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闻集的书评 (5)

散步的蜗牛 2018-05-21 09:21:53

《遗闻集》书评

初看《遗闻集》,并不知道这本书要表达什么?这本书写了什么?这个题目到底是什么意思?通过看作者的自序,知道遗闻个词是他对小说这种文体本质的纪念——前人和古代遗留下来的传闻。而他话用疑问这个谐音的词,则是表达自己对时代的看法。在这个看不懂,摸不透,猜不着的时代...  (展开)
陶小猫 2018-04-25 20:45:15

疑问集

这本书的分类大概是历史,至少在我把它带回家的时候,我是这样认为的。但是真正开始阅读时你会发现,作者所讲述的故事中,在一种有些容易把人绕晕的跳脱感中,隐含着一些对于历史的影射。换句话说,这是一本读起来没有那么轻松的故事。至少我本人阅读的观感是这样的。 唐棣的《...  (展开)
笑叹红尘 2018-04-23 09:07:35

五千年遗留下的好故事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天地茫茫,千古烟波浩荡,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奇闻异事和民间传说。 从古至今这些民间传说就这样一辈一辈的传承了下来,我小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听姥姥讲故事,就喜欢听她讲很像是真的,你又没有地方可以来证明它的真伪的故事,这些故事在当地几乎人人都知道,...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陈友谅 2018-04-21 12:08:06

你的虚幻,我的真实不虚

这不是一本读一遍你就能看懂的书,书里讲的故事和逸闻充斥着大量的隐喻,行文也很晦涩,我认为这是导演唐棣故意而为之,他想表达的一种思想必须通过这样的文字才能更有说服力,也更有味道。有些话不能说的那么通透,那便少了几分意思,需要读者自己来领悟,悟出来的,才是你的...  (展开)
熙睿无忧 2018-04-25 15:45:08

我想去你说的地方走走,看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本由13个故事串联起来的一本书。以地理坐标来看,是从小亚细亚到马洲,横跨了千年的历史,里面有屠户的其一、有道士的逃难,也有我们熟知的马可波罗,但是仔细看下去,同样的历史,而书里的故事,没有一个是你曾经认识的那个人,没有一个故事,是你曾经以为的故事,当真...  (展开)

订阅遗闻集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