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印象的笔记(9)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luchi

    1. 环境的印象 可识别性 城市可识别性 普遍的参照系统 共同回忆/安全感/家庭感/可寻之迹 即使在大海中航行,也有太阳星斗海风水流岛屿水色,神秘莫测带来的惊喜,前提是不能使人迷路,混乱应限于整体的一小部分;其次,迷宫既神秘本身也应该有可以探寻和及时显露的一些形状,缺乏任何联系的全局混乱总是令人沮丧的。 因此感知是积极的,某个旅游区的每一块岩石都构想一个传说,那就是在也编造不出新的了。 建立印象- 建立印象两...   (1回应)

    2012-05-21 23:38:33   2人喜欢

  • 梅栀子 (做梦想中的自己。)

    族踏和地铁是又一种分离的情况,波士顿地铁除了过江前开到地 面以外便与城市环境失去了联系。地面的地铁入口可能是捕市中有战 略地位的结点。但它们是由看不见的概念联系关连的。地铁是一个分 离的地下世界。研究用什么办法使它与整个城市结构形成网路是很令 人感兴趣的问题。 原来地铁这一点作者也提到了:是一个分离的地下世界,但书中貌似没有具体的讨论。至少目前看到这一页还没有讨论。

    2017-10-27 13:52:00

  • 梅栀子 (做梦想中的自己。)

    “我们把分析限于对象的物质性和感觉方面,而暂且排除地区的社 会意义.作用‘历史.名称等其它影响印象性的因素,因为我们的目 的是揭示形式本身的作用,以便在实际设计中加强形式的意义而不是 否定它” 我得说实话,这话从字面意思我都认识,然后深层次我还是不懂,更不懂怎么在实际设计中加强形式的意义,也不懂怎么否定它。

    2017-10-27 10:52:23

  • 梅栀子 (做梦想中的自己。)

    ..越过了圣塞特〈是一条林荫道,泽注〉就到了一个小花园,我 叫不出它的名字,但它很美,而且, 噢!蓝色的花已是含苞待放,好 几个街区都种着这种花,到了欧翁街下游,可看见高低参差的棕榈, 而后又向公园行去...…" 人们那个时候的通勤或者出行多数情况下都是在地面进行的,现在这种情况在大城市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在地下通行的,所以对于生活或者工作环境的周围不了解的程度是很大的,了解的范围甚至就在于办公楼办公当层,...

    2017-10-26 16:20:59

  • 萝卜仙人 (我毫无保留的面对自然...)

    如果我们想建设人人都欢迎的城市,而且还要适应未来,那么,把精力集中到印象清晰性方面,而让“意义”自由发展则是很明智的。

    2016-04-27 11:53:32

  • 小艾 (生活如此荒诞)

    节点的重要性完全来自于它们功能的分量。 一座城市形成视觉形象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区分内向型或者外向型的问题,书中有这样一句,我好似理解了。置身于其中,人们会缺乏方向感。它周围只有面向它或背向它两个基本方向。

    2015-04-21 00:26:20

  • Visin (Jam poetą kresu)

    道路,边界,区域,节点,标志。

    2014-08-17 22:27:40

  • sue (面对无法回到的过去只能昂首向前)

    对于城市,标志性很重要,声音和气味可以强化标志,有序列的标志能够加深对于城市的印象

    2013-01-04 16:47:21

  • Scallet (积累小胜利)

    对城市的可识别性。大部分人对城市的公共印象分为 道路,边沿,标志,结点和区域。 对一个印象的识别之后还会注意到它与空间的关系(结构),意义。

    2011-10-24 00:12:25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城市的印象

>城市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