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表达的书评 (157)

苏听风 2018-09-01 11:12:37

具备这两项能力 让你成为一个会表达的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你是否有这样的时刻: 参加一个聚会,有人说起某个电影,大家热情洋溢地讨论着剧情、演员、剧本,轮到你说话时,你只会说挺好看的,至于怎么个好看法,也说不太清楚。 每一周的工作汇报,也是绞尽脑汁,不知如何将这一周的工作内容用简洁、直观的方式表达出来。有时候洋洋洒洒...  (展开)
小i同学 2018-12-26 23:40:41

开会三小时后,我旁边的同事开始刷「BOSS直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件真事。 前段时间跟朋友们吃饭,她兴致勃勃地给我们讲了个笑话: “今天我们公司开会,一开就开了三个小时。你们猜我看到了什么? 我旁边的同事开始刷BOSS直聘了!” ... ... 那场爆笑持续了三分钟。 01 开会跟上课不一样。上课的时候走个神,下课还能靠借借笔记补上;但开...  (展开)
去吧皮卡兽 2018-09-20 21:26:29

学会精准表达,让你迅速成长为职场能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职场小白在初入职场的时候,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自己的许多有创意的想法却一再被否;更为过的是,有时这些想法在别人那里提出来之后,却轻而易举的被通过。眼看着别人方案不断通过,被上级嘉奖,一路升职,而自己却仍在原地不被重用。 实际上,除了以上在职场中出现的情况,现实...  (展开)
若见Smile 2018-10-23 11:57:12

你的工作需要你精准表达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我媳妇找了份办公室的工作,回家向我报怨,好久没出去工作,各种事情有点应付不来,交付上司安排的任务时,上司很不满意,嫌她做事不够仔细,汇报又不清不楚。 我也没有很多文职方面的工作经验,但想到最近在看的一本书----《精准表达:让你的方案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动人心...  (展开)
鱼丰徐徐 2019-05-21 11:05:48

方案多次被拒,错不在逻辑,关键是你思考问题的角度是否精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鱼丰徐徐 最近,同事小李的方案多次被领导驳回。他痛定思痛,经过一周熬夜加班,终于做出了一份逻辑严谨的方案。这一次,他信心满满,连同事都认为他这次肯定能通过。小李美滋滋地拿着方案去和领导汇报了。没想到,转眼功夫,他就灰头土脸地从领导办公室走出来。 可以看出,...  (展开)
薛定谔的圆盒子 2018-12-07 15:56:04

四招拯救你的“职场表达”困难症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会做不会说,是让很多职场人头疼的头号职场难题。 明明忙活了一整年,写年终总结的时候却无从下笔;埋头苦干了一大项目,结题汇报却让人不知所云;好不容易得到了梦寐以求的面试机会,却没能展示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这些职场“丧”时刻,都与你的职场表达能力息息相关。 日...  (展开)
野离离 2018-12-16 19:31:14

有一肚子的货却倒不出来,你缺的是精准表达的技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想必大家都有听过这么一个故事: 甲和乙同时受雇于一家超级市场,开始都是从最底层干起。可不久甲就受到总经理的青睐,一再被提升。乙却原地踏步,还在最底层混。终于有一天乙忍无可忍,向总经理抱怨其不公平。 总经理耐心地听完,说:“那好,在你下定义之前,我有一个任务需...  (展开)
钱多多 2019-02-23 11:12:50

想清楚,讲明白

相信大家在阅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学识渊博的牛人,将一些艰深的学问讲得通俗易懂。 比如八十年前,叶圣陶与夏丏尊二位泰斗,就曾把作文一事向中小学生讲得生动有趣。这得益于他们对作文一途的通透认识,有厚积,方有薄发。 这道理放在普通人身上也是一样的。大家还记不记得,...  (展开)
匣子李话 2018-10-03 08:09:53

唯有精准的表达,才配得上你那聪明的大脑

回想起在学校的时候,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过上台发言的经历,自我介绍啊,演示PPT什么的。到了职场,开会时当众发言、演讲提案更是少不了,所以“写”和“说”就成了个人必备技能,两者的最终目的都是要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传达给听者。 “写”是“说”的前提,而且“写”的过程,...  (展开)
禾西哟 2018-11-28 07:52:00

如何成为一个思维缜密的表达者?

