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连环绑架案的新闻的书评 (50)

此刻有冰 2018-12-24 12:55:50

现实远比魔幻更令人称奇

谈到加西亚·马尔克斯,许多读者一定会首先想到《百年孤独》,想到“魔幻现实主义”。我们常常忘了,他生前除了作家,还是一名出色的记者,他的新闻报道同小说一样异常精彩。早在他很年轻时,就曾因在报刊上连载一系列新闻报道,轰动了哥伦比亚全国。这些报道后来被集结成书,...  (展开)
此刻有冰 2019-01-22 15:34:16

记者、毒枭与编辑 | 《一起连环绑架案的新闻》背后的故事

文/爱酱 2014年,马尔克斯去世后,我坐在书桌前重读《百年孤独》。那时,我还不知道,四年后,我会在办公桌前迎接他。 2018年8月6日,下午五点多,主编将一打稿子递到我面前,我接过稿子,这是马尔克斯的《一起连环绑架案的新闻》。 这一递一接之间,是我身为编辑与马尔克斯正...  (展开)
此刻有冰 2019-01-03 13:25:19

【番外2】《一起连环绑架案的新闻》前传:从草根家庭走出的超级毒枭

巴勃罗·埃斯科瓦尔是马尔克斯《一起连环绑架案的新闻》中这起连环绑架案的幕后黑手,一个足能以一己之力撼动哥伦比亚全国的人。在他身上,我们将看到过人的才智和愤世的正义感如何为虎作伥,成为恶魔在人世间的通行证;也能看到人如何能在同一个动机的驱使之下既乐善好施,又...  (展开)
此刻有冰 2019-01-07 16:35:06

连环绑架案大事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990年 1990年8月30日,迪安娜一行人落入“可被引渡者”圈套 1990年9月5日,2047号法令出台 1990年9月30日,玛丽娜·蒙托亚被绑架 1990年9月30日,弗朗西斯科·桑托斯被绑架 1990年11月7日,玛露哈和贝阿特利丝遭绑架 1990年11月26日,胡安·维塔被释放 1990年12月11日,埃罗·...  (展开)
2020-02-28 10:29:38

《一起连环绑架案的新闻》观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2020年2月末尾的这天恰巧读完了人生中第一本马尔克斯、第一本拉美文学。关于哥伦比亚的麦德林、波哥大,关于政界与新闻界的紧密联系,关于贩毒集团与城市恐怖主义,关于国家机器与反政府集团的非零和博弈有了入门级的了解,收获了开阔眼界、拓展认知之快乐。 文中以全名出现...  (展开)
雾凇 2019-02-24 21:45:52

一场代价沉重的艰难谈判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美剧《毒枭》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哥伦比亚毒枭巴勃罗从崛起、统治贩毒王国、到入狱和灭亡的曲折过程。看《毒枭》的时候,有两件匪夷所思的事震撼人心,一件是臭名昭著的大毒枭巴勃罗居然想要竞选总统,掌握国家政权,另一件是巴勃罗的私人监狱极尽奢华享受,除了不能走出...  (展开)
此刻有冰 2019-01-02 14:25:24

【番外1】马尔克斯与哥伦比亚的毒贩恐怖主义

在拉丁美洲,只要有相当观众的人最后就会投身政治,这是不可避免的。 ——加西亚·马尔克斯 1989年,加西亚·马尔克斯从古巴返回自己的祖国哥伦比亚,此时正值埃斯科瓦尔派人暗杀最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加兰,哥伦比亚全国被毒枭制造的黑暗和恐惧笼罩之际。他公开向毒贩提出要求...  (展开)
松松小小书屋 2019-02-17 10:00:37

大力推荐读好书

加西亚·马尔克斯 Gabriel García Márquez就不用介绍了,这位诺贝尔文学奖作家的《百年孤独》早就深入人心。在这里,他获用三年的时间,就一个连环式绑架案件的来龙去脉,调查采访几乎所有相关人员,并潜心完成了这一个非虚构的文本,就是这本《一起连环绑架案的新闻》了。马...  (展开)
璃人泪@2011 2019-02-14 18:39:26

现实到底有多魔幻

人类自古便善于利用传说和想象为叙事添砖加瓦,因此,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崛起丝毫不令人意外。难的是如何在乱花迷眼的感官体验中保留思考的理性,厘清其下隐藏的现实,毕竟后者才是内核。然而,当魔幻现实主义大师加西亚·马尔克斯书写非虚构,原是将现实的底色铺陈到台面上,...  (展开)
海螺.Natalie 2022-04-18 09:43:13

《一起连环绑架案的新闻》这些了不起的人物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一起连环绑架案的新闻》是老马在一九九六年五月在卡塔赫纳写下的,为了完成这部著作,老马与他的两位助手卢桑海拉•阿尔特阿加(记者)和玛格丽特•马尔克斯•卡瓦利罗(老马的表妹),长达三年的时间走访与本案有关的人物,整理资料,写下这部真实的作品。 刚开始...  (展开)
阿莱夫 2020-02-23 21:05:39

