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非此的书评 (136)

弓长小初 2018-11-08 12:18:45

DNA,能决定什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身边的朋友不愿意生孩子了。无论是开放二胎还是收取单身税,都对这个群体没有影响,大家自顾自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猫狗双全才是人生赢家。 当然我本人也是如此,在外人看来原因不外乎 养不起 更喜欢工作 不愿意承担责任 但这个群体中不乏高学历、高收入者...  (展开)
姓名名 2018-07-05 02:20:01

难以置信:70%的受虐儿童长大后会成为一样的施虐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989年出生于英国名流家庭里的皮驰斯在2014年去世。她发表的最后一篇推特是儿时与母亲的合照,文字是:我和我的妈妈。此事轰动了整个英国,因为她的妈妈——著名主播葆拉也已在2000年去世,并且两人过世情境极为相似。葆拉于家中吸毒身亡,家中只剩她3岁大的女儿;皮驰斯于家中...  (展开)
忍者神瑰 2018-09-29 20:18:42

我很好,他就会很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为什么年轻人越来越不想生孩子了。 除去经济和社会的因素,恐怕连他们自己也不想承认的原因是: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养育一个人类。 如果简单地说,按照父母养育自己的方式那样,恐怕很多人都不会认同。原因很多。有的人不认可父母的性格,有的人不认可父母对待自己的方式,有的人...  (展开)
弘丹 2018-10-03 17:36:48

为什么你努力挣扎,却还是活成了父母的样子?

1 “我不想成为母亲那样”,小茹跟心理咨询师说。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自己跟她越来越像了。”小茹哭泣着说。 小茹最不想成为的就是母亲那样,可不知为何,她却跟母亲越来越像。 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比如,从小目睹父亲醉酒打老婆的儿子,发誓以后绝不要像父亲那样...  (展开)
亦君 2018-06-29 12:30:36

基因论将彻底被颠覆!你的脾气像你妈只是因为是她把你养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直以来,人的脾气性格及智商究竟是与生俱来,还是后天教育所致,都是教育界的最大争论。基因论的一方可以举出无数例子来证明自己的观点,比如高知家庭的孩子智商更高,比如双胞胎分别被领养后仍然无限相似,又比如母亲吸毒,爱打骂孩子,女儿亦如是。 冥冥之中,仿佛有一双看...  (展开)
爱啃骨头的猫咪 2019-08-27 17:22:35

大多数年轻人不想结婚生子的理由:“不想生跟自己一样的小孩”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爱啃骨头的猫咪 近日,据国家统计局和民政部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2018年全国依法办理结婚登记1013.9万对,结婚率仅为7.2‰,这个数字创下了近10来新低。就目前统计的数据来看,国内有超过2亿的单身成年人,同时超过7700万的成年人选择了独居。 为什么年轻人越来越不想...  (展开)
云朵之上 2018-10-11 14:33:09

家,才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关键

二战后,罗马尼亚人口锐减,政府规定每个育龄妇女至少要生四个孩子,并且可以送到政府出资的国家教养院集体抚养。此后先后有6万多名婴儿一出生就被送到教养院批量抚养。这些孩子后来几乎都出现行为异常,大多数智力低下,情感发育不良,不会和人交流,无法形成对视和对话,独自...  (展开)
猫小初 2018-09-04 15:28:19

父母养育方式,决定了我们可以成为的样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养育人,孩子对自我模糊的认知,最初是由父母对孩子的关爱和期望来决定的。 孩子是父母的镜子。父母在养育孩子时所表现出来的思维、行为模式,孩子会像复印机一样读取原件信息,变成父母的复印件。比如,父母对自身认知不足,思想消极,也容易对孩子期望过低...  (展开)
心澈 2018-12-31 18:03:01

为什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对话: 你家孩子长得随妈妈,我家孩子长得像爸爸,不只是长相,连脾气、一举一动都像。 很多人觉得孩子像父母是遗传决定,理所当然。 如果说,外貌是遗传父母,那么性格和言行举止也是遗传决定的吗?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疑问。 其实,一个人的性...  (展开)
太太的财厅 2018-12-07 17:29:58

打破“老鼠的孩子会打洞”实现孩子阶层提升,三点建议给到你

中国有句俗话,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简单来说,父母品德好、专业成就高,那孩子未来也会像父母一样,拥有比较好的人生,不少还从事跟父母一样的专业工作;但如果父母平庸甚至有品行不端,那么孩子也可能重蹈覆辙。 很多人将这个归因为基因,前者的基因好,所以父...  (展开)
红衫羽歌 2018-10-25 15:47:18

