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小小的火的书评 (2705)

江徐 2018-05-09 10:00:09

人最大的诚实,是有勇气过自己真正想过的生活

人最大的诚实,是有勇气过自己真正想过的生活 文|江徐 我不太喜欢看外国文学作品,尤其不看外国小说。可是当我看完,几乎是一气呵成地看完《小小小小的火》,首先想到的,是木心先生这样一句话:凡是令我倾心的书,都辨不清是我在理解它还是它在理解我。 世上的书只有一本,那...  (展开)
meiya 2018-05-31 16:39:17

所谓的成功,就是按照自己的心意过一生

我熬夜看完了《小小小小的火》这本书,因为又被作家伍绮诗惊艳到了,于是手不释卷地读完。对的,她就是那个我曾经推荐过的《无声告白》小说的作者。3年过去了,这是她的第二本书。一出版就获得2017年美国亚马逊年度小说桂冠,随后一口气拿下了27项年度图书大奖。 这真是一本令...  (展开)
慕容复 2018-05-22 21:41:14

一本因“三观”不合差点放弃的小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拿到伍绮诗的新书《小小小小的火》时,我看了一眼书的简介,问题少女、堕胎、纵火案、流浪……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美国青春伤痛文学? 不过,当我翻开书一页页读下去的时候,却发现这本书和我想的不太一样,小说讲述了一个“幸福美满的中产阶级家庭”理查德森一家和他们的房客,...  (展开)
张春[阿卡纳] 2018-05-31 00:42:02

如何搅动一个家庭,伍绮诗写了说明书

美国或英国的“创意写作”这个学位,是不是就是教授如何写作一个成熟和标准的故事?我发现这一类非常标准的,讲人们在某个变量的影响下,如何被改变的故事,作者都曾经历过“创意写作”类似的学习。例如《别相信任何人》的S.J.沃森,严歌苓也曾在美国学习创意写作。人大出版的...  (展开)
夜夜夜猫子 2018-04-28 14:59:54

关于“去过你真正想要的生活”/编辑手记

真正打动人心的永远是故事本身。 ——《小小小小的火》是一个关于家庭的故事,更是一个关于人生选择的故事。 阅读时, 会被故事中细腻的母女关系打动,让我从母亲的视角理解她对我的爱; 会被故事中母女的矛盾、冲突打动,仿佛看到了那个倔强的自己; 会被故事中的青春期的友情...  (展开)
amstel 2018-05-21 10:29:58

圣母、脸谱和冲突:Plot holes everywhere

揭露美国中产阶级的虚伪似乎已经成为近几年来美国畅销文学的流行主题。We Were Liars 是这样,Big Little Lies是这样,这本《小小小小的火》还是这样。 美国中上层阶级,尤其是小镇中上阶级,为自己所遵守的的秩序而感到自豪。这个阶层相信循序渐进按照提前规划好的路前进就能...  (展开)
沈入忘🌟 2018-05-28 12:23:56

无所谓别人眼中的模样,要找到自己想要的火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小小小小的火》这本书就像是一片小小的火海,里面有一小团一小团的火焰,时明时暗,有着自己的喜好与轨迹。 米娅对理查德太太说,“我觉得你实在缺乏想象力,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选择和你不一样的生活,为什么大家不都去住大房子,拥有大草坪、漂亮的汽车和办公室的工作,为什...  (展开)
张天翼 2018-07-19 15:05:00

长夜结束前不要让火熄灭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 就像成名作《无声告白》一样,作者开头先把悬念抛出来:某家小女儿放火烧掉了自家的房子,离家出走了。接着用一本书来拆解这疑案,女儿是什么样的女儿,家是什么样的家,火是什么样的火…… 故事发生在一个高尚住宅区,“西克尔高地”,此地一切有规可循,像切割好的一样工整...  (展开)
烟波人长安 2018-07-03 20:25:33

如果你也曾想过,去过一种不同的生活

以前写过一个故事,一座城,城里规划整整齐齐、四平八稳,一丝一毫都不出差错,甚至每个人上街的路线都是规定好的,谁也不能踏偏一步。 所有人都在这种状况下好好地活着,没有人觉得哪里有问题。 直到城中突然来了一个人,开始搞破坏。因为他觉得,这样的生活太没有意思了,他...  (展开)
鼠小闹 2018-05-27 18:28:56

奋力前行,点燃《小小小小的火》

“永远记得,你呼吸着的每一个瞬间,都应该去过你真正想要的生活。”这是华裔美籍女作家伍绮诗在她的第二部作品《小小小小的火》封面上的一段话。 《小小小小的火》这部小说一经出版,就迅速荣登各大排行榜之首,获得2017亚马逊年度小说的桂冠及其他27项年度图书大奖,多家国外...  (展开)
李沁先 2018-05-14 22:47:15