我们所能承受的,愿上帝别赐予我们

脱离了《百年孤独》《霍乱时期的爱情》《爱情和其他魔鬼》和《族长的秋天》的魔幻,马尔克斯的非虚构文学作品竟变得让人难以承受,或许更确切的说不是马尔克斯,而是真实的拉丁美洲。一如马尔克斯在诺贝尔文学奖颁奖典礼上发表的那篇著名演讲中所讲:“现实是如此匪夷所思,生...  (展开)
柴de La Mancha 2019-02-02 23:12:28

魔幻现实主义的巴勃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也许是早已看过美剧「毒枭」的刺激场面以及对巴勃罗·埃斯科巴事迹的了解,对书中的背景已经了解了不少,此时已是他人生最后的几年时刻,而他为了不被引渡去美国,绑架政府重要官员的亲属,以此作为筹码进行协商。 书中内容围绕着被绑架者的亲身经历,政府高层关于引渡条约的修...  (展开)
1天1本书 2019-01-21 14:27:25

穷凶极恶的美国黑手党,在他面前只是个小学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先给大家交个底,本篇文章全是真的。 有一部美剧,叫《毒枭》,很牛逼,讲的是哥伦比亚最大的毒枭巴勃罗·埃斯科瓦尔。四万多豆瓣网友打分,现在还是9.3分。 9.3分的美剧,可以说是很难得了。但有一件事,让众多观众难以接受,并且哪怕内心认为没那么牛逼,也自愿狂打高分,原...  (展开)
xusparrow 2019-01-18 14:19:41

毒枭绑架案大事记—按时间顺序整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感谢 此刻工作室 整理的《 连环绑架案大事记 》,看完书后我想整理下,搜到了书评,便结合该文和自己的整理写下这篇。 事情的开始要从拉腊·波尼亚被刺杀开始,波尼亚是新自由主义的代表人物,当时的哥伦比亚总统贝坦库尔的司法部长。1982年,大毒枭埃斯科瓦尔试图介入国家政...  (展开)
刚刚该刚刚 2019-01-15 10:46:58

马尔克斯:始于作品,陷于笑颜,忠于情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 并不陌生的马尔克斯 小测试1:你知道加西亚·马尔克斯吗? 鲜少有人的回答会是否定的。我们都知道《百年孤独》和《霍乱时期的爱情》,我们都对“魔幻现实主义”耳熟能详;我们对南美洲的记忆中有他的一份;我们随他一起“亲历”了马孔多小镇的百年兴衰,或许还因他而尝试...  (展开)
Jes 2022-03-07 08:45:51

如果生活就是一坨狗屎

马尔克斯写起非虚构简直像变了一个人。也许是因为初稿构思的时候还没弄清事件间联系,行文不算流畅。人物关系和身份交代得太仓促,不了解背景会觉得生涩。 当我们愤懑地指出社会上的不公时,其实很幸运:这意味着我们拥有共同的理想,相信公正和法律,认为我们有能力改变现状,...  (展开)
回南天💎 2019-12-27 19:36:02

内容有点冗长

文中涉及到的人物很多,时间线上来回穿梭,很容易让读者看得云里雾里。特别是前半部分,看得很费解,偏偏人物名字又很长,读了很久才读通。你们又说绑架过程对人物的刻画?我怎么觉得全是流水账。或许是我没有提前了解故事背景的原因,觉得写得很一般,也没有所谓的悬疑情节,...  (展开)
碧月清风 2019-02-16 16:23:43

书写是为了铭记

马尔克斯有一本书叫《活着为了讲述》,在这本他唯一的传记中,他说“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我们为了讲述而在记忆中重现的日子。”这句话正好可以拿来给《一起连环绑架案的新闻》贴个标签。这本书不止是一部非虚构作品,它还是哥伦比亚这个从未中断灾难的...  (展开)
AMMon 2019-01-22 10:07:23

以为社会已经够糟了?那是你还没见过更糟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毒枭、南美、连环绑架、暗杀、恐怖袭击、猎杀警察、谈判、政府…… 这些要素拼贴在一起,不是一部紧张刺激的好莱坞大片,而是现实,是上个世纪的南美洲国家哥伦比亚的社会现实。 大毒枭巴勃罗•埃斯科瓦尔,美剧《毒枭》第一季主人公原型,“麦德林”贩毒集团的首领,曾控制...  (展开)
GrennF 2019-05-17 20:15:31

毒品之王

巴勃罗.埃斯科瓦尔,美剧《毒枭》主角原型,哥伦比亚“麦德林”贩毒集团首领,堪称有史以来最嚣张的毒枭,曾被《财富》杂志评论为全球7大富豪之一。巴勃罗是个传奇人物,他拥有几万人的私人武装且装备精良,拥有战斗直升机,火箭筒以及响尾蛇导弹,之所以传奇,他是第一个把可...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0条)

订阅一起连环绑架案的新闻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