孩子的暴脾气都是遗传父母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01. 小敏又一次忍不住,先是狠狠地骂了女儿,然后又打了她。打完后,她也很后悔,但随后自我安慰“我这是为了她好!” 小敏的妈妈很强势,小时候,只要小敏不听话,妈妈就会打她。次数多了,小敏对妈妈言听计从,可偶尔还是会“犯规”,遭到妈妈的打骂。可能你觉得小敏的妈妈不...  (展开)
菜根小公主 2018-09-11 09:39:43

培养“天才”后代的正确打开方式

文/蜗牛赴水 美国心理学家亨利·哈罗做了一个著名的实验——“情感剥夺实验”:他给一群出生不久的恒河猴做了两个假妈妈,一个是带有奶水的铁丝妈妈,另一个是柔软的绒布妈妈。小猴子们更愿意待在绒布妈妈怀里,它们受惊吓时紧紧抓住绒布妈妈,只有饿了才去铁丝妈妈那里吃奶,...  (展开)
老鼠有大米 2018-11-14 13:08:48

坏脾气是遗传父母的,遗传说,这锅我不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从小就很凶,脾气也很暴躁,一句话不对我就会大发雷霆,身边的人都调侃我说:“这火爆脾气就是遗传你爸的,只是你一个女孩子这么凶,以后怎么嫁得出去。” 我也曾为此感到很苦恼,姐弟四个,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就我遗传了我爸的坏脾气,直到看了《天生非此·家是如何影响我们...  (展开)
大琳子呀 2018-10-17 09:24:36

我们终将与父母和解,与自己和解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豆瓣看到一个故事,关于救赎与成长。 主要讲的是戴安娜用了50年,修复原生家庭的伤害,努力避免成为和母亲一样的人的故事。 她从小被母亲打到大。为了逃离母亲,17岁闪婚。谁知,离开狼窝又进虎穴。 23岁,离婚,带着2个孩子,她重新考上大学。随之而来的压力,一股脑发泄到...  (展开)
阿芃六郎 2018-09-23 17:07:02

当你背对着悬崖,张开双臂向后坠落的刹那间,你在想什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距离2018年中秋节只有20天的时候,峨眉山舍身崖边,湖南21岁的女青年李某,背对着悬崖,张开双臂,在现场的游客竭力劝阻和惊呼声中,坠落山崖。这一切显然都是她事先反复考虑过的,只为了击退跳崖那一瞬间的犹豫或惧怕。 在遗书中,她不认为自己是软弱的,她曾努力拯救自己。她...  (展开)
无处安放的灵魂 2018-08-02 21:16:40

孩子的命运“掌握”在你的手中

有一次,我先生对我说,在日后的生活中,我做事情难免会和我父母相像,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个时候你要督促和提醒我,我不希望我像我的父母一样走他们的“老路”。 我先生对我公婆的许多想法和做法都持有自己的不同看法和意见。比如说他从小就在一个吵闹的家庭环境中长大,在...  (展开)
纳兰喵呜 2018-07-06 12:36:32

面对原生家庭,谁不是一边吐槽,一边依靠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这本书时,正好看到了一个历史公众号,讲到号称的阶级自由的美国政坛,其实转来转去,都是被四大政治家族控制。细思恐极下跑去查了资料了,也算是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算中国人民的老熟人了,在他的两届总统任期内,先被本拉登搞了一次911,后来又发动了伊拉克...  (展开)
小勋和妈妈 2020-02-10 11:11:25

后天养育和先天遗传到底哪个在占主导作用?这里有答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过年回家的时候,听说了一件很伤感的事。我一个小学同学,居然得了精神疾病,成了我们那里家喻户晓的“神经病”。刚听到觉得很不可思议,也完全无法想象一直成绩优异、长相帅气的他怎么会变成了“神经病”。 我妈妈说我不在家的时候,他三天两头去我家找我,然后拉着我妈妈讲那...  (展开)
书念的妇人 2019-01-14 14:30:03

如何打破家庭养育代际传递魔咒?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14年4月,英国著名模特皮驰斯被发现死于家中,引起英国民众一片哗然。诡异的是,皮驰斯的死法和她母亲----英国著名主播葆拉极其相似。母女二人都死于海洛因吸食过量,死的时候,他们都在家独自照看年幼的孩子。 皮驰斯在死前不久还说过,她感觉母亲葆拉仍活在她体内。这就让...  (展开)
谢珺桐 2019-01-07 10:52:37

坏性格会一代代遗传,但我们有能力改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反家暴公益短片《看见淤青》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男孩生活在家暴家庭里,从他出生起,就经常看见爸爸暴打妈妈,而他常常躲在厕所里哭泣。 当他长大,有了心爱的姑娘后,他一遍遍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变成像爸爸那样的人。 但是渐渐的,他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的身体里...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36条)

订阅天生非此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