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成长的笔记(4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鼹鼠的土豆 (保持最朴素的生活,最遥远的梦想)

    我们的研究表明,一个人对待工作的态度,有可能是他对待生活的态度。和工作、生活本身相比,态度的重要性有过之而无不及。态度可以成为毒药,也可以成为护身甲。 有些工作的性质就是压力高,危险大,但这样的工作总得有人做。有时候,生活中难免出现难题甚至伤痛,可这并不是你的过错。你要怎样做才能经受住逆境中的考验?我们的研究表明,态度是关键,令人欣慰的事,通过学习,态度可以被改变。   (1回应)

    2018-03-14 14:14:32   4人喜欢

  • 两个栗子

    在我的篮球生涯中,投球不进有9000多次。打输的比赛将近300场。有26次,我被寄予厚望,接到了决定胜负的制胜球,可是我却没有投中。生活让我一次又一次地遭受失败,这就是我能成功的原因。 ———— 迈克尔·乔丹 书中引用了篮球明星乔丹的一段话。看到最后一句:生活让我一次又一次地遭受失败,还以为后面会说“但是”,但是没有。他却说,这就是我能成功的原因。我想他中间是少了一些话的。其实一再的失败是很容易挫败人的积...

    2018-03-20 19:15:07   1人喜欢

  • 焰宇龙 (炫丽火流中的舞狮少女)

    坚韧使你在失败、屈辱、郁闷的深渊中仍能看清自己。 ——《逆境成长》

    2018-03-18 13:25:10   1人喜欢

  • 焰宇龙 (炫丽火流中的舞狮少女)

    绝不屈服,绝不、绝不、绝不、绝不屈服于任何东西,不管它是伟大还是渺小,庞大还是细微——绝不屈服荣誉和良知之外的任何东西。不屈服于暴力,不屈服表面上气势汹汹的敌人。 ——丘吉尔的二战演讲

    2018-03-18 13:24:25   1人喜欢

  • 焰宇龙 (炫丽火流中的舞狮少女)

    我们将在法国作战,我们将在海洋作战,我们将以信心和越来越强的力量在空中作战,我们将不息一切代价保卫本土,我们将在海洋和海滩作战,我们将在敌人的登陆地点作战,我们将在田野和街头作战,我们将在山区作战,我们决不投降。——丘吉尔的二战演讲

    2018-03-18 13:22:18   1人喜欢

  • 文茵书苑 (每一天都是最后一天。)

    2018-03-15 09:02:16   1人喜欢

  • 且徐行

    消极乐观主义:只是相信,但把控制权交给别人。 积极乐观主义:用行动来使事态好转。 科林·包威尔: 永远乐观,相信自己,坚守目标,心怀大志,激情昂扬,信心满满,这样你就会迸发出无穷的力量。 菲利普·L·“莫奇”·马丁,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队员 纽哈斯的第一份报纸以破产告终,而《今日美国》也是在亏损了数百万美元之后才获得了成功,并为新闻出版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纽哈斯接下来又创办了自由论坛和国际新闻历史博...   (1回应)

    2018-03-05 21:00:32   1人喜欢

  • 爱金子的丸子妈 (人生得意须尽欢)

    逻辑: 1、首次给出坚韧人格的定义 2、然后由定义引出5个要素 3、接着论证第一要素积极乐观 4、给出养成积极乐观主义的指南 内容: 1、坚韧人格的定义:是一种回弹的能力,指在一次一次的失败后,仍能重整士气直至成功,抑或是改弦更张另谋出路。 2、坚韧人格5要素: 积极型乐观主义:积极乐观的心态能给事情的发展带来巨大的转机。 果断的行动力:有了积极乐观的心态,还要有勇气去做艰难的决定。 道德罗盘:在面对挑战时,用...

    2018-03-03 18:17:05   1人喜欢

  • 勇敢汪酱🐶

    你的生活取决于你。 环境不是决定性因素,起决定作用的是你和你的态度。努力,去争取你想获得的一切。

    2023-03-23 22:19:12

  • 勇敢汪酱🐶

    如果你只是在正确的轨道上坐等,那等来的就是你被撞翻的结局。

    2023-03-23 22:06:07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逆境成长

>逆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