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中修行的笔记(3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居里夫人的夫人 (回不去的从前,到不了的未来。)

    你遇上不如意事,借爱情得到暂时的安慰,以为搁置问题便是解决。结果对爱人要求越来越多,因为人生不如意事太多,总嫌爱遮掩不够。 要求、失望、埋怨、可憾把爱闷死。 想找个可慰藉的人哄哄自己,逗自己开心。便是所谓“在一起,无非都是想开开心心”的廉价恋爱观。 能找到令自己开心、放松的伴侣很走运,不过开心并不等同相爱、问题还未真正解决,当他未能安慰你全部的不快时,你开始觉得他不足够,他不够爱你,或者原来你不够...   (1回应)

    2012-12-10 15:56:41   10人喜欢

  • weninjuly

    女人啊,女人。 借自己的软弱,剥削人家的感情和身体,怎样看也是一种不负责任、占尽便宜的歪行,得诚实地看到自己的懦弱和歪心。不能说一句“其实我并不爱他”,同时却又贪婪地向他取暖,便理直气壮地享用贪来的温情,窝藏自私的快感。没有“只有女人才会被伤害”的道理。多少受伤的男人,因为努力想了解不可理喻的女人而独自憔悴,女人又何曾知道? 女人经常在认为被伤害的同时也在刻意或非刻意地伤害别人,制造受害者,两个...

    2013-05-08 18:27:19   4人喜欢

  • 内内内内个谁呀 (无人之境)

    很多女人都说自己放不下,不甘心。学历很好、条件优越的女人,偏偏过不了感情这一关,沉溺自虐,失去理性,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因为害怕一个人,面对自己。别搞错,这是惰性,跟爱无关!又害怕,又要自制痛苦的陷阱,志在拖延时间,逃避现实。是问对方会选择谁的问题本身出错了,那还等答案干嘛? 你其实只有一个答案:别等待,马上放下,自爱。

    2013-02-27 10:44:49   3人喜欢

  • 一吃饭就脸红* (半半)

    大部分痛苦都是不肯离场的结果。没有命定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执着。

    2012-12-07 20:42:04   3人喜欢

  • weninjuly

    恋爱,本来便是去体味人生,从自己在独特的对方身上所投射的欲望,看清楚自己的限制、弱点和人性的真面目,从中学习成长,体验来此生的真意义,也从付出的过程中,学习自我进步和感恩。 可是大部分人都以为恋爱只是找个深爱的人和他在一起,不再孤单,享受幸福。对,当你和对方都有成熟的能力和意愿去爱时,爱是可以提升至享受福乐的理想。可是,太多人都看不到福乐,在相处过程中只顾挑剔和要求,老是不知足,盲目地纠缠于负面...

    2013-05-08 18:28:37   2人喜欢

  • weninjuly

    因为爱受到创伤,质疑为何要爱上伤害自己的人。噢,别傻了,爱是无罪的,也没有伤害不伤害。伤害是自己造成的。所有的情缘都是赚回来的,即使是最创伤的经历,也有正面的信息。你信前世的话,信息便是:能从这段缘分中提升自己,看破执著,便了断前世积累的孽障,这一生便没有白来,你将更自由。你信自己的话,信息便是:从创伤中看到自己的盲点,感谢他的出现令自己更强壮,增加自愈的抗体,从来是弱者才会受伤的。你信神的话...

    2013-05-08 18:00:21   2人喜欢

  • 一吃饭就脸红* (半半)

    女人想拥有这摄人的自信,不难,只要每天少怨几句,净化自己的脑袋和耳目,看清关系和感情之间应有的沉默和距离,女人将变得美丽自负。给女人一句忠告:命,只会越怨越苦。

    2012-12-07 20:57:34   1人喜欢

  • 一吃饭就脸红* (半半)

    病并不可怕,享受病态比病本身更可怕。

    2012-12-07 20:49:47   2人喜欢

  • Y (在悬崖上看云里有星)

    情绪并不等同事件。是情绪乱了,损坏了,不是事件本身。我们就是搞不清楚,认同我就是那个情绪状态的全部,自讨苦吃,讨好情绪和冲动,却失去了自己。 注意自制并不等同压抑,因为前者是省觉后的行动,后者是迷失的反应。所谓懂得自制,就是学习一套适合自己的情绪处理方法。一旦被情绪袭击,得马上自我保护,提醒自己它只不过是借助软弱打倒理性的纯粹思维惯性而已。 只看眼前人,才是珍惜和保留旧爱的意义。 懂得观照的话,痛...

    2012-09-28 18:16:24   2人喜欢

  • wo

    2013-10-24 18:34:48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在爱中修行

>在爱中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