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的十字路口:从哥伦布到今天的加勒比史的书评 (8)

gqxing 2018-11-13 17:58:06

加勒比群岛500年来的发展历程

一提起加勒比,首先就会想起加勒比海盗。实际上,加勒比海盗只是加勒比群岛历史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而已。如果熟悉地理,也许我们还会想到古巴,想到卡斯特罗。除此之外,我们所知了了,更遑论加勒比群岛的历史了。 加勒比群岛由一系列环绕加勒比海的岛屿组成,其中包括古巴...  (展开)
宝木笑 2018-10-21 13:08:17

风起萍末:被低估的加勒比和世界史观的重构

文/宝木笑 15年前,一部叫做《加勒比海盗》的电影席卷全球,约翰尼•德普和“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为观众不仅带来了传奇的故事和帅气潇洒的表演,更让世界对加勒比再次产生了极为浓厚的兴趣。对于我们而言,加勒比是个遥远和相对陌生的名字,也许除了传统的老兄弟古巴...  (展开)
哲夫成城 2020-05-01 17:34:53

【转】郭晔旻读《帝国的十字路口》︱“全球化”的多面视角

原文载于:上海书评(2018年11月) 原文地址: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592130 2018年8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翻译出版了英国学者卡丽·吉布森(Carrie Gibson,以下简称“作者”)的著作《帝国的十字路口:从哥伦布到今天的加勒比史》(Empire’s Cross...  (展开)
Jimmy47 2022-08-09 21:41:59

哈瓦那传说

喜玛讲书 一、哥伦布来了:西班牙帝国征服西印度群岛 1、哥伦布抵达加勒比 1.1 1492年8月,哥伦布在西班牙国王的资助下率船队驶入大西洋,目的地是东方的印度。 1.2 经过两个月航行,哥伦布船队抵达加勒比海,陆续发现了诸多岛屿。哥伦布认为它们是印度周边的岛屿,遂命名为西...  (展开)
rainbless2004 2018-12-16 21:07:49

五百年加勒比史,精彩的人类近代史电影剪辑

五百年加勒比史,历史在如此短暂的时间段内硬是给塞入了殖民与海盗,奴隶与苦力,大宗产品贸易战,种族歧视,独立与自觉,独裁与民主,还有大国夹缝中的主义之争等等如此多的元素。相较非洲,西印度克里奥尔人,他们距离欧洲文化远远近于非洲诸邦,同时又深受崛起的美国的影响...  (展开)
晓木曰兮历史系 2020-08-18 14:24:24

欧美国家的十字路口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帝国的十字路口》从哥伦布到今天的加勒比史大航海时代到到来之前,当时的世界文明只要在欧洲亚洲以及北非。当亨利王子以及之后的哥伦布、麦哲伦开启了航海世界的路程之后,世界的本来面貌逐渐清晰的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欧洲凭借着文艺复兴,宗教改革,工业革命,积攒了大量的...  (展开)
轻策书房 2018-12-25 21:53:45

“加勒比地区仍将是这个世界的中心”?

加勒比地区什么时候曾经是这个世界的中心? 十字路口?也许。帝国的十字路口?也许。但从来未曾是真正的世界的中心。作者为了突出自己的著作(或者研究成果),在书的末尾用词稍微有些不讲究。 不过,基于加勒比地区是美国的后花园(至少美国人应该是这么想的),如果牵扯到美...  (展开)
人类学的李小夫 2018-09-07 10:34:59

书摘丨西印度群岛、朗姆酒、天堂与世界的十字路口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962 年,V. S. 奈保尔在他的加勒比地区游记《中途航线》(The Middle Passage )中提出了那个有名的让人们极为反感的观点,即“历史的中心是成就和创造,而西印度群岛什么也没有创造出来”。不过,不管他的原意如何——可能是反讽,也可能是认真的——人们对他的这句话认了真...  (展开)

订阅帝国的十字路口:从哥伦布到今天的加勒比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