女性理想与繁殖矛盾——解构《小小小小的火》

说实话,在阅读本书之前,我对本书的作者伍绮诗知之甚少。我见多了书商用“感动世界人民”的宣传语来营销新书,自然形成了营销免疫力。拿到这本书,看见本书荣获27项年度图书大奖,而且有板有眼列出各个奖项明细,例如:亚马逊年度小说,《纽约时报》、《今日美国》年度常畅销...  (展开)
夜夜夜猫子 2018-04-24 14:35:32

小小小小的火象征着可以燎原的个人精神/Goodreads采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小小小小的火》在美国出版后,伍绮诗接受了Goodreads采访: 伍绮诗在2014年出版的长篇处女作《无声告白》,不仅成为《纽约时报》畅销书,还被包括美国国家公共电台、亚马逊和Buzzfeed在内的十几家媒体评选为2014年度最佳图书。 她的第二部作品《小小小小的火》,在仅仅四个月...  (展开)
沈沈 2018-05-24 13:53:15

你是冬天里的一把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次看到这本书的书名,我不自觉地想到了费翔的一首歌: “你就像那一把火 熊熊火焰温暖了我 你就像那一把火 熊熊火光照亮了我” 看完这本书,我真的觉得这把《小小小小的火》,点燃了我心中的小宇宙,让我瞬间充满了无法名状的力量和动力。 从《无声告白》开始,我就特别欣...  (展开)
鬼火玉 2019-02-03 19:46:40 Penguin Press2017版

读后感 | 很久没有遇到这么讨厌的角色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伍诗琦的小说其实还是有一定套路的。她仅有的这两本小说,不仅都是family drama的题材,甚至在情节的发展上都是很相似的:先抛出一个惊天动地的结局,然后再回到故事开始时慢慢铺垫,其实情节上来看都是小事,但是无数小事的积累导致了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结局。 在书的前半部分...  (展开)
布卤 2018-09-20 12:29:03

你敢追求梦想吗?

你敢追求你的梦想吗? 这个问题问得如此简单,但是你知道,无论敢或是不敢,都要搭上自己的一生。 合上书以后,我想,如果把理查德森太太和米娅想象成同一个女孩,这样一个女孩生活在中产阶级家庭,父母皆有体面工作,过着优渥的生活,她享受着家庭所带来的一切,更丰富更营养...  (展开)
夏打盹儿啊 2018-05-18 05:21:53

不同的价值观,一样的生育困境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无声告白》之后就喜欢上这个作家了,看到她的新书一出中文版就立刻在微信读书上买来看。 新书在结构上延续了前作的特点,依旧是在一开篇就抛出了谜底---理查德森家的一场大火(也提及了支线情节米拉贝尔/周美玲之争),然后再把时间轴拉回事故之前,用接下来的十几章抽丝剥茧...  (展开)
周眠 2018-06-02 23:27:04

小型火焰燃烧指南

小说中多次出现“小小小小火”的意象,如, “混乱如野火燎原,席卷全国……她的内心深处同样燃气一股小火苗”; “在陌生人的面孔中那缕久违了的小火苗”; “草原上的大火……有时候,你需要把一切都烧干净,才会有新的东西生长出来……有时候,你需要从废土之上重新开始”;...  (展开)
水净陈桉 2018-05-17 13:18:46

世间安得双全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照例先说缘起。看书的时间有限,可以看的书又太多。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我最近看的书,要么是喜欢的作者新作,要么是相同兴趣的朋友的靠谱推荐。几年前买过《无声告白》,打破了我对畅销书的偏见,对伍绮诗和读客图书都有信任和期待。在豆瓣里看到熟悉的人写了好评,更...  (展开)
尤筱鱼 2021-08-12 08:54:41

你所厌倦的生活,也许是别人想要的

这个月刚二刷完一本巜小小小小的火》作者是伍绮诗,因为之前看过她的《无声告白》感触特别深,所以就毫不犹豫地买了这本书 故事开头理查德森家被一把火给烧了,而点燃这把火的正是他们的小女儿伊奇,在家人眼中是个怪胎的伊奇消失了,一起不见的还有他们的房客米娅和珀尔。 伊...  (展开)
清秋雨薇MOMO 2018-06-20 11:14:53

别人眼里的烟,你心底的火-

曾经很感慨梵高写的一段话“人的灵魂里都有一团火,却没有人去那儿取暖,路过的人只能看到烟囱上的淡淡薄烟,然后继续赶他们的路。”看过伍绮诗的新作《小小小小的火》,这段话立刻在我的脑海里回旋出来。 华裔作家伍绮诗曾于2014年出版了她的首部长篇小说《无声告白》。这部耗...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35 136 后页> (共2705条)

订阅小小小小的火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