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迭代的书评 (83)

Tania.S 2018-12-21 17:45:25

大脑究竟有什么可能性?了解原理,才能掌控人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为什么我们有时会走神、焦虑、想要集中却感觉疲惫?你有够了解自己的大脑吗? 大多数人往往是在被问题困住了很久之后,才意识到自己想要做什么。 也就是说我们大部分时间是坐在自己思维的列车上,让它随意而行。 但如果能坐上驾驶座,掌控自己的人生,岂不更好吗? 《认知迭代...  (展开)
大琳子呀 2019-01-21 09:18:38

花时间了解自己,你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方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很多人知道克丽丝特尔·潘恩,是因为她创立了MoneySavingMom.com的博客。在博客中,她给予很多女性,尤其是妈妈,大量的建议,帮助她们通过自己的专长赚钱。后来,她把这些经验,都写进了《会赚钱的妈妈》。 潘恩说,很多人以为她的成功,是因为她本能知道自己的优势是,写作与...  (展开)
布鲁伯德 2018-12-30 10:12:00

来一场头骨之下的旅行,塑造更加完美的大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大脑改变了,那么,你还会是你吗? 当然,我所说的改变,并非像《万能钥匙》中的卡罗琳,由于巫术的邪恶力量,躯体被他人的灵魂占据;也不是像《超体》中的斯嘉丽•约翰逊,由于神秘药物的作用,大脑被100%唤醒,拥有了强大的超能力;更不是像《太阳照常升起》中的周韵,...  (展开)
天云博士 2018-12-19 23:01:49

拥抱“走神”模式,实现认知升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你的脑袋有没有不够用的时候?我经常有。 很多时候总有一种想换脑子的冲动。 比如说,经常在出门的一瞬间,找不到钥匙,翻了半天,钥匙已经放在随身的包里; 和孩子出去吃饭,刚到餐厅点上菜,突然想起家里的天然气灶没关,等娘俩火急火燎地跑回家的时候,发现一切秩序井然; ...  (展开)
丹顶鹤的丹 2019-03-06 10:18:32

怎样炼成“超强大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知乎上有一个热门问题:“如何做到长时间精神专注?”关注这个问题的人很多都饱受注意力难以集中的困扰。尤其我们现今身处信息时代,诱惑太多,干扰太强,想要管住大脑、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做点什么都成了奢望。 那么,怎样才能集中精力,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呢? 有一位英国作家...  (展开)
乐不烦的湾 2019-01-03 19:31:24

学会自由切换专注与走神状态,究竟有多重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数字时代,信息爆炸制造了太多,让我们分神的东西,让我们过度紧张,或者穷极无聊,导致注意力低下,脱离了注意力专区。 所谓厉害的人,遇到精神不在状态,Ta们会如何应对呢? “能在不同状态下随意切换的人,通常也能控制不同状态出现的速度——虽然可能不是刻意为之,但的...  (展开)
隐隐在读书 2019-02-23 16:08:12

【春节读书】学会“大脑微调术”,改变生活不是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曾在书上看到美国的一份研究报告:员工在办公室上班时,大约每3分钟就会被打断一次工作。这份研究还表明,人们在电脑屏幕同时开启的窗口数,平均为8个。精神病学家爱德华·哈洛威尔创造了名词“注意缺乏特征”来描述这种现代生活方式。 的确,人们在享受“零延迟”信息的时候,...  (展开)
秋叶 2018-11-29 13:38:30

来吧,一起拯救我们的大脑

我们每天都在使用大脑,但是我们最缺乏了解的恰恰是自己的大脑。 大脑并不一定在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很可能给我们制造麻烦,比如注意力缺失,忘掉重要的事情,为琐碎的事情焦虑,怀疑自己的能力,担心未来的风险......大脑让我们有勇气面对未来的挑战,也让我们担心失去对生活的...  (展开)
觉知舫 2018-12-17 09:30:51

掌控大脑-专治各种“不在状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拿起手机或者走到同事的工位,却突然忘了自己想要干什么。 好几天以前就背熟的演讲稿,还没上台,脑子里就一片空白。 别人应承的回馈没有如期收到,各种消极的胡思乱想,其实对方只是忘了,或者太忙。 为了找创意去上网,最终却追着八卦津津有味地浪费了一个多小时。 …… 上面...  (展开)
陈九如 2019-02-22 14:00:05