高田贵久在《精准表达:让你的方案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动人》中这样说道, 说明会上流利发言的秘诀并非在于是否“善于表达”,真正重要的是你事先是否认真做了准备,是否已经理清了大脑中的思绪。换言之,关键在于你是否明白自己重点要向对方传达什么。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如何...  (展开)
梦回金陵 2018-09-20 16:39:43

既想得明白,又说得清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无论是公司内部的汇报,还是对外商务的提案,经常有讲话者口干舌燥、表达不清,而听话者一脸茫然、沉默不表态,或者地毯式轰炸提问的现象。这种鸡同鸭讲的尴尬处境,在我们的工作中频繁出现。有这样一本书——《精准表达》,通过一个虚拟故事,介绍了四个基础能力,分别从逻辑...  (展开)
漫步秋叶 2019-01-17 23:17:24

如何让你的方案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动人心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说到方案,大多数人的想法可能是,“那是商业领域的事,和我没多大关系!”事实果真如此吗? 其实不仅是在商务领域,回顾日常生活,你会发现自己常常需要提交各种方案。例如,我们找工作时需要向企业提交的个人简历,就是提案。家庭生活中,你向家人提议的一次出游,这同样也...  (展开)
北冥有鱼 2018-12-21 17:12:05

职场人士晋升的两大法宝:想的明白,说得清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红楼梦中有一个不起眼的丫鬟小红,在怡红院被晴雯、秋纹指着鼻子骂,也不敢吭声,可见级别很低。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小红向王熙凤传了一回话,便立马受到王熙凤的重用,还要认作干女儿,最后在贾府败落之际自身也得以保全。 这个漂亮的翻身仗就在于小红口齿伶俐,表达清晰。 ...  (展开)
虎皮柚子 2019-04-19 08:40:46

开口“丧”怎么办?不要怕,一切皆有“套路”

工作汇报时,明明自己是项目骨干,起早摸黑做了很多事情,说出来却轻飘飘的,三言两语讲完了,领导感觉你也没干啥;项目搭档小A,只是你的助手,但口才了得,汇报得风生水起,领导听了不断点头。那一刻你是不是觉得很“丧”? 能写,会说绝对是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小时候父母...  (展开)
帽帽的小宣园 2018-09-25 10:42:04

说服力就是,合理的思考和妥当的表达!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什么叫会说话,说到点子上,说到人家心里叫会说话。 要说到点子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各人看问题的角度都不同。何况工作中会经常接触到不同背景的人,思维方式的差别就更大了,一句话可能会有不同理解。那么有效的沟通就是把话说清楚,让大家的理解一致。 你的方案被否决的...  (展开)
吟游之狼 2019-04-20 17:25:26

严密的逻辑=横向逻辑+纵向逻辑+金字塔结构

那些在会议中总能做到一语中的的人们,往往能够在一瞬间找出讨论陷入停滞的原因。当会议缺乏逻辑框架时,他们能够迅速提供讨论的视角;当处于不同立场的人提出不同意见时,他们能够改变对方看待论点的视角,把它们纳入讨论的框架中;当某些人开始讲一些大家都知道的东西时,他...  (展开)
梁乐乐 2018-12-28 19:14:46

《精准表达》:你的沟通对象习惯如何理解话语?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几天一位40多岁的朋友问我: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提高自己的说话深度? 我想了想问他:你对深度的理解是什么? 他回答:希望自己在任何场合都能夸夸其谈。 我说:任何场合都能夸夸其谈的前提是:你能在任何场合都知道自己能说什么,该说什么,并且知道要怎么说才行。换句话...  (展开)
加菲猫与小丸子 2018-12-21 15:11:15

年终总结写得好,年终奖金跑不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18即将结束,又到了写年终总结的时候。 连豆瓣话题都连环踢:你的2018XX总结系列 年终总结怎么写,对我等社畜,还是有点重要性。 重要就重要在,它跟年终奖(可能)是挂钩的…… 先讲一个小故事: 古时候,一位聪明的老国王召集大臣,要求他们把世界上最聪明的智慧记录下来。...  (展开)
九尾非辰 2018-11-06 15:57:40

优秀方案必备条件:合理的思考和精准的表达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张总,这是今年高层拜访的方案,请您看一下提提意见。”客户经理小王说。 “拜访的目的是什么?哪些是注意事项?见面谈什么?”部门领导张总问。 “就是一年一度的高层见面,每年都是这么安排的。“小王说。 “双方高层领导的时间都很宝贵,什么都不谈,见面干什么呢?“张总...  (展开)
谦谦卮言 2018-10-22 09:32:10

谁说乙方皆苦逼?一个观念、四种能力助你成功逆袭

前段时间,一则“甲方客套话翻译大全”在网络上被疯狂转载。隔着屏幕,我仿佛看到了无数乙方正在用力点头表示赞同。随便摘几句,大家先来感受一下: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乙方改稿时。”“朋友叹我年纪轻轻就得了帕金森,其实我只是改方案改到手抽筋。”一提起乙方,很多人最...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共157条)

订阅精准表达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