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自然史的书评 (5)

daisy 2018-12-26 09:24:14

《葡萄酒的自然史》编辑手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本来自美国自然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两位大科学家的“大家小书”。两位作者都是享誉世界的顶级科学家,一位是古人类学家,一位是昆虫学家。 古人类学家伊恩·塔特索尔(Ian Tattersall)曾在剑桥大学和耶鲁大学学习考古学、人类学和地质学,1971...  (展开)
daisy 2018-03-23 16:47:06

封面效果图

长久以来,我和小宝晚上最爱玩的项目就是贴纸书,托小宝的福,我也迷上了贴纸书,对于小朋友来说,玩贴纸锻炼手脑协调,对于大人来说,玩贴纸很减压。有一次,小宝问我:妈妈,你是做书的,你为什么不做贴纸书呢?Good question!! 那妈妈就给你做本贴纸书吧~ 其实也不仅...  (展开)
星鸿Cowboy 2021-03-16 15:58:48

微醺悟道~葡萄酒与芸芸众生

作为一位经营进口葡萄酒有十年的酒商酒鬼,我是品着法国勃艮第、比利时的酸啤配家乡盐焗海螺读完这本书的… 书中主要的内容是用唯物主义的自然学说,解释葡萄的种子、基因、种植环境、酿酒环境、工艺技术等等对一瓶酒的影响,从宏观气候到微生物、菌类物质,反正不离客观的一切...  (展开)
daisy 2018-08-13 11:00:48

推荐序——李德美

又是一年辞旧迎新之际,这在中国社群里是与自己社会关系进行互动加强了解的好机会。日前参加一个活动,遇到两位年长的学者,他们有共同留学的经历,交情甚密,所以相互交流很是随意,也就给了我们晚辈开阔眼界的机会。 席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话题是:一位学者指出,葡萄酒不属...  (展开)
石灰饱饱 2018-05-08 09:46:44

令人心醉

很喜欢看人文历史类的书籍,但是对于科学史是头一回——因为常常害怕繁多的专业词汇、复杂的推理过程和一堆看不懂的图表,但《葡萄酒的历史》大概更像一本记录长辈在闲聊时娓娓道来的故事和人生经历,轻松愉快,如沐春风。 “葡萄酒”这个词,常常令人陷入回忆。也让我想起自己...  (展开)

订阅葡萄酒的自然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