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气质里,藏着曾走过的路的书评 (40)

苏听风 2018-04-20 15:08:49

你的气质里,藏着曾走过的路|序言

《愿你的生活过的丰盛》 六年前,我在福建一个叫晋江的城市工作和生活。 那是一个极小的城市,想去的地方,几乎都能用脚走过去。我知道每一个朋友住在哪条街,我记得所有本地同事家的门牌号。熟人社会的生活,一切安稳平静。我曾经认为,我一定会一直生活在这里,直到老去死去...  (展开)
白若姝 2018-05-20 17:20:03

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白若姝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是极为焦虑的。焦虑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想快速地实现财务自由。 直到我读了苏听风的新书《你的气质里藏着曾走过的路》,我的这颗烦躁不安的心,才终于沉静了下来,才对自己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才重新找回了自己写作的初心。 苏听风,青年作家、...  (展开)
詹汉城 2018-05-04 02:16:04

好书都是能够看到影子的,而这一本,恰恰正是如此

两天前,一本名为《你的气质里,藏着曾走过的路》的书籍进入心田。好书都是能够看到影子的,而这一本,恰恰正是如此。 本书作者苏听风,一名阅读者、写作者。她是深圳读书会副秘书长、畅销书作家、更是一位读书分享会知名主持人。在《你的气质里,藏着曾走过的路》这本书中,作...  (展开)
舒蔓蔓 2018-06-03 12:42:02

气质,才是中年女人的奢侈品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曾经以为31岁,我们都该活成中年妇女该有的样子了吧? 例如,有个粘人偶尔也闹人,需要每天牵着到处去走去溜的娃;有俩大家子不能任性得大方识大体的人情往来;有为买房或者换房需要多方权衡考量的钱和各种焦虑,有无法言说的婆媳关系…… 还好都没有,这几年,除了正常的老一点...  (展开)
鹏心童趣 2018-05-08 11:14:26

成就更好的自己——读《你的气质里,藏着曾走过的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即使没有看过美国大导演迈克尔-柯蒂斯执导的电影《卡萨布兰卡》的人,也知道其中的一句经典台词 “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卡萨布兰卡》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而苏听风的新作《你的气质里,藏着曾走过的路》,则是一本写给当代女性的暖...  (展开)
Gordon 2018-10-14 23:58:18

书如其名——听风声、听雨声、听繁华都市的霓虹和焦虑,听到更优秀的自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这本书是个偶然,但是听了作者的现场演讲,感受到了作者满满的正能量,作者是个很自信很直爽的女作家。我觉得这是一本三观很正的励志书籍。 因为樊登读书会,所以参加了一场读书会的活动,当天下午有三个作者到达现场,老实说我是想去听黄征宇的现场演讲的,但是没有想到在现...  (展开)
随遇不安 2020-06-01 13:51:00

边读边写的笔记…随意发挥

5.31说到女孩子,要么就是忙事业,要么就是带好孩子,难道没有第三种选择吗?是的,第三种就是碌碌而为,还觉得难能可贵…不想为了事业拼搏,也不想生孩子束缚… 6.1 正好看到说微微一笑很倾城这个电视剧,实话说,我很喜欢看,所以忍不住想要反驳一下作者(各抒己见而已) 说...  (展开)
追梦赤子心 2018-07-05 09:50:42

最耀眼的东西,一个是阳光,另一个就是自己奋斗前行的样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本充满生活气息的书,有逛市场、做菜、瑜伽等各种生活元素,也是本写满故事的书,尤其看到赛男、君君、卓韵、立新、亚楠、小乾等很多认识的人,在感到亲切之余,也看到了人生不同风貌。 我们需要接纳自我,因为真正闪耀光芒的时段,并不是那些被记录的“够好”的时刻,而...  (展开)
立夏时节 2018-06-17 10:16:12

你一定会变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一 小时候写作文我们总会写:长大了我想成为科学家、数学家、宇航员、大老板……当然这些是能拿出来讲给大人听的冠冕堂皇的大梦想。小孩儿自己真正的梦想可能是做一个卖冰棍的老板、公交车售票员、做蛋糕的师傅等等。 如果我问你:后来有多少人实现真的或假的梦想了呢? 你或许...  (展开)
2018-06-14 23:28:49

每一个小故事都是一种不一样的生活,而我钟爱书中这个姑娘

我没想到,给我最最意外的惊喜是在书中的最后一个小故事,让我颇有冲动想要认识苏老师笔下的小乾姑娘,我与她有很多同样的经历,有同样的感悟,感觉像是在茫茫人海中遇到另外一个自己。 同样出生在广东被群山包围的小地方,小时候目之所及都是群山绿水,田地溪流,我对外面的世...  (展开)
素心简阳 2018-06-11 17:30:12