【春节读书】你知道吗?其实我们的大脑存在可塑性

无论是工作还是在读书时期,有大部分人会出现“分心”、“走神”、“神游”的情况,有些人会觉得时间为什么过的这么慢,而又有些人会觉得时间怎么流逝的如此飞快却无感知呢?你看到这是不是觉得特别熟悉,你是不是也会在工作的时候,突然被手机跳出来的微信信息提示所吸引?你...  (展开)
陌上轻烟 2019-02-15 15:48:47

【春节读书】AI人工智能时代,想要不被代替,你的大脑必须认知迭代!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17年5月27日,一场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大战”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人类围棋棋手柯洁与人工智能机器AlphaGo的围棋对决中,用尽全部脑力与战术,依旧以0:3的比分惨败。这场大战引发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大讨论,人工智能到底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其实这几年,我们已能切切...  (展开)
晴书 2019-01-06 20:30:51

如何提高我们的专注力?

我在一个小时前就打开电脑准备写这篇文章了,然后电脑自动提示登录微信,我没忍住诱惑,点了登录,把所有的未看消息看了一遍,水了几个群,拿出手机又刷了一下朋友圈,微博,简书动态…… 等我想起来要写文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一小时了。 你会不会也常常这样,明明每天都有重...  (展开)
鱼丰徐徐 2019-02-21 21:35:00

【春节读书】认知升级,大脑也可以被改造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鱼丰徐徐 我们都知道,大脑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但是,它有时可能会失职,给我们带来一定的麻烦。例如:考试之前记得很熟悉的东西,到考试时突然忘得一干二净;看书之前,告诫自己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可是才看一会,思想就不知道跑哪里去了;一些琐碎的事情,明明知道...  (展开)
一起书店许新悦 2019-01-15 19:47:45

找到大脑最佳状态,从认识自我开始

上学的时候,家长和老师总提倡我们在早上进行记忆,而在晚上进行习题的解答。即使在毕业很多年之后,我的这种习惯也一直没有变过:早上对当日的工作,进行记忆的加工,晚上则用来写各种文稿和方案。 究竟是什么影响了我们对于大脑的运用?为什么某个时段更适合记忆,或者更适合...  (展开)
叶子同学 2018-12-08 22:54:13

拯救大脑,作者的想法还挺大胆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完了这本书,发现我也有作者遇到的问题,注意力不集中,神经质焦虑,经常会因为一些没有发生的事情而忧虑。 比如我跟我妈打电话她手机关机,我就会不停猜测,她是不是出车祸了,或者生病了。我就会一直焦虑不安,然后一遍遍跟她打电话,直到她开机告诉我她平安无事的消息。 ...  (展开)
徐笑笑 2019-01-06 14:14:53

走神和专注,这两件事同样重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01/ 我想很多人会有这样的困扰:工作不到十分钟,就开始忍不住摸手机了;一本书看了二十分钟,思绪就不知道飘向哪里去了。 别人告诉我们:走神是专注的拦路虎,要想专注就不能走神。 于是人们会想各种各样的办法,强迫自己去专注。比如番茄工作法、列一堆精确到分钟的计划,又...  (展开)
漫风 2019-01-03 22:30:33

只有不到1%的人知道,如何打造“最强大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01 别人家的孩子幼升小前就会20以内的加减法,自家娃娃连五个手指头都数不明白;别人家的孩子去陌生城市,打卡网红景点毫无压力,自家娃娃去楼下超市都能迷路;别人家的孩子说话条理清楚、侃侃而谈,自家娃娃只会背基本的《咏鹅》唐诗。对比而来的巨大失落感,让为人父母的我们...  (展开)
乐晚书 2018-12-02 20:43:15

有趣有料的科学实验探索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本冲击我们原有观念的大众科学实验探索书。方向不敏感的人可以明确地指出东南西北么?不擅长数学的人可以在数字分析和逻辑判断上赶上其他人么?甚至于,对于时间这样客观的事物,也可以依据个人的大脑精神状态,加以合理有效的利用并相当于延长了个人拥有的时间么?答案...  (展开)
旧垣 2019-04-20 20:51:09

大脑也可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作者说的都是真实的,那就有点可怕了。无论是作者本人,还是她的调查研究结果。作者可怕之处在于把自己当做小白鼠,任由科学家对自己的大脑施加各种“魔咒”。结果可怕在于人的大脑具有可塑性,虽然通过自己训练的结果收效甚微,但是通过外力则有神迹一样的效果。 总得来讲...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83条)

订阅认知迭代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