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的书评 (115)

mummer 2010-09-16 18:47:43 中信出版社2010版

励志哥

推荐序中说:“我倒是宁愿你们是在不太了解阿加西的情况下去读这本书。我充满羡慕之情地揣测着,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新鲜感受。” 没错,我就是这一型号的。 看这本书之前,我对网球一窍不通,什么赛点,什么抢七,云里雾里觉得复杂得要死。以前看体坛网球那版都是直接翻过去...  (展开)
无踪影 2012-12-03 22:45:17 Knopf2009版

Hero

首先,阿加西的经历太丰富了,这本自传挖掘的非常深,里面有太多的东西都值得思考。下面只是引起我共鸣的几个点而已。 阿加西憎恨网球,因他的父亲(伊朗人)用自己网球的梦想剥夺了他的童年。童年的训练方式,让他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底线回球手。但也在他的性格中埋下了种种‘...  (展开)
pam 2010-10-05 10:57:35 中信出版社2010版

真实而操蛋

他让我们知道,ATP更衣室的家伙们是如此相互看不起。 他让我们知道,一个伟大的传奇是如此坎坷。 他让我们知道,ATP的官员也会徇私舞弊。 这家伙把每次失利基本都归结为伤痛,能让他衷心佩服的只有皮特和罗杰。 看了这本书,再看报章上那些文章,多么可笑。 还有小时候球友间传...  (展开)
妆碧丽啼 2010-12-01 20:29:49 中信出版社2010版

这是一个让人看了之后觉得踏实的人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开始看网球的时候,阿加西已经老了,朋友们都知道我是萨芬的死忠粉丝。没错,我以为阿加西已经老了。每每我看到他在球场上直着双腿像鸽子一样蹒跚的时候,我总是微微辛酸地扭过头——我见过他年轻时的样子,穿着牛仔短裤,五颜六色的长发在球场上飘扬…… 我对阿加...  (展开)
其实叫朗基努斯 2010-08-20 13:06:05 Knopf2009版

民间翻译中文版(主要是有关steffi部分)

这是铁杆AA迷童大宝同学在某著名格迷的淫威下翻译的中文版,这一部分仔细描述了AA是怎么把小格追到手的,用语之肉麻计划之周密手段之奇妙简直堪称新世纪追女宝典。冰山都融化了,AA的手段不可不谓之高明。 ———————————————————————— 布莱德,听好,...  (展开)
赛宁 2010-12-13 15:08:23 中信出版社2010版

“东写西读”之《阿加西自传》

激流勇退,几乎是一个男人可以想到的最完美的落幕方式,当然,海明威那样的不算,那种方式太坚决太完美主义,一般人学不来。在欢呼中,留一个背影,从此只留下传说并让人深深怀念,大致上才算是把这事给办好了。但以激流勇退这件事而言,难的不是退,最不容易的部分其实是激流...  (展开)
羊男君 2019-03-31 18:48:34

致女儿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网] 这本书是你爸比(承认吧,你曾经就是这么叫我的)最近读到的最心潮澎湃、欲罢不能的一本传记,书中故事只关乎一个早已退役的网球运动员他自己,这里把这本据说近年来最好看的自传推荐给你——就不知道你那时候还看不看书。对你很重要的期望之一就是,未来的你能够喜欢书籍...  (展开)
果冻儿 2018-07-23 14:53:12

运动员也能写书?能!

阿加西的这本自传,和我之前读过的所有自传都太不一样了,因为他的文笔实在是好。 好到什么程度呢?好到人们读起来会想:执笔人真的是他自己吗?一个运动员?这是一个文化课稀烂,高中辍学打网球打了几十年的肌肉男写出来的书吗? 一 《阿加西自传》第一页就能让你好像在看他的...  (展开)
鸟儿 2018-04-29 00:24:51 Knopf2009版

