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简社交的书评 (53)

谢小迪 2018-02-22 13:40:45

人脉有4种关系,你哪种关系最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际关系"这个词,在很多人眼中就是:结交朋友。甚至很多人认为朋友交的越多越好,这样有事就有人帮忙。真的是这样吗?很多人工作了数年,认识了不少人,可是,到了关键时刻,需要找人帮忙时,看看微信,通讯录,发现没有一个靠谱,能信赖的人,反而感觉孤独,这是为什么呢? ...  (展开)
无事小神仙 2018-04-02 13:02:38

红楼梦里,刘姥姥人情练达的秘诀是……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是《红楼梦》第五回里的一副对联,意思是明白世事,掌握其规律就是学问;阅历丰富,通晓世故人情就是本事。这句话历来被当作阐述——为人处世,情商重要性的名句。现实世界的各种人事、规矩、礼节、权术……都是一门学问,能在其中出入自由...  (展开)
咖啡古古 2018-03-29 21:04:47

职场人的必备功课:《精简社交》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01 记得刚入职场的时候,经常被一位与直接上司敌对的大姐搞哭。不是因为受到了什么巨大的“迫害”,而是因为觉得委屈。 在当时的自己看来,总觉得自己是积极上进地努力去工作,却总能被这位大姐找出缘由来嗤之以鼻;很多正当的工作流程,到了她那里总被无情各种事由阻挡回来……...  (展开)
旭之宇楓 2018-03-13 22:53:47

用系统思维解决人际关系难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战国时期有个田需,得到魏王的赏识。好友惠子怕田需骄傲自大,就用种树毁树的比喻,来生动说明建设苦难,而毁掉容易的道理。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你费尽九牛二虎之力集累的成功和信誉,很可能因为反对你的人,或者一句反对你的话而前功尽弃,遭到毁灭性打击。所以维护人际关系...  (展开)
言西小熊 2018-02-24 13:33:14

如何跟各代人打交道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们总羡慕那些有很多朋友的人,也希望自己的朋友总是陪伴左右。然而,每个人的时间与精力有限,留给朋友的时间越多,留给自己的时间越少。既然如此,何不学会精简自己的社交,收集更多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强大自己。 《精简社交》一书将人分为四代人:传统一代、婴儿潮...  (展开)
🧡勞小姐🧡 2019-03-01 10:47:08

书评|如何找到你的职场贵人?只需三步就能做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不知大家是否知道,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谈判公司叫做“无敌谈判中心”。“无敌谈判公司”完成了许多不可能完成的谈判,让世界500强一半以上的企业,都成为了自己最忠诚的客户。 而它之所以能够做到每一次的谈判都无敌,是因为它的每一位谈判者都有一个绝招,那就是正确地估量自...  (展开)
一卡 2018-05-15 08:03:11

简化职场社交的实操手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过《三国演义》的人应该都有印象,书中刻画的张飞是刘备手下一员勇武的名将,战绩辉煌,最后却死得分外凄凉。 他是怎么死的呢? 那是在听说了关公战死之后,他悲痛欲绝,下令三日内置办好白旗白甲,挂孝出征。他的两名手下求他宽限几日,他勃然大怒,把这两名手下鞭打到吐血...  (展开)
乡村土狼 2018-03-23 10:23:51

为自己的朋友圈做减法

为自己的朋友圈做减法 评《精简社交》 你有没有为来自外界的不当干扰而烦恼?特别是因为和朋友(甚至是亲密朋友)的一些关系没有理清而感到不自在?虽然每天“批阅”朋友圈的过程中还多少有一点自豪感,但很多的广告、推销甚至是朋友间的非难有没有让你感到鸭梨山大?在本文的...  (展开)
何聿 2024-04-11 17:30:41

精简社交,用一套新型社交方式带你越过迷茫去破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撞破同事在茶水间说另一个同事的坏话而不知所措,没有自己的立场,最后各方不喜;面对上司临下班时才安排新的任务,你只会默默地接下,却让人觉得你工作效率低下;工作很忙,朋友不合时宜地来找你闲聊,你无法兼顾却不会拒绝,惹得朋友不喜,工作也没...  (展开)
窝窝兔 2019-07-22 10:53:30

