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的房间的书评 (12)

南瓜头许言 2017-09-07 16:14:50 CreateSpace Independent Publishing Platform2017版

霍尔特老湿的地毯老湿

全书主要讲述了一个男的把自己的青梅竹马拱手让人,然后追悔莫及想当小三最后成功上位的故事 才怪。 霍尔特讲故事的能力依旧服气,欧美推理作家除了卡尔我最爱的就是霍尔特,不可能犯罪恐怖传说充满着hook和twist的故事一切都值得我拥有。这本书也期待了很久,虽然二外是法语,...  (展开)
Fang 2017-07-31 06:04:34 CreateSpace Independent Publishing Platform2017版

布局的胜利

详细评论见 我的博客 。两起视线密室解法各异。多人目睹一年前的死人复活,警方开棺验尸却发现尸体死于几天之前,“死人复活、活人复死”的谜面令人赞叹。作者用布局和动机编织不可能状况的技巧娴熟,相较于日系作品常见的“凶手单兵作战”,更像是所有出场人物在作者指挥下为...  (展开)
路过小卢 2018-08-13 02:21:20

大家好,我是假的谷阿莫,今天我们来揭发一对狗男女。(微泄,其实没看过的也可以进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大家好,我是谷阿莫(此处应自带音效)——假的。《疯子的房间》是关于一对既矫情又犯贱的青梅竹马的浪漫爱情故事。双方只调情却不告白,男方亲手将女方让给另一个男人,等人家成婚才发现自己一直真心爱恋对方。而女方扭扭捏捏地似乎也有点舍不得喔!这你情我愿的事,怎么能叫...  (展开)
dset5811 2016-03-19 00:36:56 Editions du Masque1990版

霍尔特破茧成蝶的一作

Thorne家族的三代人被诅咒缠绕着。19世纪末,家族第二代的一名成员怪异而孤僻,终日在自己的书房里研究预言术,他最终死于心脏痉挛,有一点奇怪之处是死者房间壁炉前的地毯是湿的,弥留之际他作出了可怕的预言:你们会被烧死。不久之后,家族几乎所有成员都葬身于一场火灾中!...  (展开)
diwuliu 2018-04-10 22:10:46

近乎完美(严重泄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首先这次保罗·霍尔特的两册翻译得相当不错,读起来很流畅,也几乎见不到错别字。两册中,更喜欢的当然还是疯子的房间,无论情感的发展、气氛的渲染、故事的结构、谜面的设置、谜题的解答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尤其是不可能的谜团,充斥了整本书,又不让人觉得纷乱繁杂,让人十...  (展开)
wswwsw 2022-05-09 17:37:14 青岛出版社2020版

恰到好处的神秘力量

我是看了短评知道致敬法庭的情况下阅读的,感觉很不错 法庭是暗示犯人其实拥有魔法巫术一类,而本文的神秘要素更加“隐于幕后”,其实犯罪的手段和动机都能够合理解释,但奇怪的巧合最终导致一切的发生似乎隐藏着某种神秘力量的意志 其实想一想,犯人把一具尸体藏在另一户人家...  (展开)
神枪手高登 2018-05-04 17:40:23

一部完美继承卡尔风格的作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不说明作者,估计很多人会以为《疯子的房间》是卡尔的作品。 就像是后记里霍尔特自己说的,疯屋具备了很多卡尔作品才有的特色,比如家族的传说,比如受到诅咒的房间,比如可悲的预言家,比如死而复活的人等等,可以说霍尔特完美继承了卡尔的风格,并内化于文,产生了自己独...  (展开)
矢量飞行器 2023-04-11 02:20:33 青岛出版社2020版

如不死诅咒之物

用阿加莎的口味讲述了一个三津田信三风格的欧式乡村怪谈故事《如不死诅咒之物》,这便是阅读完保罗·霍尔特《狂人之屋》之后的感受。 昏暗的书房、隐藏的隔间、废弃的作坊、乡村的庄园,这些特殊的环境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本则推理故事的舞台。当然故事本身也不会太普通,精准预言...  (展开)
Timon 2021-02-12 22:07:03 青岛出版社2020版

质疑?

几个质疑:【哈维之死】1.哈里斯看到手稿在火炉里燃烧的时候 第一反应是气急奔溃,马上去拿桌上水往图浇灭炉火救出稿子,路途当中洒出水,但是如果书稿没有被救出,他肯定没有心情去放所谓的瓶子回到桌面,猝死之前应该地面上不规则水渍和玻璃水瓶的残骸。2.如何理解手稿里写了...  (展开)
名字 2024-02-23 08:46:21 青岛出版社2020版

请开始你的表演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严重怀疑是卡尔附身在霍尔特身上写的,诡异气氛渲染很棒,心理诡计致敬某作,还有情侣,不过谜面还是比卡尔大胆,情侣也比较拧巴,不够讨喜,但这就是霍尔特啊。 这次虽然没有严格意义的密室,但超自然现象多到离谱,让我担心霍尔特又要玩脱了,没想到这次他真做到了,就连占卜...  (展开)
减40斤 2024-01-17 22:27:49 青岛出版社2020版

最后的博士疑虑让我困惑(有剧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说还有高手在背后引导的话,我们只能通过收益关系与最后的着墨来看最大可能的幕后人要么是布莱恩,要么是贝西。 一开始我觉得是贝西因为关于诺兰的引导部分只能由她来进行,倾向于是因为她未婚夫背叛后的复仇。就像莎拉在和她未婚夫说的,女人哪有那么容易放下。而且从结果...  (展开)
xyz13 2021-03-22 13:15:21 青岛出版社2020版

如果安达充的H2也这样写......

图维斯特博士系列,一开始我还以为是非系列作品。就诡计而言未免略逊于《幻影小巷》,但故事的吸引度要好太多了。 小说有一个安达充H2式的开头,某男和某女是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好友,该男将该女介绍给了别人,如今该女要结婚了,然而.......一年后该女的小姑子嫁给了某有钱人...  (展开)

订阅疯子的房间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