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此刻的拥抱的书评 (42)

顾大海 2018-03-12 14:32:55

《只在此刻的拥抱》平凡人的成长之书

二十三岁那年,文艺青年周达雨发愿说:“即日起,开始改变自己,做不一样的事情,过不一样的生活。” 情人节这天,周达雨参加高中同学聚会,她捧着水晶球在 KTV 门口遇见了声音好听、又长得好看的凌野。 从北京来宜安出差的凌野,以为周达雨是给人算命的小魔女,而周达雨觉...  (展开)
陈九如 2018-03-28 20:03:27

带着自己的青春与梦想启航

抛除小说与电视剧的那些虚构、浮夸的剧情,我们对那些贴近生活、走近现实的故事更能得出共鸣,那是一场没有进行任何渲染装饰、也没有高颜值实力派演员出演的生活剧。就是这么一部走向生活的现实题材作品却让作者丁丁张从事写作以来,情绪起伏最大的一次。《只在此刻的拥抱》共...  (展开)
蔡草祭 2018-03-25 20:03:14

爱情的成长之路

爱情的成长之路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会遭遇爱情,这与每个人的长相学历财富无关。爱情最初都是内心蠢蠢欲动,进而付诸行动。当然在我的认知里,爱情往往起于缘眼神,继而是彼此的拥抱。当然彼此之间的拥抱可以使两颗心离得更近,而有关爱情的故事里,丁丁张的《只在此刻的拥...  (展开)
申仙 2018-03-29 12:59:12

忍住你的痛苦 不发一言 穿过这整座城市

此前,当当在2017年度文学作家榜的投票评选中,丁丁张以《只在此刻的拥抱》入围前十。作为一个畅销书作家,丁丁张总能精准地了解如今的年轻人希望在故事听到什么,有关漂泊、有关流浪、有关居无定所的爱情、有关转瞬即逝的青春。 如何看待北京这座城市?他是有发言权的,代表着...  (展开)
沈一默 2018-04-03 08:30:50

愿现实和梦想终能拥抱

北漂算不算一件很苦的事?至少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条从一开始就是hard模式的关卡并不似想象中的鲤鱼跃龙门,获得不了任何满足,却连已经拥有的都要失去了。书上怎么说的来着:醉笑陪公三万场。不用诉离觞?可俯瞰这16410.54平方千米的大都市,对这个世界的理性和幸福的仅有的热...  (展开)
周宏翔 2018-03-15 15:35:11

只有见过大山大海,才会真的爱

文/周宏翔 2012年的夏天,我拖着28吋的超大行李箱,从重庆飞往上海,正式开始进入社会生活,在那之前,我对上海没有期待,对一个人生活倒是充满了幻想。 就像很多人第一次到大城市一样不知所措,不清楚自己要住什么片区,不知道房租的市场价格,甚至连“押一付三”这样的规矩也...  (展开)
范困 2018-03-16 18:17:58

拥抱的问号

书里有句话,看到的时候特地用笔画了一道横线,林雀多说的“所以我觉得,对你最好的方式,就是买东西给你”。也许是职业病,如果这是部电视剧,看到它时一定会截下来,当做营销内容。 但这是句实话。 两个人在一起,开始是买不起还好,但越往后演变成要不起就变...  (展开)
xswl 2018-03-18 17:59:34

北京,我从来没有后悔来到这里。

1. 第一次来到北京的时候,是四月初,来旅游。那时候的北京,风吹着还是会让人打颤。 下了火车,随着大波人群走出火车站,兴奋,还带有点心慌。一个人踏上这片被“传说”的城市,踏上这座人们称为“首都”的城市,觉得敬畏,手足无措。 我还记得当时在前门那里预定了住宿,但...  (展开)
Aries 2018-03-18 13:28:55

hi 北京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周三的时候,豆瓣友邻写了一篇长长的书评,书的名字叫《只在此刻的拥抱》,评价人数不足,未形成整体打分。 “不就是俗套的北漂故事”,我撇撇嘴。 北漂吗,还不就是那些:当初豪言壮语,之后享受挑战与激情,再然后被现实的冰雨冷冷地拍,最后修炼成铜墙铁壁、再一副过来人的...  (展开)
priggish 2018-05-18 08:46:44

