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housand Splendid Suns的书评 (2071)

翦翦 2007-08-25 11:50:47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版

什么样的国家需要一千个太阳

看《灿烂千阳》几乎一气呵成,我对亲睐的作者的书常常就是这样迫不及待,看完了去豆瓣网上眯大家的评论,看到此书的翻译者李继宏很有意思的声明,他说“灿烂千阳”这个名字是出版社未经他同意擅自更改的,他的语调颇为气愤,他说这本书的译名应该是“一千个灿烂的太阳” ...  (展开)
小易甫 2008-02-26 21:24:02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版

第一千零一个太阳——关于小说《灿烂千阳》的断想

人们数不清她的屋顶上有多少轮皎洁的月亮 也数不清她的墙壁之后那一千个灿烂的太阳 ——米扎尔•穆罕默德 时间苏醒了,时间发酵了,时间睥睨群雄了,时间精通起沧海桑田的游戏了,时间迟暮了,时间变个笨拙的戏法也要几百年了。四百年的光...  (展开)
于是 2007-09-04 00:24:00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版

那些被布卡遮住的女人

我清楚地记得,阿富汗塔利班毁灭大佛的那天,我和所有幸福的中国孩子一样坐在晚间新闻前和父母一起吃饭。直到今天看到这本《灿烂千阳》,突然意识到,就在那个时刻,很远的陌生国度中,有两个虚构的女子、以及成千上万真实的女子正在受苦,因为文字铺排出的场景如此逼真,女子...  (展开)
Luffy Lee 2009-09-06 15:24:49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版

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到最后几章的时候,一直流泪不止,以致和室友说话的时候声音都哽咽了,比起《追》的四星半,这本书打得是纯粹的五星。 私生女玛丽雅姆从小就渴望父亲的爱,对得不到的这份爱的渴望那么强大,强大到忽略了母亲的爱。没有等到约好接她来看电影的父亲,她决定离...  (展开)
BLUE 2007-11-22 16:53:55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版

也说说《追风筝的人》与《灿烂千阳》

前段时间终于再看了灿烂千阳,也终于看了追风筝的人,还终于把所有灿烂千阳的评论看完了。 怎么说呢……从我的感觉来说,《追》是一部沉静而沉痛的书,一个逃避与救赎的过程。这个故事中的阿米尔,始终都没有他父亲那样的勇气来面对挑战和威胁。他对阿富汗遭受的不幸,只能从...  (展开)
翕如 2014-01-22 07:15:09 Bloomsbury Publishing Inc2007版

玛丽亚姆

重读了一遍《灿烂千阳》,于是想写一写我所认识的一位也叫玛丽亚姆的穆斯林姑娘的故事。 那年我们都才到伊斯兰堡,在巴基斯坦国立语言大学念书——我刚刚离开北京,在乌尔都语系做交换生;她刚刚离开旁遮普省的古吉拉瓦拉,在英语系读一年级。 外乡来的女学生都住校。宿舍楼...  (展开)
胖丸子 2008-12-29 15:32:04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版

两性关系的丛林法则

《灿烂千阳》看过好久,想写点什么,却什么都写不出来。 身为一个女人,我大概算是幸运的。从小被父母当心肝宝贝的养大,受了高等教育,又顺顺利利的结了婚,在老公的呵护下过幸福平淡的生活。戏剧性的悲惨经历对我来说,只能在小说里瞧瞧。即时是这样,当我在温暖的家中凝视...  (展开)
叹息之墙 2008-01-14 16:26:48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版

一千个灿烂的太阳能否敌得过一场纷飞的大雪?

“这个季节的第一场雪怎能如此迷人呢?是因为它让人有机会看到一些依然洁白无瑕、未受糟蹋的东西吗?抑或是它让人在积雪被践踏、变黑之前,能够感受到新季节稍纵即逝的优雅,感受到一个全新的开始?” 当雪开始下的时候,这段文字就这样毫无征兆地浮现出脑海。 怎能如此迷人...  (展开)
lovedanss 2009-03-13 17:38:30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版

重新认识阿富汗

每天,我翻出自己喜欢的漂亮衣裳穿着它们上班。 我早晨吃梅菜烧肉包中午吃银芽腊味炒米粉晚上吃自己做的两菜一汤。 我上班的时候偶尔发发呆开开小差看看爱枣逛逛淘宝。 周末天气一好我就到马路上晃荡拍照,到离家很远的地方吃香辣虾吃牛肉丸喝冬荫功汤。 可是你知道么? 在许...  (展开)
初雪 2015-09-29 13:32:36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版

如果注定要面对悲惨的命运,我们该将何去何从?

