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威廉姆斯先生的书评 (8)

小达 2018-06-28 16:39:23

当阳光变成信笺照耀生活

每个小孩小的时候都有着无数的烦恼,仿佛那些烦恼是生活送给小孩子的必需品。当孩子们在烦恼中仰望天空,希望获得阳光的抚慰时,荆棘密布的生活就戛然而止了。 在许多很普通的日子里,有很多很普通的人,串起很多很普通的日子。就像威廉姆斯是一个很普通的名字,但是在一个叫泰...  (展开)
蓝宁读书 2018-05-29 21:02:29

信里乾坤日月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很多文学家喜欢用书信体的形式来写小说,这种题材能够直击主人公的内心,更容易拉近和读者的距离。文学史上,日记体小说独树一帜,有很多著名的作品,如,鲁迅先生的《狂人日记》,丁玲的《沙菲女士的日记》,安妮·弗兰克的《安妮日记》等,都让人印象深刻。 《亲爱的威廉姆斯...  (展开)
汪星人爱星辰1 2018-05-18 14:32:13

每个孩子都需要被理解和倾听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每个孩子长大的过程中,都需要被理解和倾听,就像《亲爱的威廉姆斯先生》中的泰特, 这个被无声倾听者所抚慰的少女。 毫无疑问,泰特的内心满是孤独的,很多她想要亲厚的人都不在身边,很多她内心的想法无法被理解,身边原本应该玩到一起的玩伴却因为自己的家庭背景欺负或嘲笑...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星空 2018-05-30 23:32:47

打开那扇关着的窗户

每个人都不会孤独地生活,都很难做到从不与人交往。即使身边一时没有朋友,也总会在遥远的地方,或者内心深处,有一个值得他挂念、也会挂念他的朋友——不一定非得需要见面,但一定会成为心灵的慰藉!对于一个名叫泰特的小女孩来说,那个她从未谋面、收音机的节目《路易斯安那...  (展开)
Makkei 2018-05-27 17:18:23

我要把你所有的孤独都挤出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长腿叔叔你好吗? 交出温馨的心是你吗? 可否某个季节来伴我, 解开牵挂……” 亲爱的威廉姆斯先生,书名勾起我对简·韦伯斯特的长篇小说《长腿叔叔》的回忆。书信体的故事,意味着的无疑是一颗匿藏在暗处的心的述说,譬如《一个陌生女子的来信》里的孤寂控诉又或者是《安妮日...  (展开)
默默 2018-05-15 14:39:33

成长里盛开的花朵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部书信体小说。文中通过女孩泰特,寄给她的笔友——歌星汉克·威廉姆斯的59封书信,叙述了泰特的生活环境和成长烦恼。虽然威廉姆斯先生一直未给她回信,只是邮寄了自己的亲笔签名照片,可这足以让泰特幼小的心灵感受到安慰。书信里的内容让读者走进了泰特的生活,她的家...  (展开)
阳光灿烂 2018-05-20 15:05:09

以泰特的书信作一个引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本儿童小说,一本让我读后感到有点惊喜的儿童小说,也许是因为太久没有阅读这类书籍的缘故了,所以读后真的感到很惊喜,很有收获,而且我可以以这本书作为一个引子来教育自己的孩子。 全书没有目录,因为是一本书信体的小说。只有开头一个简单的人物介绍,就一封接着一封...  (展开)
清雅静月 2018-05-16 13:52:35

小女孩泰特的书信

不论生活给了我们什么样的重击,我们都应该华丽的转身回他一个大大的温暖的微笑,而微笑也正是赠给那些热爱生活的人最好的礼物。 美国儿童文学作家金.威.霍尔特用简短的文字、平静的叙事语调以及孩童那天真浪漫以及幽默诙谐的语言所著的《亲爱的威廉姆斯先生》,在展现了一个名...  (展开)

订阅亲爱的威廉姆斯先生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