Getting to know more about him, I understand better myself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阿加西是我小时候的偶像。他为什么会成为我的偶像,其实我到现在也不太能说得清楚。小时候我很痴迷体育比赛,但更多关注的是足球、篮球、乒乓球这些项目,网球只会在体育新闻中顺带关注一下或者偶尔看一两场特别重要的比赛,直到今天,我对网球的规则仍然没有完全弄懂。 但莫名...  (展开)
Su-JinAn 2011-12-27 08:57:38 中信出版社2010版

《OPEN》是一段传奇

想要动笔时剩下却只有是想创作的冲动,是阅历的不足,还是本身的能力有限,脑海中唯只剩下零星的片段,剪影如旧,却终不能汇集成册,更不能使它变成一幅瑰丽完整的画。 故事非生活,然而能使它们联系在一起的,唯有岁月。于是我曾想把那些岁月记录下来,不为纪念什么,因为我的...  (展开)
Eduardo 2019-03-23 11:35:07

最近几年来看过最好的一本书,没有之一

这本书,堪称最近几年来看过最好的一本书,没有之一。阿加西是一位坦诚的人,让我们走进了他的内心,走进了一位站在网球世界之巅的人。我崇敬这些坦诚的人,他们并没有想尽各种办法,拉开大众与自己的距离,而是敞开了心扉,对这个世界坦诚地谈一谈。 父亲的严加管教 这本书的...  (展开)
D.H 2011-01-04 22:38:43 中信出版社2010版

一个探寻内心历程的励志故事

全书的开篇是这样的: “我睁开双眼,却不知道身在何处,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谁。这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我一半的人生都是这么度过的。然而,这一次感觉有些不同。这一次,这种错乱感更令人惊恐,更完全,也更彻底。” 很像文艺电影男主角的对白,不是么?但...  (展开)
桃桃糖糖 2023-05-09 16:45:11 上海文化出版社2022版

读书 拓展认知边界

由于今年搬家到国外,很多事情从头开始打理,真的读书很少;这本书是今年读完的第一本,惭愧惭愧。这两年读书风格有一些偏好,即是喜欢看自传,一来可以跟这些优秀的人有一种跨时间跨空间的链接感来学习东西,拓展认知边界;二来自传讲的是主人公人生的旅程,长度足够长,让你...  (展开)
苏霍壹 2022-09-04 22:38:21 中信出版社2010版

人格和心态的修行

传奇的网球运动员,有意思的人生经历。有个书评说如果是对阿加西没有任何既定认识的人看这本,效果更好。确实如此,我是网球初学者,看之前也没有搜阿加西的成就。所以阅读的时候,经常会想,这个人会走到哪一步?一直揪心,一直没有结论。这本来也是人生的诸多可能性。 那种无...  (展开)
出发吧 2022-04-22 11:54:20

属于阿加西的精彩

芭芭拉原来是拜见岳父大人里的岳母,跟达斯汀霍夫曼俩人简直是一对活宝,搜了一下,原来是个歌手,巨星,感觉跟阿加西的老婆施特菲长得有点像呀。 原来Joey的跟踪狂粉丝是阿加西的前妻,舔手那段笑死,还是迈克杰克逊的女友。这段感情从好到坏看得人真的是很难受,不过也算试错...  (展开)
花开半夏 2018-03-18 22:06:37

刻意练习成就的网坛传奇——读《网:阿加西自传》

对于网球尤其是网球运动员的了解,女子只知道中国的李娜、美国的大小威廉姆斯,男子只听说过费德勒,其他的几乎是一无所知。但是今天的这本《网:阿加西自传》却让我了解了一位上个世纪90年代的世界网坛的王者,他的与网有关的日子,他是如何走向王者之路,他又在荣耀背后承受...  (展开)
DaKaR 2010-12-21 12:34:45 中信出版社2010版

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体育新闻里的阿加西

我是为了消磨在火车上的时间而买了这本书,我喜欢小时候电视里的阿加西。在火车上,当我看这本书时,坐在对面的银发阿姨,问我,里面有没有说他和波姬小丝为什么离婚?我很认真的翻到到一张,和阿姨讨论了一下。阿姨说,她喜欢网球,呵呵。我猜,她和我一样也喜欢八卦。 看到...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15条)

订阅网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