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木飞吕彦的漫画术的书评 (47)

新经典 2018-05-24 14:30:45

张亮|如何看待《JOJO的奇妙冒险》漫画销量破亿?

荒木飞吕彦,1960年6月生人。1987年,26岁半的时候开始了《JOJO的奇妙冒险》的连载。 这意味着什么呢? 他自己在《荒木飞吕彦的漫画术》里不无羡慕的提到,高桥阳一19岁就画出了《足球小将》——高桥阳一也是1960年生人,1980年开始连载。两个人理论上是同期。 另一个看上去差...  (展开)
静静 2018-10-30 14:26:59

我不愿意外传的12条写作技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几天,带着地狱周学员看了这本漫画书。说得唬人一点,这本书是:300万粉丝公众号的内部读物。说得再唬人一点,这本书,销量1亿册。 其实在读它的过程中,大家都觉得: 这书没什么用啊! 就是教人怎么画漫画的。 但对于经常写作的人来讲,这书简直就是写作的内功心法。它其实...  (展开)
tiiiiin 2018-05-14 18:04:39

不光是创作的指南,更是欣赏漫画的指南

# 一 不客气地说,对于大部分读者来说,仅仅凭这本书是没有办法成为漫画家的。而已经成名的漫画家,试图通过这本书就一下子打通任督二脉,成为荒木飞吕彦老师一样的名家,其实也不太现实。而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本书的大部分读者也并不是什么漫画家或者希望成为漫画家的人,...  (展开)
我忙中出错了吗 2018-05-10 15:12:43

一张地图,一本阅历

事先声明,这不是一本工具书,如果真想长期从事漫画行业,此书对你的专业技能提升很有限,但作为入门级的菜鸟,读一读会少走一些弯路,以及思考本书提到的几个问题的过程会帮助你树立基本的创作观念。 个人认为全书最有价值的一句话就是开篇和结语中提到的“地图论”,这是整本...  (展开)
青萍止莽 2019-01-09 15:54:26

读书笔记——漫画的黄金大道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摘要:文分读书心得+读书笔记两部分(其实都是读书笔记的意思,本书为实用性指导类型书籍,介绍一些方法论和指导思想) 1《荒木飞吕彦的漫画术》——读书心得 陈词开篇,诚如题目是介绍个人的漫画术的,小众书,为新生代漫画家提供漫画创作指南,实用类型书籍,但作者开篇说得妙,...  (展开)
狂欢的马戏团𓆡 2018-04-19 18:58:20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2017版

想走到目的地,你首先需要一张地图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想走到目的地,你首先需要一张地图 荒木老师您好。 您的作品从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就深深的影响了我,直到现在。读到您的这本书简直如获至宝。原因是,我最近也在创作一本小说,非常迷茫和痛苦。写作并不顺利,自己也很不满意。看完您的这本书,茅塞顿开,我在书中找到了属于我...  (展开)
Charlotte 2021-02-11 23:47:17

来自jo极生物的向导地图√

一口气看完对究极生物微妙的感觉增加了! 以下随读速记√ 针对王道!!!漫画(连载艺术作品)——一定程度的商业成功与受大众欢迎兼具深度导向 l 漫画四大基本元素 角色——剧情——世界观——主题(排序按荒木认为的重要性) 初——角色中心or世界观中心择一? 王道——四要...  (展开)
jment 2022-07-30 15:05:04

王道创作法则

本书主要讲解了“王道漫画的创作方法”。但不仅限于漫画,所有创作相关的方法,都可借鉴与此。漫画的“四大基本元素” - “角色、剧情、世界观、主题”。这四者按重要程度排序。并相互影响,主题则贯穿要素始终。荒木老贼在创作时,非常讲究作品的“真实性”。要想读者沉浸在作...  (展开)
Fancy 2022-02-05 13:33:02

爱漫画

去年冬天第一次接触JoJo这部动漫,便一发不可自拔,动漫没能更新完,又去看了漫画。漫画的细节和绘画让我惊叹不已。于是我又开始了临摹,经过五个月到现在我决定自学漫画。这本书是出于对荒木老师的敬意和想对jojo这部漫画再次深入了解而购入的。一口气读完这本书,只感觉长舒...  (展开)
shoyoooooo 2020-12-14 21:18:14

