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世界史的书评 (7)

鹏心童趣 2018-04-12 11:36:07

最美的世界史——读《给孩子的世界史》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我读过的最美的世界史,相信它会引领孩子们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提到历史,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会有不同的理解。对于80年代出生的我来说,读书的时候,历史是枯燥的,它只是无数的历史年代和重大历史事件的罗列和堆积,后来,才慢慢的发现,历史原来可以像《明朝那些...  (展开)
之子之折 2018-04-03 16:34:14

陪孩子读历史

天下事不能等者有二:其一孝养父母,其二陪育孩子。其中“陪”者,陪伴也;“育”者,教育也。在教育的层面,除了数据、信息、知识,无论是教育过程还是教育结果,其要义都在于传递和创造智慧。了解历史,尤其是了解世界史,恰恰是打开智慧大门的有效手段。 摆在面前的这本《给...  (展开)
金刚妈妈 2018-03-29 22:24:59

了解世界,其实没那么难

《给孩子的世界史》是美国杰出的儿童教育家希利尔所著的系列丛书之一,我有幸读到了,较之前得到的书籍,这是一本很有趣味的书,与其说是讲给孩子的,不如说是带着我们大人也重新认识一下世界。本书的最大特点就是灵活,接近生活,虽然是讲世界史,但是却没有课本的那种机械、...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狐女 2018-04-03 23:36:42

把历史当成故事来读

一提到历史课我总是会情不自禁的想起我上学时的一位同桌。上初中时每次期末考试,若是只论语数外和物理化学的话,她的成绩一般都会在前十名,可若是将辅助性科目的分数加在里面一起算,她的成绩甚至能够跌出三十名开外,主要是历史、政治这一类的文科落分太多。上高中时正巧和...  (展开)
mist 2018-04-02 16:36:32

读史知天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每天最享受的时刻,无疑是自己的女儿带着渴望的双眼让我为她讲一个故事,我讲起过去发生的故事时,会这么开始:“从前有座山,山里……”似乎所有的故事都是以“从前”来开头的。但从前,到底是多久以前?人类文明究竟何时开始的?在人类诞生之前的地球是什么样的呢,地球又是...  (展开)
Blue 2018-03-30 13:36:42

历史还能这样学——《给孩子的世界史》有感

Blue编辑 历史是什么?从字面上去解释的话,历史可以是一门记载和诠释一系列人类进程发展中的各种历史事件的一门学科;也可以理解为过去的事实。由于我们不能够进行时光旅行,所以我们想要了解过去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只能通过前任的留下来的文字记载来进行推敲。当然前人的文字...  (展开)
小鱼儿2016 2018-03-30 09:59:50

让孩子对从前的世界有个更大的认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算是一个比较地道的文科生(理科的东西一窍不通),虽然此生可能没有办法感受到理科世界的魅力,但是学习文科之后,历史地理之类的文化知识,让我一生受益,享受其中。最早是先看了作者的这个系列的《世界地理》,写得太棒了,就果断开始读《世界史》系列了。真心推荐给所有...  (展开)

订阅给孩子的世界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