因为年轻,所以无惧无畏

周达雨下定决心去北京的时候,我佩服她的勇气,所走就走,大概是因为年轻吧。在她的身上仿佛看到了另一个自己,我从13岁就离开家,到离家有点远的地方上初中,19岁到成都上大学,这之中经历了好多,一个人吃饭,一个坐公交挤地铁,一个人冒冒失失的提着行李箱在成都挤地铁,一...  (展开)
切切可可闹闹 2022-05-15 23:18:03

半天一口气看完,有些地方打动了同是女生的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不需要细细咀嚼,囫囵吞枣地看就行,半天能看完。因为故事简单,文字简洁,行间距很大。 这本书是我离开北京的那一年,同事送我的,一直没看。对于这种青春爱情的故事,我是不大感兴趣的,矫揉造作,一眼到底。 这本书讲了出租房里的两个女生。女一就是丑小鸭光环,先被...  (展开)
被打断的que 2022-01-23 15:38:07

意外和未来哪个会先到

有多久没有一次性看完一整本书了,终于想要忙里偷闲看一下书。虽然前面的确有笑点,后面的我渐渐不会笑了。不是不会笑了,是对人们慢慢学会自嘲而感到无奈,未来是自己的,没有人能替自己选择,也没有什么人是必须坚定到底的。 荒诞吗?现实吗?都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幸运的,每...  (展开)
第二月 2021-12-29 16:47:01

“女主人人爱,偶遇富二代”,这种古方鸡汤什么时候能结束

看完电影来看了小说,直接给我恶心到了。 都什么年代了,女主的妈妈还能给她安排进事业单位,还能听到这种“受够了老家一成不变的生活节奏”这种梦话? 作者你真的有调查过基层生活吗,哪怕是四线城市的乡镇街道的工作,是你书里描写的那样的吗?你活在70年代吗? 女主周达雨,...  (展开)
野中带刺 2020-02-08 15:58:34

无题/元宵

因为在上海工作度过了一段很艰难的日子,但认识了非常非常好的朋友,也遇到了非常非常喜欢的人,不过都过去了,也就不提了。 后来快新年了,回了成都,因为遇上了很多事,突如其来,防不胜防无法解决痛苦的事,一而再再而三的如潮水涌向我。同样非常艰难,但也认识了非常非常非...  (展开)
Carlotta 2020-01-23 19:02:35

只在此刻的拥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买了书放了很久没看,直到电影都出了才决定赶紧读完书再去看电影,加上这本一共入了作者三本书,对作者的风格大致熟悉。围绕两个女生周达雨和白树槿展开,周达雨抱着青春就要拼搏的心态去了北京,一个我也很想去的地方,遇见了小白,两个完全不同的人看到后来发现其实在经历不...  (展开)
饭一禾 2020-01-04 19:17:03

丁丁张《只在此刻的拥抱》书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有感:30岁回望过去,羡慕年少时能任性、对爱奋不顾身,厌恶自己变得高傲、矫情、对别人不宽容,可20岁的时候,又羡慕着30岁能成熟稳重,对任何事情都洒脱 1、任何人生际遇,都值得高呼万岁 2、所谓的故乡,活得也像个异乡人 3、骨子里她是盼着山穷水尽的,这样,知道是个明确...  (展开)
cheer 2020-01-04 17:28:01

写得真好

写得真好,来北京十几年了,小白和小周就像几年前的自己和十几年前的自己,在种种人际交往中蔓延对这个城市的爱恨纠葛,在细碎微末里刻下青春与成长的代价收获。 谢谢小说带来几个小时的美好陪伴,合上最后一页,坐在家中,望着远处晚霞和西山轮廓,有小猫团在腿旁熟睡。暮然回...  (展开)
南风知我意 2019-12-11 08:34:58

北京,让我们变得脆弱又坚强

昨天在朋友圈刷到了这样一条“是不是大家的2019都过的不太好呢”,我内心无比认同。可是昨天又和很久没有联系的同学聊天,他说他不是故意要丧,是觉得真的过的不好。于是,我问他,怎么才算是过得好的生活呢? 是啊?过得好该怎样定义呢?对于这个充满相对性的问题,答案我们好...  (展开)
2019-05-10 21:09:14

在这里我只看到了自己

看完《只在此刻的拥抱》还是想写点什么。 我无法用我最近学到的解读文本的系统知识去分析评论这本书,只单纯的从一个读者角度,它无疑值得我一读,因为它成功的调动了我内心的“文艺气息”。 作家的美好和价值在于可以说出常人无法描述的情感,我们且称它共鸣,文章中的经历我...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2条)

订阅只在此刻的拥抱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