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思想录:2004—2015年人文期刊观察的书评 (3)

十三弦 2018-07-08 15:13:07

邹高翔:烛光读书会 观察《期刊观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烛光读书会观察《期刊观察》 邹高翔 6月24日,世界杯小组赛正酣。当晚八点,英格兰对巴拿马,身为英超迷的我果断舍弃,一场更有诱惑的盛宴吸引:胡传吉老师新作《中国思想文化录:2004——2015年人文期刊观察》读书会。 七点到学而优书店,得见传吉老师本尊:女汉子的外表,开...  (展开)
十三弦 2018-07-21 10:10:34

刘秀丽 《中国文化思想录》:一段历史的见证,一种思想的检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刘秀丽 《中国文化思想录》:一段历史的见证,一种思想的检视 原载《中国艺术报》2018年7月18日 对中国文化思想的考察,存在一个技术上的难题:面对如此庞大的话题,从哪里入手才算是切中了肯綮呢?近些年很流行一种期刊观察的方法,以期刊为载体去考察某段历史、某种现象或社...  (展开)
十三弦 2018-07-02 19:15:20

李静:“《中国文化思想录》堪为一个时代纤细而灵性的文化注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李静:“《中国文化思想录》是学者胡传吉对2004-2015中国人文期刊的观察结集。这是持续了十二年的人文关怀与介入,阅量之巨,视野之广,目光之利,堪为一个时代纤细而灵性的文化注脚。” 详见北京日报2018年6月21日15版。 “文学期刊期刊观察:对文学生产机制及作家作品的双...  (展开)

订阅中国文化思想录:2004—2015年人文期刊观察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