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书房的书评 (11)

蒋瞰 2018-04-18 12:58:33

自序

睡不着么?我来给你讲个深夜书房里的故事。 结束了一天,匆忙赶回家的人们,因为想做点什么而游荡在这城市中,他们来到不打烊书房,卸下一天的疲惫,独自阅读,或是谈论遇到的趣事。在书页和食物的香气里,在深夜特有的幽静和稀疏的人群里,一出出或温暖,或喷血的故事被娓娓道...  (展开)
小番茄 2018-09-12 11:01:57

读《深夜书房》有感

喜欢一本书,总是因为触动到了内心,好像喜欢一部电影一样。我执着地认为,那些能让我在观影之后、在乏味而匆忙的生活中偶然触景生情的,就一定是一部好电影。无关于任何影评家对它的评价,以及什么豆瓣评分之类的。比如伍迪·艾伦的《曼哈顿》,不是什么代表作,但是我一直记...  (展开)
小曼 2018-06-21 09:43:33

编辑手记——书房里的一千零一夜

认识作者蒋瞰是去年的事情,我们不是一见如故,是一聊微信就如故,感觉好像认识了八百年。 我和她同岁,我北京人,她杭州人,但她一点杭州的温婉气质都没有,北京大妞儿气场十足。蒋瞰是那种还没见到人先听到笑声的人,也是白天咖啡续命晚上讨酒言欢的人,白眼翻得很好看,干事...  (展开)
行白 2018-05-17 17:21:31

几乎不亮眼,又特别有亮点

2015——晚上好,亲爱的陌生人。2018——深夜书房。除去2016那本不告而别,是因为叙述主理人自身故事的书反而不好看(纯个人喜好,可以忽略)。还是安静地做个讲故事的人吧,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包藏”在24小时不打烊的灯光之下,几乎不亮眼,又特别有亮点。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的...  (展开)
蒋瞰 2018-04-29 10:54:28

我把看过的书糅进故事里,来而有往,馈赠岁月

昨天,我拿到了自己的书。像一个陌生人,花了一晚读完了。 每次,都要留一本这样的样书,边读边在上面划线,旁注。重读,是勾起一些事,是提醒自己曾经经历的岁月,正因为特别,才被写成了故事。 因为是写书房,里面出现了很多书名,算是拍脑袋植入的吧,大部分是自己当时在看...  (展开)
巴蜀飞哥 2022-12-25 14:31:41

文艺青年的书店梦,深夜书房里的不插电故事。

记录: 2022年阅读第267本——微信公众号《非哥笔记》 书名:《深夜书房》 作者:蒋瞰 点评:在杭州,在城市的深夜,有一家24小时不打烊的小书店。在这里,有一些深夜不归客,在书店里度过一晚。他们有着怎样的故事?他们是怎样的心情?像纪实,又像小说,像一场合谋的“约会”...  (展开)
疾风剑客 2022-09-28 22:04:13

故事很多,但是很平淡

看到深夜书房,想到了深夜食堂。想到也许也有那么一些故事,就买来读了,确实很多故事,但是每个人都是在书房的一刹那的自己,故事都是一个碎片,没有很完整 在深夜看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情,深夜还有一个亮灯的地方,一个可以讲故事的地方。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不需要...  (展开)
沧浪问浮生 2021-07-18 02:15:51

平凡中带一点感动的故事

一篇一个故事,一共十八篇,篇篇动人心弦。 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都市传奇,有的只是我们每一个平平凡凡的普通人的深夜故事会。 情节不落俗套,毫不扭捏造作,正因为真实才会如此引人入胜。 书中的文字总有一种令人很温暖的感觉,女主人仿佛提供了一个文艺青年生活的标准典范,让...  (展开)
豌豆岚 2020-03-08 11:38:05

夜归者的心中灯塔

这本书确实是适合在夜晚,或者是下午茶,速速的就看完了,慢半拍系列,看到书名联想到去年最火的日本电影还是书?《深夜食堂》,与之效果出奇一致,治愈系的文字,或者说是文艺者的夜间秘密花园,也是联想到查令街的十字。Reading Tree坐落于杭州,也许以后去杭州会留意这件书...  (展开)
chen_Kris 2018-07-22 02:51:55

深夜的灵魂总是在骚动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无意间发些了此书,那时候是今年4月份,离出版还有一个月,直到7月的现在才入手,并在今天花两个小时在人来人往的麦当劳,戴上耳机听着自己爱的音乐,静静地沉醉在书中的故事里。 从小到大都很喜欢书店,不管是什么样的书店,进入后,这个世界就与我隔绝了。我只想在这书海中,...  (展开)

订阅深夜书房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