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异性社会的书评 (9)

维舟 2020-05-31 01:42:11

制造吸引力

年轻一代越来越追求个性,如今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可说是世界性的现象。然而,不用细想就能明白,这在中国也不过只是近二三十年的事,因为传统上中国文化并不鼓励人“做自己”,相反是要求你“成为社会希望你成为的人”,而这意味着压抑自我,尽量按照社会规范行事。在这...  (展开)
w 2020-06-03 20:34:54

当一个保守主义者谈论所谓“独异性”

一本令人失望的书,原本看的过程中计划给3星的,看完结论只好给2星了。前半部分虽然观点并不出奇,启发了了,但好在还是围绕主线展开;越往后则越散漫,变成杂烩乃至扯淡了。实际上, “独异性”是个蛮有意思的主题,它自古存在,只是人们界定它和对待它的方式不同,也就是说它...  (展开)
GJ 2019-08-05 15:31:03

回复Kelvin[未注销]《独异性社会》中的人名翻译和一个事件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谢谢您指出这些人名的翻译,有翻译错的,我虚心接受,还有几个我做了一些查阅,供您以后参考。 书中人名加的外文,是出版社加的,应该是为了方便读者查阅。有两处注错了,是Olaf和Elias的名字,我会反映给他们。不过有些错确实是我犯的,比如菲利普. 库克,普字应该在圆点之前...  (展开)
路上的我 2021-10-30 23:52:53

作者避开的问题——现代人的困境

作为一本社科学术书,作者非常审慎的自限于对独异性社会的学术构建,避免迷失在现代人困境这个复杂问题里。 独异性提供了一个新视角,即我们生活在一个对万事万物重新赋值的世界。衣服要体现出个性和品位,食物要健康环保,家居要有氛围和风格,网上要塑造积极有趣的人设,处处...  (展开)
面包 2024-04-05 23:01:16

书评

总体来说是很好的,很严谨,很不好读的一本书。 介绍了独异性和普适性社会的社会、经济、文化、劳动、生活方式特点和政治特点。 大概内容讲的后工业社会是一种独异性社会不同于前现代社会的普适性社会。二者一切是由经济方式决定的,后现代社会经济文化资本主义和以创意产业为...  (展开)
实践出真知 2021-07-30 16:33:51

社会问题源源不断 人类智慧生生不息

本书主要从时代、客体、主体、技术、需求、政治(社会本质)等六个关键词,进行有关独异性(通过观察、评价、产出、体验得到具备叙事、审美、伦理、设计、乐趣的货品,即物品、媒体形式、服务、事件活动。)的理论性分析总结,帮助我们反思社会经济运转背后的本质,通过对现实...  (展开)
放学门口见 2019-06-19 17:13:46

书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挺好看 真实的社会体现 不同人的心理层次有不同的体会 推荐看 异性之间都有着独立的心理 行为思想,当异性的不同的接触 认识 了解之后 关系可能会发展为 朋友 恋人 在不同的国家 不同的性别有着不同的对待方式,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关系问题,是解决其他一切社会历史问题的前...  (展开)

订阅独异性社会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