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比喻的笔记(11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小幽

    也曾追求过簇新闪耀的物品,比如水晶、铜与金银,后来发现旧得好看的东西也不错。时光带来的暗淡有些类似于谷崎润一郎笔下描绘的荫翳之美。不言不语的含蓄,掷地有声的敦厚,经得起粗糙的使用而造成的磨损。

    2021-07-26 01:15:39   1人喜欢

  • Redentity

    年前回家上飞机前,在Kindle上买了这本朋友推荐的立夏随笔,翻开第一本她的书。如朋友所说,立夏就是把自己掰扯碎了,再给你讲出来,她的书中也提到了。写下、推荐的力量,都很巨大。 下面是我Kindle中的notes: 不过也不用去填补生命的这些缝隙,因为我们的醒悟大都也来自那里。我们把遗憾埋入这些缝隙,春天时它们或许会转为希望破土而出。 虽然轻易说出内心感受,初次见面就呼朋唤友无话不说,也可看作直爽,但我觉得谨慎地...

    2020-04-18 16:36:31   1人喜欢

  • Air

    万物是内心投射。内心丰盛的人,不会看见一个荒凉的世界。一个人要过得快乐,懂得体会孤独、不惧怕寂寞,唯的解决办法是拥有精彩的精神世界,勤于思考。如果你能在日渐纷杂的世俗世界里拥有自己的原则与追求,而不仅仅人云亦云,满足于速食的生活方式,你就能打开一扇门,通往一个更宽广的世界。

    2019-12-24 20:51:11   1人喜欢

  • Air

    生活里来来去去,没有什么必须拥有,也不是什么都必须丢弃。如果能为生活中零碎的小物件找到适合的地方,也是种小快乐。我们和这些物品一样,都在找适合自己的去处,一个妥善得宜的位置。

    2019-12-16 16:16:32   1人喜欢

  • Wanderluster

    世事艰难。我们不免因再遇不到温和的灵魂而感觉孤独焦虑,却并没有意识到那是因为自己正变得坚强。 心有不解与疑虑随口就问的人,错过了自己求证并寻找答案的乐趣。这也是我会努力避免的轻率。

    2019-09-17 09:17:12   1人喜欢

  • 西年 (Love is a verb...)

    院中桂花开了,每一次呼吸都像一场盛事。午后的骤雨,穿过书房和走道的风里泥土的气息,墨绿色香樟树在银灰色天空下摇摆的样子,雨落在池塘里激起涟漪的声音。窗外有条河,深夜河水的味道,冷的,青墨色的,有水草的腥。 生活无非是自爱,然后爱人。懂得了这个道理,就掌握了很多事情的关键。 不如预期的那些,让我们失望,但或许它们就是生活的本来面目。而超过预期的,那些美好的事物,就是灵感,值得你记录与书写。探索外在...

    2018-11-19 21:41:00   1人喜欢

  • momo

    天上的归天上,地上的归地上。这样我们能更从容利落地活着。 其实我甚至不想寻找慰藉,我只是在逃。但如果逃避就是我的慰藉与安全感呢? 不应该因为自己遭遇的失败而感到羞耻,却总应记得在成功面前保持谨慎。 我看见的失败,多数并不是被他们的敌人而是被自身盲目的欲望打败。 内心的欲望多过内心的力量,是危险的。 不给无关痛痒的建议,不发漫无目的的牢骚。 在品尝失去的苦味之前,就先学会珍惜。如此,即使最终依旧不能继...

    2018-09-04 00:53:01   1人喜欢

  • momo

    青春岁月就是这么一个肉冻般的存在,摸在指尖尚有余温,虽然真相已被封存,但外观依旧会因触碰而改变形状:有时是这样,有时又是那样,似是而非。 数学考试带来的煎熬像烧红的烙铁,你知道它会降临并做了无数准备,但等它真的降临时你依旧痛苦不堪。 要对得起你受到的信任。 限制自己的好奇心。 真正的快乐往往和钱关系不大。 我们要追求的是那些能让你心跳加速的瞬间。 反抗的方式有很多种,而证明自己的方式则更多。总有一天...

    2018-08-14 11:20:28   1人喜欢

  • 杜若洲 (要成为自己,要找到平静。)

    所以我喜欢一切被归还的物品,音乐停止后被归还的寂静,火焰熄灭后被归还的灰烬,月度结束后被归还的自我,平静碎裂后被归还的痛楚,你用并不坚定的背影归还给我的自由。 还有漫长冬季过去后,被归还的春天。只有流淌的时间,它从不被归还。 但时间留了离散在我们生命里,激起思念的余想。如果海水不平,潮汐不止,那我就要继续我的等待,继续我的远行。漫无目的,不离不弃。 来日相逢,你说你看遍世界,我说,我走过了内心。

    2018-06-16 09:55:08   1人喜欢

  • 滨枝夕夏

    我们书写,是因为活着不仅仅是存在,还因为只活一次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在他人的故事里活很多次,大笑很多次,心碎很多次。所以,我们一次次重新开始。

    2018-05-22 18:02:00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1 1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生活的比喻

>生活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