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想家的书评 (4)

浅草 2022-07-14 15:10:10

一部很不错的诗歌和诗人的启蒙书

一部很不错的诗歌和诗人的启蒙书。书中几乎所有观点我都赞成,只是这些观点虽然可能是作者自己千辛万苦悟出来的,但其实并没有多少新意,歌德早就说过类似的话:“支撑起一部作品的,最终是作者的人格。没有人格的伟大,就没有作品的伟大。” 这也显见多读书的重要性,否则一些...  (展开)
静若芸 2018-06-06 09:07:09

让过去更加清澈,让未来更加宽阔 ——错河《诗想家》的普世救赎

“2013年,是我们这一级北大入学20周年纪念。我曾经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者,没有颜面参加同学的聚会,现在变成了积极的参与者之一。虽然经济上仍然捉襟见肘,但是,我用一首一首的作品,证明了我在毕业后,一直在坚持着自己的理想。这让我意识到自己有了足够的尊严。”2015年,...  (展开)
春天 2018-05-09 17:32:34

《打开诗想家,打开神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诗想家这部诗论,由作者近30年的诗歌探索传记和诗歌理论组成。 传记部分,作者虽然才华横溢,但自以为是在别人眼中。他非常坦诚的告诉了大家,面对新诗,自己也是懵懂的。整个叙事就是围绕自己如何在生活的磨难中,不断启发和启蒙自己,以此来获得一点点微弱的进步。但作者的执...  (展开)
daiqianmei 2018-05-24 22:34:37

星星啊星星

花了很长时间,反复阅读了两遍,一点一点地琢磨。问了自己很多问题,大概是与师兄比较熟悉的关系,每逢问题时,还可以展开讨论,相互佐证,思想的交流十分顺畅而快活。 这是一本可以在深夜之中给我启发的书,像黑夜中的星星,为愿意思考的人闪亮。 具体内容大家都可以自行翻阅...  (展开)

订阅诗想家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