在最好的时间,养成最好的你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眼睛近视度比较高,吃够苦楚之后,我也就关注那些小孩的视力,总免不了多几句善意的提醒。可环顾四周,发现小孩鼻梁上不架眼镜的越来越少时,内心很惶恐不安。 同妹妹谈起此事,妹妹说起以前的同事:学历很高,学问很深,但眼睛却很澄澈清明,顾盼生辉。姑娘言谈中很感慨母亲,...  (展开)
写作者刘慧 2018-06-07 21:52:41

作家是一种状态,而不是一个结果

阅读感悟 作家是一种状态,而不是一个结果 “有一天我也要站到那里。”这是苏听风谈到自己几年前在中心书城看到一位作家在台上分享时心里对自己说的话,而今,她做到了,以作家的身份,站在了中心书城舞台上和书友分享她的新书《你的气质里,藏着曾走过的路》。而我,是当年台...  (展开)
无影 2018-06-02 10:52:20

选好脚下的路,走出自己的风采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拿到这本书,看到的是清新的封面;翻开里面,前面几页是淡雅的色调,配着一段段小文字,感觉很舒心。翻翻目录,里面都是一篇篇散文,很容易看进去。 文艺的笔名,文艺的书名,苏听风,也是一位年轻的作者。作为一个在异地打拼的姑娘,苏听风...  (展开)
偷魔法的兔兔 2018-05-22 16:23:29

这是一本写给大人的故事书

《你的气质里,藏着曾走过的路》,在我看来,它更像一本故事集,这本故事书讲了作者自己的故事,讲了身边好友的故事,讲的都是我们平凡人,平凡的事,没有跌跌宕宕的起伏,但是却很贴近生活。 作者苏听风,是一个永勇敢逃离平庸的人,他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要永远记得自己的粗心...  (展开)
梦苑静儿 2018-05-18 17:37:33

努力向上,是生命最美的姿态

每一位女子,都喜欢自己是最美的,那么什么才是最美的姿态呢?其实,努力向上,就是生命中最美的姿态。 作者苏听风在《你的气质里,藏着曾走过的路》一书中,也告诉我们,女人的最高追求,说到底,并不是成为瞩目的CEO或者过上美满小日子的家庭主妇,而是成为自己,成为一个无...  (展开)
徒步独行 2018-05-17 06:00:06

美丽与智慧并存 自信与坚强俱在——就像苏听风这样的女人

在这段时间里,我断断续续的读了苏听风所写的《你的气质里,藏着曾走过的路》。 这是一本女性作者写的书,主要是以女性的视角观察感悟生活。通过阅读,让我见识到了一个新时代里美丽与智慧并存、自信与坚强俱在的精致女性。 此书第一章,请尊重一个女人对命运的抗争。在中国几...  (展开)
夙谮 2018-05-16 08:09:18

愿你活得更为丰盛

《你的气质里,藏着曾走过的路》是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苏听风所著的这本畅销励志类图书,她愿通过此书让你我在烦琐的生活中找到有趣的活法。正如书名所想表达的,作者通过一个个的事例告诉我们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有人曾说:”那年我们...  (展开)
渔十三 2018-05-16 07:16:43

做一个既有口红也有未来的姑娘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口红是每个女孩的心头大爱,但一个漂亮的口红需要的就是是钞票,所以很多女孩为了一只漂亮的口红省吃俭用甚至每天加班。而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除了口红还有姑娘们的未来。 当然我们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喜欢事物的权利。既可以追求物质上的享受也可以追究精神上的愉悦,当然我觉得...  (展开)
刘口渴 2018-05-14 23:19:45

平凡如你,也有绽放的权利

季羡林先生在一篇文章中曾说过评判一本书的好与坏的标准: “客观的能为一般人都接受的标准是:一本书能鼓励人前进、能给人以乐观精神、能增加人的智慧、能提高人的精神境界、能激励人向困难作斗争、能给人以高尚的美感。” 由于每个人的知识体系和认知水平的差异,对一本书的...  (展开)
天晴啦 2018-05-14 21:25:01

《你的气质里,藏着 你走过的路》———你路过的故事,请珍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蓝色花蕊 很感谢可以收到这本书,虽然对作者不熟悉,但从文章里,可以发现她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她用手笔记录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又用文字向大家传递正能量。她做的事也正是自己追求的,只是自己还在努力的路上。 她说,在这本书里,并不是所有人都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40条)

订阅你的气质里,藏着曾走过的路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