故事创作的4个要素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荒木老师认为,漫画的四大要素是角色、剧情、世界观、主题,这4个要素按重要性依次排列,角色和世界观尤其重要。典型的围绕角色展开的漫画有《海螺小姐》《乌龙派出所》,而以世界观为主的漫画有《阿基拉》《虫师》等等。 这四大要素并不局限于漫画,而是所有故事创作的基础。 ...  (展开)
江南 2019-07-31 01:07:25

《荒木飞吕彦的漫画术》书评

作为日本漫画首屈一指的大台柱《JOJO》的作者荒木飞吕彦,也是日本续漫画之神手冢治虫之后第二位在日本国家级美术馆举办过原画展的漫画家,其成就不可谓不高。这本《漫画术》在序言中荒木甚至是说本书无疑揭露了商业机密,将所有该讲得都说了出来,也足以见其对本书所下的心血...  (展开)
candyy(ZZ) 2019-02-13 21:13:16

荒木飞吕彦的漫画术-内容总结

荒木老师成名于上世纪80年代,至今还在创作。他的漫画作品热情有趣长盛不衰。这本书是他给世界的一个回馈,他建议想要成为漫画家的小伙伴可以一读。这里面有他多年经验的总结,他称之为创造王道漫画的黄金法则。 当然,薄薄一本小书,如何能写尽40年的创作历程?所以这本书只是...  (展开)
队友噩梦九十五 2023-07-22 21:36:01

创作者都应该读一读的佳作

标题说的创作者包括所有的创作者,即只要你的作品需要得到大众的认可或者说需要流量,而你本人又痛苦于水平不差但是流量平平的现状就应该看看这一本书。 这并不是一本教你如何把画画得更好看的一本书,而是把故事讲得更吸引人、把画画得更吸引人的经验总结,这二者的巨大区别就...  (展开)
王坚 2023-07-05 11:28:20

故事的秘密

荒木飞吕彦是畅销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作者,我没看过《JOJO》,我只是对方法论感兴趣,哪怕是关于漫画的方法论,所以买了这本书。 一开始觉得这本书的目录有点杂乱: 序言 第一章 引子的画法 第二章 抓住漫画的“四大基本要素” 第三章 如何塑造角色 第四章 如何构建剧情 第...  (展开)
CYL-shion 2023-04-11 19:06:07

荒木飞吕彦的漫画术

原本以为荒木老师会在书里描述他所创造的人气角色怎么怎么样,然而看完之后,虽然书名是荒木飞吕彦的漫画术,但整本书读起来却感觉和画、和漫画之间的关系没那么紧密,仅仅是拿出一章来谈这些内容。而相比之下,这本书拿了大量的篇幅去谈角色创造,剧情架构,世界观搭建等等内...  (展开)
Lazy三三 2023-01-20 18:38:58

无用的商业机密

荒木老师说,写这本书基本等于公布了他画王道漫画的“商业机密”,但还是愿意毫无保留地写出来,希望帮助到在漫画创作路上的后辈们。 光是这份真诚,就足以让我给本书添一颗星了。在阅读的字里行间中,也处处透露出这种真诚和“说人话”的表述,在众多炫耀文笔和理论的书中,如...  (展开)
LJT0307 2022-06-11 17:32:40

《荒木飞吕彦的漫画术》书评

该书向读者们详尽地介绍了“王道漫画”,即受欢迎的商业漫画的创作方法。但是正如作者在序言中所说的,“王道漫画的创作方法”不仅仅适用于漫画,而是更具有普遍性的技巧。比如,塑造人物,构思剧情的首发,与小说和剧本的写法有许多共通之处;漫画的作画技巧当然也能应用在其...  (展开)
yang 2022-02-20 17:04:08

业界良心

漫画创作领域的“王道”之书,成为漫画家的黄金“地图”! 当然,这不是我说的哈,是荒木大神自己对该书的定位。我们可以说,漫画家,就像作家一样,是无法培养的,但画漫画,就像写作一样,是可以学习和磨练的。这本漫画术,当然不能让你成为漫画家,但确实透露了很多画漫画的...  (展开)
兰泽 2022-01-12 21:38:08

荒木飞吕彦的漫画术

动机清单 为了保护自己 为了保护所爱之人 工作、义务、爱国心 好奇心 复仇 欲望 活着的乐趣 闪光点:钟爱正义、重视友情、充满勇气 剧情小说的阻碍:角色不会动。 呈现剧情的重要原则:不刻意解释! 认真地、具体的画——具体地、直面地写。不要用叙述逃避描写。也不要用描写蒙...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7条)

订阅荒木飞吕彦的漫画术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