混职场如打怪升级,你的3个“着力点”要精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曾看过一则令我印象深刻的寓言,内容是关于个人格局的: 有一只正在上磨的驴,它发现墙头上有一簇青草,嘴馋极了,可怎么也够不着;这时它发现墙角有一把梯子,但又怕自己用梯子时,会需要羊来帮忙扶梯,那么青草恐怕就要被羊分吃了,自觉太不划算了,于是驴干嚎几声便放弃了,...  (展开)
甜橙派Gloria 2018-03-31 14:39:07

一张图帮你搞定人际关系 精简社交这样做就够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根据《史记·高祖本纪》记载,西汉初年,天下已定,在宴毕群臣后,汉高祖刘邦向大臣们提问,为何自己能打败项羽,夺取天下?有大臣说,因为高祖懂得派遣有才能的人攻城略地,并重赏有功之人,高祖认为不尽然。他自我剖析道, “夫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镇国...  (展开)
Sunny视界 2018-03-16 13:30:53

能快速识别复杂人际关系的好工具竟然是……

古人云:事之至大,莫如知人。 具有识人的本领,意味着可以在瞬息之间判断周围发生的事情,识破一个人的真伪。 古今中外很多的成功者都非常善于识人。 姜子牙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亦是西周的开国元勋,在识人用人方面提出了洞察人心的“六征”识人法,即: ...  (展开)
春晓 2018-04-11 10:37:43

《精简社交》:你感觉孤独,恰在于你朋友太多

我们从小就被父母和老师教导,要多交朋结友,处理好人际关系。但是活了这么多年,你也认识了那么多人,微信通讯录里朋友一大堆,可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盯着手机茫然无措,还是感觉没有一个人可以信任,进而产生一种挫败感和孤独感。为什么会这样呢? 《精简社交》这本书就告诉...  (展开)
彭以曼 2018-04-07 01:34:36

读懂精简社交,你就拥有了一项职场通关神技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与人交往,最怕的就是,把所有的真心交给了一个人,他却反过来捅你一刀。与人沟通,最忌的就是,因为一叶障目,把真心对你的人一直堵在心门之外。尤其是在职场当中,因为自己的人际关系如同一团乱麻,关键的时候,没有人为你说上只言片语,所以,升职的不是你,加薪的不是你,...  (展开)
尘雪小小 2018-03-21 12:11:56

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有些动物之间有一种有趣的关系,比如说犀牛和犀牛鸟。 犀牛虽然体型庞大,看上去神勇无比,其实却是个高度近视,即使“敌人”来到它面前它也无法察觉。犀牛鸟是犀牛忠诚且又可靠的“情报员”,平常犀牛鸟寄居在犀牛背上,以犀牛皮肤皱褶里的虱子为食物获得生存。一旦“敌人”来...  (展开)
醒醒 2018-03-17 13:28:59

读《精简社交》 | 精简社交,让人际关系在职场中化阻为助

记得在上学时,父母曾给过我这样的建议,“在学校多交几个朋友,不然出去工作以后可就没有了。”在我们通常的认知里,觉得职场如战场,没有友谊可谈。在这种思维下,我们出入职场,却未曾交到一个知心的朋友。而因为不同的发展倾向和生活圈子,旧有的朋友也被时间筛得所剩无几...  (展开)
博雅大师兄 2018-03-17 09:31:58

如何有效解决人际关系的难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曾经有人说过:“社会是人际关系的总和!” 诚然,我们的一生总是伴随着各种各样的人,以及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这样的情况总是客观存在的,没有人可以完全把自己封闭起来,所以无论我们自己信与不信,我们总会自然或者不自然地被身边的人所影响,无论是喜欢还是讨厌,无论是...  (展开)
加菲的猫 2018-03-16 13:19:59

你真的了解你的社交关系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我对“伪善”这个词有了新认识,源于和我一个朋友的接触,我这个朋友从小生活在一个“专治”的家庭环境中,处处小心行事,做什么都没自信,骨子里还透着自卑和胆小,他的父亲就属于那种站在道德制高点,经常给我这个朋友灌输很多说教思想,比如:让我这个本来有点社交恐...  (展开)
酒肆小可爱7 2018-03-13 10:07:57

你会处理职场关系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湖南卫视上了一部电视剧《老男孩》,说的是一个本来过着潇洒自由的生活的机长,突然有一天被一个16岁的儿子找上门,还有一个正义的老师处处“帮助”他怎么做一个好爸爸的爱情轻喜剧。这部剧里面刘烨饰演的机长,就是一个典型的拥有一流的专业技能,却因为人际关系差,迟迟...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3条)

订阅精简社交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