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危机的书评 (111)

翻译赵灿 2019-05-09 11:37:36

如何翻译一本财经书籍

去年下半年,有幸跟全国较为优秀的出版集团中信和全球较为优秀的对冲基金桥水合作(此表述符合《新广告法》规定),参与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Principles for Navigating Big Debt Crises一书的翻译。时隔数月,中文名定为《债务危机》的一书终得出版,今年3月在京...  (展开)
主治Y生 2020-05-22 23:10:29

《债务危机:我的应对原则》l 思维导图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们的经济的运作有四大力量、三个重要均衡:四大力量包括:首先是生产率,其次是短期债务周期和长期债务周期,最后就是一个就是政治。三个重要均衡:首先是债务增长与偿债所需的收入增长相一致;其次,产能利用率既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最后,股票的预期回报率高于债券预期...  (展开)
我是卢俊 2019-03-11 15:29:05

对待风险的原则,对待危机的原则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达利欧来华主旨演讲:经济和市场运行的逻辑 2008年9月,全球金融体系近乎停滞,对很多投资者和普通人都产生了持久的影响。在达利欧看来,2008年的这场危机,其实在历史上曾多次出现,而在未来也还会发生很多次。 他相信每件事都是反复发生的,通过观察那些多次发生的事件,人们...  (展开)
时间玫瑰 2019-03-22 21:10:21

理解经济周期

在推荐这本书之前,我想告诉大家为什么每一个人都应该读一下达利欧的书。如果你不是一个金融从业人员,或者对投资并不感兴趣,那么我建议你还是去看一下达利欧的《原则》。这本书最可贵的一点是,提供了一个系统性的思维方式。无论是人生还是投资,我们都必须用“系统”去看待...  (展开)
小崔 2019-03-27 15:45:29

经济是一部机器吗?

我再一次在北京见到了瑞·达利欧。上一次是他的那本火到不行的《原则》推介活动上,这一次则是因为另外一本被译作《债务危机》的新作品。活动设计略显冗长,但我还是呆到了结束。达里欧给我们这些有书的人签了名。当他接过我手中的他的书,用力写下自己的名字 Ray Dalio的时刻...  (展开)
BS-CZ1947 2018-12-15 05:11:41 Bridgewater2018版

走出债务危机的实质

妈的这本书实在是太艰深难懂了,我以我荒废6年的六级英语水平只读出来一点体会——本质上没有方法解决债务危机!唯一的方式就是赖账,所谓债务重组就是债务违约,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专业词汇和叫法,但是无外乎就是把债务由原来集中在信用不良的人那里扩散给全体人民,这个...  (展开)
轩辕重出武圣人 2019-05-20 00:20:42

盛名之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可能是因为读之前的期待值太高了,读完之后总有一种不达预期的感觉,就像瑞总去年另一本大卖的书一样。开句玩笑,这本书的副标题与其叫做“我的应对原则”,不如改成“政府的应对原则”,当然作者自己也在前言里就讲的很明确,“在本书中,我不会详细介绍桥水的决策系统”。 这...  (展开)
子珂 2019-12-07 17:53:04 Bridgewater2018版

经济机器是怎样运行的?

注: 我并非经济相关背景的人,主要是好奇读了读,简单记录一下 阅读建议 视频 -> 本书 -> Economic Principles - How economic machine works (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3353799 - Big debt crisis (本书) - Economic Principles (有更丰富的内容): htt...  (展开)
栾俊义 2020-01-21 05:54:35 November Media Publishing & Consulting Firm2018版

Why debt is called liability

这是一本特别有名的书。我的阅读体验是,核心思想非常精彩,但是书中包含了大量历史细节,特别是对于国际贸易和债务市场不熟悉的人,这部分内容会造成一定的阅读障碍。如果用资产负债表变化来构想达里奥的理论,他的模型会变得很容易理解。这篇文章用我自己的语言,对核心思想...  (展开)
sensor 2019-03-26 20:10:51

债务危机

因信贷不足而导致发展缓慢,无疑是坏事。但当债务人无力偿还债务时,就会产生债务问题。换言之,判断信贷/债务快速增长是好事还是坏事,取决于信贷产生的结果和债务偿还情况。 相比信贷/债务增长过快,其增长过慢导致的经济问题同样严重,甚至会更糟糕,因为信贷/债务增长过慢...  (展开)
Andy Chan 2018-12-23 17:55:58 November Media Publishing & Consulting Firm2018版

