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妥协的谈判的笔记(3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小熊软糖✨

    其核心学会理解、宽容、和解 冲突的基本动力 是矛盾,是双方都不想退让的矛盾,不想退让导致矛盾的激化。 其中人们之所以会陷入矛盾无法自拔是人们会陷入部落效应。 部落效应 ⭕会陷入对抗 不管对方好的不好的品行都会通通忘记,陷入与其的对抗。 ⭕自以为是 执念,觉得自己在道德上高人一等,且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合法的和正统的,并且理直气壮的去捍卫。 ⭕封闭 没有办法公平的看待对方,觉得对方做什么事情都是错的,...

    2022-03-18 14:12:59   1人喜欢

  • 庄生晓梦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

    ❤身份的五个纬度: 1. 信仰 2. 仪式 3. 忠诚 4. 价值观 5. 情感上的重要经历 这五个要素决定了你是什么样的人。 ❤人与人之间需要平衡的,是亲和性和自主性之间的关系,从两个性质变成一对性质。 ❤避免“部落效应”,这个效应会: ①使人们患上关系健忘症,忘掉人际关系中好的相似的一面,而变成对立面, ②助长人自以为是的执念,去坚决捍卫自以为的所谓真理和正义, ③使人无法倾听对方的观点,限于害怕背叛自己“身...

    2022-02-05 01:35:20   1人喜欢

  • 北京美美丹

    2021-10-30 07:21:00   1人喜欢

  • Kya

    -难以化解的高度情绪化冲突 -超乎认知的身份问题 -身份可以谈判吗 -如何避免陷入冲突的漩涡 -我们必须洞悉那实实在在的问题—金钱、政治、资源及背后的因素,了解身份在人际互动之间的作用。 冲突的基本动力:这些在国际享负盛名的专家和领导人,其实他们的本能反应与你我没什么不同。60分钟,“部落练习”激发了真实世界冲突的情感动力。 化解冲突的重要因素:理性、情感和身份。神经学表明,这些是相互关联的。只有解决了这三...

    2020-04-27 12:47:38   1人喜欢

  • 咩空空

    强迫性重复...会诱惑你重复那些你本来不会做的事。你会在不经意间将自己置于一种自我挫败的境地,下意识地重复以前的行为模式,重蹈覆辙,但同时你自己又以为那不是重复,而是先时环境的产物。 想要摆脱强迫性重复的影响,首先要了解它会在冲突中如何扭曲你的认知,这一点很重要。 首先,你的情感受到了伤害。当你感觉身份认同受到冒犯时——无论挑衅、谩骂还说环境发生灾难性的变化——这种经历会是你的感情遭受痛苦的伤害。

    2023-11-15 11:25:05

  • 咩空空

    我们一般把冲突看作一种二元矛盾——我对你,我们对他们,并把关注的焦点放在实现我们各自的利益上。但是冲突其实存在于我们之间,即我们的关系中,在这个空间里进行着复杂的情感运动,阻碍合作的形成。在学会如何将高度情绪化的冲突转化为互利互惠的机会之前,你首先需要学会如何有效地游走于这一空间。

    2023-11-15 10:32:28

  • 咩空空

    即使理智要求你与你的配偶或上司修补关系,情感上的冲动也往往会刺激你继续斗下去。在高度情绪化的冲突中,总有一些内在因素阻止你通过合作去解决问题。

    2023-11-15 10:22:24

  • 咩空空

    大大方方地表达每个人的利益,致力于达成对双方都有效的协议。

    2023-11-15 10:21:24

  • 咩空空

    他们不是去试图发现对方意图的合理性,而是想方设法去证明对方 的不合理。

    2023-11-15 10:20:02

  • 咩空空

    这些力量看不见,摸不着,但它们的影响却让人们产生切肤之痛:它们可以让最亲密的朋友割袍断义,让最恩爱的夫妻形同陌路,让一个企业的前途灰飞烟灭,让宗教暴力的野火四处蔓延。如果我们不能学会遏制这种力量,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重演令人沮丧的冲突,吞下同样令人沮丧的苦果。

    2023-10-11 09:33:11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不妥协的谈判

>不妥协的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