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物志的笔记(9)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米不止一粒

    “为什么要提这么多呢?因为我每次看到皮肤美美、身材棒棒的人类妹子都走不动路,所以特地把关于银耳妹妹的秘密告诉你,还不快把这个消息扩散出去!”

    2022-07-06 12:18:30   1人喜欢

  • 闻夕felicity (此时正是修行时)

    你们科学家把轧棉机废料、谷壳稻壳以及其他植物纤维等一些农产品的副产物消毒后混入我们菌菌生长所需要的其他养料,然后压制成块状。最后把我们菌菌安置在里面,不用过多久,这些小方块中就充满了菌丝。这些小方块被当作种子放入不同的模具之后,我们菌菌就会开始按照模具里的样子生长,最终填满整个模具。 等我们的菌丝越长越多,整个大菌块就会慢慢变硬。等到硬度达标之后,我们就会被取出,加热杀菌。一旦我们都魂归天际后,...

    2020-01-26 23:22:30   1人喜欢

  • 此情做梦呢 (沉舟客)

    “最后风一吹,就变成了沫”,因为说的是石头,所以这个“沫”不对,应该是“末”。

    2019-09-15 21:26:42   1人喜欢

  • JessieLv

    菌物志 斑斑 ◆ 序言 生命的第三世界 >> 瑞典生物学家林奈把地球上的生物划分为动物和植物两大类以来,人们一直以为世界上只有两种生物:动物和植物。动者为动物,静者为植物。 >> 把真菌中个体比较大的叫作“大型真菌”或“蕈菌”,俗称“蘑菇”。 >> 在生态系统中植物是生产者,动物是消费者,而菌物是分解者。 >> 菌物又是“健康食品”“功能性食品”,深受人们的青睐。如同香港中文大学蕈菌学家张...

    2023-01-26 15:55:10

  • 闻夕felicity (此时正是修行时)

    除了让粮食增产之外,你们的科学家还认为根菌是生态系统变化中的指标。菌根菌群落通常随着森林年龄的增长及植物群落的演替而发生变化。而因人类活动所引起的环境变化,如土壤中氮硫元素的流失、酸沉降、有毒金属污染、有机化学污染物、臭氧、大气二氧化碳浓度升高等,均对菌根菌群落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这样,菌根菌群落的动态变化就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生态系统的环境变化,科学家通过研究菌根菌群落可以了解生态系统的健康状...

    2020-01-26 23:28:28

  • 闻夕felicity (此时正是修行时)

    科学家对念珠菌的反复感染者做了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很多患者的血糖或尿糖明显高于正常水平;当90% 的患者在减少日常糖分摄入量后,一年内念珠菌阴道炎的感染或复发就变得很少。所以患病了的妹子们甜食就不能想吃就吃吃吃了,如果非憋不住要吃的话,最好选择在两餐之间进食。

    2020-01-26 23:26:24

  • 闻夕felicity (此时正是修行时)

    黏菌的性别由三个基因座所决定,其中两个有13种变种,剩下一个则有3个变种,也就是说,黏菌共有超过500种性别。

    2020-01-26 20:14:25

  • 此情做梦呢 (沉舟客)

    倒数第二行“毛柄金钱菇”,下一页第一段最后是“绒柄金线菇”~~~晕啊눈_눈

    2019-09-17 19:53:51

  • 联合低音

    序言 生命的第三世界 一本署名“斑斑”执笔的以小菌菌为第一人称的菌物科普读物《菌物志》书稿展现在眼前,让我耳目一新!书还可以这样写?!是啊,我们人类一贯把自己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再以“一览众山小”的视角来审视与自己共存共亡的生命世界,包括菌物世界那些小菌菌们!正像书中所说,小菌菌比人类更古老,可以说这地球原本只属于它们⸺_菌菌世界。 自从瑞典生物学家林奈把地球上的生物划分为动物和植物两大类以来,...

    2018-08-09 11:36:45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菌物志

>菌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