一本经济、金融的著作,能如此平衡好深刻和通俗,实在难得

这本书是深刻却又浅显好懂的经典。 说他浅显,是因为Ray Dilio从来都很少使用专业的经济学、金融学术语,分析问题也不是建立在经典的经济教材的理论框架上。他一直都是从基本的常识出发,基于逻辑论证,演绎出一个用来观察宏观问题的理论框架。这里说的常识包括:借钱有助于提...  (展开)
百斤大老鼠 2019-04-21 18:45:44

思路和内容提取—对主流经济学的纠偏

从英文版开始读,读完已经出中文版了。从非教条的角度研究经济危机,瑞的这本著作是最为系统的。它的方法论和主流宏观经济学模型有一个差别,即它是基于事实的,对的;主流宏观经济学是基于假设的,错的。从亚当斯密开始,信用的扩张和收缩就被认为是经济危机的根本原因,而新...  (展开)
风中阳 2020-04-26 11:02:38

用通俗的话讲债务周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文章的核心是第二节,没时间的读者可直接跳跃到第二节:债务周期,阅读。 一 债务危机是什么 在《债务危机》中,一共分为三部分:债务大周期模型、3个重要案例来详细讲解债务周期、48个历史案例和数据对照分析供读者自行查阅。 先说说达里奥亲身经历的债务危机: 1、 1966—...  (展开)
宣蓉 2019-05-17 15:58:08 Bridgewater2018版

历史总是在不断重复,我们这次是否可以做的更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过去央行从2016年以来做的事情可以完全在书中找到答案。首先意识到了债务高企(虽然还不是危机)的严重性,2017-2018年大刀阔斧整顿金融机构,颁布了高层级的资管新规;货币政策在两年收紧之后,终于发现、感受到了书中提到的阵痛,从上到下压力巨大。因此2018年下半年转而采取...  (展开)
Lili 2018-12-21 07:26:22 November Media Publishing & Consulting Firm2018版

逃不开的债务危机

债务危机在目前商业发展的模式下不可避免,唯一能做的就是减轻危机的痛苦程度以及尽可能的缩短depression的时间。作者将债务危机分为两种:本币债务与外币债务。相对而言,本身债务更容易解决一些,作者的看法就是用释放流动性来对抗可能发生的通缩。但读后总隐隐感觉这是将危...  (展开)
任e逍遥 2023-08-27 03:57:19

这是一本我注定会二刷甚至三刷的书

【8级,360k】我之所以想到会读这本书,其实是有三个不同的背景因素驱动的。 首先是长期以来我看各种财经类杂志和视频的时候,一提到经济发展的趋势,就总有人提到债务以及对应的一系列决策和后果,包括加息、通胀/通缩、保证金、QE、降低/提升信贷标准等等。而每次读到这样的...  (展开)
Romanus Hu 2023-05-25 22:51:49

处于剧烈债务收缩的2023年再看债务危机

评论区有人说低估了zf的把控能力,现在在2923年5来看,地方政府债务问题,互联网行业大规模裁员的问题,杭州北京惠州昆山等房价的问题,ICU线上的房地产企业的问题,某些体制内工资发放的问题…..所以zf的把控能力在哪里呢?所以中国真的不一样吗? 1929,1934,1991,2001,20...  (展开)
昙花一现 2020-04-13 18:51:39

利益个人沾、风险大锅饭

利益个人沾、风险大锅饭 2016年左右开始的防风险攻坚战和去杠杆运动,国家下发了多个政策文件,本质上就是防范“债务危机”。 第一个故事,政府 中央下决心治理急速膨胀的地方政府债务,省里高度重视,所以发了个各市州的负债率排行榜。某市政府的负债率比较低,排名榜首,财务...  (展开)
七尾旅人 2019-08-21 11:02:51 Bridgewater2018版

此刻,在债务周期何处

此书出版于2018年,彼时美国股市在长达近十年的扩张后刚刚开始有波动性陡增的现象,贸易战刚刚打响,乐观派依旧相信协议就快达成。经济衰退的声音还没有像现在这样甚嚣尘上。大半年后今天,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大多数人看不到贸易战的尽头;美国利率曲线已经倒挂,长端利率创史...  (展开)
Saxon 2022-08-29 18:30:34

《巨大债务危机的理解案例》中文翻译的书名导致有点文不对题

和第三本书比起来,略微干涩,这本讲得细致且繁琐,理论的论述,其实没有太对的新意。三个案例详解也是老例子,后面的附录更是流水账。看完不仅疑问,说好的我的应对原则呢?这个翻译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这本书更多的是理论和案例的罗列与堆砌,站在执政者的角度多一些,而站...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11条)

订阅债务危机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