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异闻录的书评 (13)

曲二先生 2018-04-09 17:48:54

《山海异闻录》

《山海异闻录》 首先对于“颜控”来说,第一感觉就是:这是一本外观就令人满意的书。书的外皮是很漂亮的配色,君迟灵动的表情动作,还有各妖神的神态都被临摹在这一页封面之中。翻开发现书里面还有一层牛皮素描,就像是作者精心为每一个拿到书的读者刻画的一样,顿时心生惊喜。...  (展开)
゜静 2023-06-24 21:37:38

妖神有异闻,山海皆有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君迟书妖一枚,一心想写一本厉害的《上古妖神访谈录》,于是她告别好友角龙,离开了故乡。一路上,她遇见九头蛇、饕餮、刑天、岷山、望鲸等性格独特的传奇妖神,记录了他们的或温暖,或伤感的友情、爱情与亲情故事。而她的创作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开始对写书的意义产生质疑,好...  (展开)
秋之 2018-05-16 09:22:10

虽为异兽,也有真情

原本一开始接触这本书以为是一本有关于山海经介绍的一本书,可是随着后来对于这本书收到以后的阅读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根本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内容,一个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虽然大多数都是以悲剧结尾,可是这不正是一种别样的残缺美,好多东西并不是得到的才是最好的,有时候让...  (展开)
苏格拉底的神话 2018-03-19 16:15:17

《山海异闻录》:原来山海经里的凶兽也有温暖的一面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近日,阅文集团华文天下出版小说《山海异闻录》,这是一本暖萌搞怪版的《山海经》,也是一本众妖神的传奇物语。该书摒弃了山海异兽的特点描写,把凶猛、可怕的一面用温柔的笔触重新描绘。 君迟乃是书妖一枚,一心想写一本厉害的《上古妖神访谈录》,于是她告别好友角龙,离开了...  (展开)
声声乐 2018-05-02 23:48:39

妖神有异闻,山海皆有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直以来,我对《山海经》的理解和印象都仅仅来源于课本书和老师提到的只言片语,在我心中,《山海经》是渊博的、严肃的,一如百度百科上一本正经的简介——《山海经》是一部记载中国古代神话最多的一部奇书,也是一部地理知识方面的百科全书。但这本暖萌版《山海经》——《山...  (展开)
甜甜圈不加糖 2018-04-15 14:27:57

山海亦可平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山海异闻录》讲的是一个叫做君迟的小书鬼立志要写出一本惊天动地的上古妖神访谈录而走遍万里路的故事。 书的模样很好看,颇有些百鬼夜行的风格。内容一点都不难懂,没什么华丽繁复的比喻,也没什么大起大落,无非是讲一讲上古妖神的爱恨情仇,人间百态。温暖而又哀伤。 君迟...  (展开)
墨寳 2018-04-09 20:13:51

也许是不一样的异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笔,一纸,书写三界之相聚于别离 一世,一生,看尽众生之喜乐与悲欢 最初的时候,看到“山海”二字,一度认为与《山海经》有关,然后,就凭借着对《山海经》的一腔热血,约了书。然后经过絮絮叨叨的漫长等待,迎来开封的时刻。但是,收到书的时候,真实的证明了,我想多了。...  (展开)
十二月 2018-05-07 12:36:30

《山海异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山海异闻录》,初听名字,最先想到的就是集众人之力所编造的中国第一本神话集《山海经》。因对《山海经》有着浓厚的兴趣,也因被书封上的文案吸引,在这本书刚出版时,就立刻约了来看。 “龙五百年为角龙,一千年为应龙。” 第一个故事,讲述的是角龙。我查阅了一些资料,最...  (展开)
晓啊晓 2018-05-02 23:26:45

最美是人间

一路上走走停停,故事中的君迟姑娘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从自己生命中走过,倾听着各种喜怒哀乐,记录着世间美好的存在。日记本越来越厚,心却越来越空,没有归属感。 一个又一个的故事,每一个都是那么的独一无二,但又是那么的相似。淡淡的喜欢,温暖的现世安稳,大家都在守护着心...  (展开)
未果 2018-04-12 09:04:14

《山海经异闻录》/上古神兽的小温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小温馨 很庆幸能约评上这本书。编辑小姐姐在群里发这本书的时就已经被封面和目录的设计吸引。封面不用多说,单说内页,目录之前每个人物的介绍设计都很用心,或者说小清新。每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封面上的人物,再配以故事中一句简单温馨的话语,就将这个人物的外貌和性格刻画出...  (展开)
书香有门第 2018-04-21 12:53:14

山海有情,情又在山海之中!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山海异闻录》,我只能说我历经了千辛万苦才搞到手,至于怎么搞到手,此处省略n多个字! 初拿到这本书,漂亮的封面把我带到了二次元,本人是个漫迷,对东西方漫画都有涉猎,我相信如果这本书改编成动漫还会吸引一群漫迷。(这时已经吸引了我!!!)看到《山海异闻录》不得不提...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颜小竹 2018-05-07 15:28:34

妖神不懂生死,人间自有情爱

我一直在躲避年轻作者写的书,想着他们人生经历有限,投入到书里的内容怕是不会特别深刻,可能语言架子华丽,但骨肉填充单薄,所以我对95后酒九的这本书,一开始有点避而远之。只是《山海异闻录》的书名实在勾人阅读欲望,它有山海经的奇异,还有脑洞大开的快慰,以至于当我读...  (展开)
嗯哼 2018-04-11 23:12:07

我所看到的山海

第一张就给我看哭了,喜欢却不敢明说,因为人妖殊途,为了少女做了自己不想做的神仙,希望可以用最好的状态陪伴少女却还是忍不住少女心中理想的自己,成仙了,少女也醒悟了,感觉到了孤单、寂寞,,心里只会希望彼此一切都好,每当我仰望天空就能看到你对我笑。 每一片都是一个...  (展开)

订阅山海异闻录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