天过去,秋天过去,冬天又来了,骆驼队又来了,但是童年却一去不还。冬阳底下学骆驼咀嚼的傻事,我是再也不会做了。

    2020-11-04 08:52:18   3人喜欢

  • mle588

    秀贞的疯跟社会对待女性婚前生子的态度有关系,做为父母(秀贞的父母)没能扛住这洪流,第一反应就是羞愧,将秀贞藏起来,后来是把健康宝宝扔了,再后来任由她疯....秀贞到死也落了个不好的名“一个拐走两孩儿的疯子”,对我来说先是悲伤,后是气愤!   (3回应)

    2018-06-27 17:09:55   3人喜欢

  • 香蕉狗妹 (不辜负,不委屈,不遗憾)

    秀贞,思康三婶,小桂子妈,笑起来眼睛下面有两个窝。思康三叔回乡不归,小桂子当作私生子被秀贞爸妈遗弃在齐化门。秀贞思念思康,思念小桂子,疯了。胡同里所有人都避着她躲着她,但小英子却和她建立起了友谊。她告诉了小英子所有的故事,她告诉小英子在外面碰到小桂子的话,记得带她回来啊,小桂子有着狗尾巴一样的辫子,脖子后面有块青印,她们要一起去找思康三叔。小英子把自己的手表留给了秀贞,说这个以后送给小桂子,这...   (1回应)

    2021-04-21 10:32:27   2人喜欢

  • 朝圣

    老师教给我,要学骆驼,沉得住气的动物。看它从不着急,慢慢地走,慢慢地嚼,总会走到的,总会吃饱的。也许它天生是该慢慢的,偶然躲避车子跑两步,姿势就很难看 要沉住气

    2019-11-28 17:25:07   2人喜欢

  • 薛定谔的猫 (沈腰潘鬓消磨)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

    2017-03-05 11:30:05   2人喜欢

  • 海棠湾湾

    还是小孩子的眼里世界里对这些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情感体验,如今事过境迁,这一刻突然回味起来自是好些复杂的感受交织在一起,仿佛没有什么具体的问题却又陷入一种想不出的漩涡里,大英雄,小人物,历史惊人相似,高山落入眼底,婴儿啼哭,老人孤独,少年不知所谓,青年争先恐后,繁密交织如此,这具体是怎样的感受,此刻我理不清也形容不来,头痛脑中却是各种画面念头片段忽闪忽闪,原来头和脑竟是分开的,但总归我想既来到了这...

    2021-02-20 16:42:59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城南旧事

>城南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