15岁的私生女玛黎安,与母亲相依为命住在山区简陋的小屋,最大的心愿就是和父亲一起看电影过生日,没想到却导致母亲自杀,更让自己被迫嫁给一位40岁的鳏夫鞋商。20年后,出身中产家庭、受过良好教养的15岁少女莱拉,在战火中失去所有的亲人,为求生存,不得不也选择嫁给玛黎安...  (展开)
快乐犟魔女 2015-10-09 14:10:29 木馬文化2008版

灿烂千阳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胡赛尼,一鸣惊人的作品《追风筝的孩子》,已经是这几年难以被超越的小说,可是让我非常惊讶的是,胡赛尼的第二部小说《灿烂千阳》,居然更甚于前者。在阿富汗战乱的年代下,胡赛尼发挥了极具感染力的叙事技巧,把毁灭的悲剧、细腻的情感与人性的坚韧,往读者的内心更推进...  (展开)
sasalook ♥ 2008-02-24 21:50:44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版

Nosubject

2001年10月7日,我高一。2001年10月7日,美国打响了21世纪第一场战争——阿富汗战争。塔利班政权土奔瓦解,作为美国对九一一事件的报复,同时也标志着反恐战争的开始。仅仅是美国国会已批准的用于反恐战争的经费便高达4370亿美元,据统计,反恐战争直接导致至少62006人死亡,45...  (展开)
jiean 2009-11-21 09:41:38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版

不可宽恕的年代不可能的友谊以及不可毁灭的爱

相对于《追风筝的人》来说《灿烂千阳》是一个极其冗长的故事,它的每一细节都能令人深省。 从故事的最开始,娜娜和扎里勒告诉玛丽雅姆两个截然不同的故事,娜娜告诉她世界的绝望,而扎里勒则告诉她希望。但或许娜娜所说的更接近事实真相,她更爱玛丽雅姆。但是被世...  (展开)
松眼看书 2007-08-27 20:59:35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版

阿富汗女人的悲惨世界

——读《灿烂千阳》 孤松 在地球上大多数地方,女人得以解放,真正成为“半边天”。但阅读《追风筝的人》作者胡赛尼最新的小说《灿烂千阳》,你会接触到另一种景况:阿富汗女人的悲惨生活。 在阿富汗,女人的地位和命运原本就十分悲惨。不能接受教育,不准外出工作,不准露...  (展开)
君流儿 2018-03-31 20:01:38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版

无题

人们数不清她的屋顶上有多少轮皎洁的明月 也数不清她的墙壁之后那一千个灿烂的太阳 ———— 诗人用太阳比喻美丽的喀布尔妇女 小说读到最后,所有的压抑挣扎突然间被这首诗治愈。有对玛丽亚姆悲剧一生的颤抖,有对莱拉苦尽甘来的喜悦。女人总能爆发巨大的能量,对抗岁月的催打...  (展开)
YOYO 2007-11-04 14:16:06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版

那一千个灿烂的太阳,都是你们眼睛里的光芒。

我今天不得不说说卡勒德·胡赛尼和李继宏了。 总的来说,书对于就分为两类。一类是看了个开头就打死也放不下去,不管是熬夜看通宵还是看得忘记了一日三餐,一定要全部看完。还有一类就是每天在包里背着,有空就拿出来读一点点却全然忘记了前后因果的。 《追风筝的人》和《灿烂...  (展开)
草谷 2012-11-24 23:00:57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版

一千个灿烂的太阳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完小说后看评论里面说,译者对于出版社擅自改了书名很不高兴,应该是“一千个灿烂的太阳”。现在回头来看,觉得的确,“灿烂千阳”有些过于追求语言上的美感,而在意向上表达得并不够准确。默罕默德在很久以前路过喀布尔,写下热情洋溢的诗句来表达对这个城市的热忱,...  (展开)
mbo 2008-03-04 11:58:00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版

感动我的《灿烂千阳》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灿烂千阳》在joyo的介绍上说,百万读者翘首期待的数,《追风筝的人》作者第2本著作,带着怀疑的心情买了这本书,想看一下是不是如说的这么好,有没有《追风筝的人》那么感人。 《灿烂千阳》在小书桌旁放了2周后,我终于有时间拿起这本描写阿富汗2个妇女悲惨一生的书,说真的...  (展开)
凋零的太阳 2013-06-01 13:26:08 Riverhead Books2007版

feminism awakening in desperation.

Despite different backgrounds and different life experiences, the fate of Laila and Mariam was linked by the war and unfortunate marriage. But they did not give in to the sinful system that led women to the weak status for thousands of years. They made effo...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3 104 后页> (共2071条)

订阅A Thousand Splendid Suns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