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忙碌者的天体物理学的笔记(22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宿莽 (我必须讲下去)

      (4回应)

    2019-09-28 11:19:57   7人喜欢

  • Z

    记录01里自己很喜欢的一段话: 我们身体里的每一个原子都可以追溯到宇宙大爆炸,以及50多亿年前发生大爆炸的大质量恒星里的核聚变。 我们是获得了生命的星尘,然后被宇宙赋予了发现自我的使命。

    2018-08-19 01:32:58   4人喜欢

  • yofer张耀琦

    这本书主要讲了下面这四个观点:第一,物理定律在整个宇宙中都是适用的,物理学家可以推算出宇宙是怎么来的,我们今天的世界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存在;第二、物理学家也有不知道的事,物理学家发现了暗物质,但还没有完全弄清楚暗物质是怎么工作的;第三,宇宙的样子不是恒久不变的,宇宙有个开始,还会有个终结;第四,天体物理学带给我们“宇宙学视角”,让我们更谦虚、更自由、眼光更长远。

    2018-07-08 23:08:30   3人喜欢

  • Lilith

    我们称之为地球的这颗行星形成于太阳周围的“金发女孩区域1”,这里的海洋主要以液态形式存在。如果地球离太阳更近,海洋就会被蒸发掉;如果地球离得更远,海洋就会结冰。无论哪种情况,我们所知道的生命就不会诞生。 在富含化学物质的液态海洋中,通过一种尚未发现的机制,有机分子转变为可自我复制的生命。在这个原始汤中占主导地位的是简单的厌氧菌——在无氧环境中繁衍的生命,但会排泄出作为副产物的氧气。这些早期的单细...

    2022-10-31 19:30:18   2人喜欢

  • 白术

    这个方法之所以有效,是因为每种元素、每种分子,不管它存在于宇宙的什么地方,都以唯一的方式吸收、发出、反射和散射光。

    2022-01-01 11:34:15

  • 白术

    因此,任何没有被银河系缚在附近的东西都将以越来越快的速度退行,成为时空结构加速膨胀的一部分。如今在夜空中可见的遥远的星系,最终将会消失在可以企及的视野之外,而它们离我们远去的速度比光速还要快。如此的宇宙壮举,并不是因为它们以这样的速度在太空中运动,而是因为宇宙的结构本身以这样的速度承载着它们。没有物理定律能阻止这一点。 在我的梦中我不止一次想到:我们是否也错过了宇宙过去的一些基本章节?宇宙历史这...

    2021-12-31 10:09:32

  • Mabel

    "不知道“才是科学家的自然心态。那些相信自己无所不知的人,既没有寻找更没有看过宇宙中已知和未知的界限。 我们所知道的是,我们可以毫不犹豫地断言的是,宇宙有一个开始。宇宙在继续演化。而且,是的,我们身体里的每一个原子都可以追溯到宇宙大爆炸,以及50多亿年前发生爆炸的大质量恒星里的核聚变。 我们是获得了生命的星尘,然后被宇宙赋予了发现自我的使命——而我们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2020-06-18 12:22:27   1人喜欢

  • 臭宝镗研工业 (Fuck more)

    关于暗物质 1937年,天文学家兹威基观察了后发座星系团,测量了这些星系绕着星系团旋转的速度发现这些星系的速度都太快了。兹威基估算了后发座星系内部大概有多少星系,总共有多少质量,能提供多大引力。他发现这些引力根本无法支撑外面星系的旋转的速度。 此后天文学家考察了别的星系团,发现都有这个现象。 到1976年,女性天文学家鲁宾又研究了围绕星系转动的恒星速度,发现在一个星系可见的部分中越外沿的恒星转速越快,但速...

    2020-02-14 01:00:06   1人喜欢

  • 臭宝镗研工业 (Fuck more)

    物理学家的观测和计算结果是我们这个宇宙起源于137亿年前的一次大爆炸。 我们的宇宙定律在宇宙起源的10^(-43)秒之后~也就是普朗克时间起开始起作用。 我们已知的宇宙中一共有4种基本力,引力、强相互作用力、弱电相互作用力、电磁相互作用力。在普朗克时间之前这四种基本力是统一在一起的(描述那样的状态需要把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统一在一起,我们目前还没有做到)。 (这里是我关于四种基本力的读书笔记:https://www.do...

    2020-02-13 02:38:27   1人喜欢

  • 已退休的睥睨

    早在有人知道宇宙有一个开端之前,在我知道离地球最近的大星系有200万光年之前,在我们知道恒星如何发光或原子是否存在之前,詹姆斯·弗格森对他最喜欢的科学的热情介绍是如此真切。而且他说的话,除了18世纪的修辞,听起来就像是昨天写的。 但是谁会这样想呢?谁会来欢呼庆祝这个有关生命的宇宙视角? 你需要的是不必为了生存而付出全部时间的那种奢侈,你需要生活在政府重视探索人类在宇宙中的地位的国家,你需要生活在其中的...

    2019-12-02 03:45:59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2 2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给忙碌者的天体物理学

>给忙碌者的天体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