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理学的笔记(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喵喵达

    (美)比克斯著;邱昭继译,法律出版社2007年版 第一部分 法律理论:问题和可能性 一、概述、目标和方法 略 二、法律理论:一般法理学与概念分析 1.法律理论的问题: 三种法律理论:①形而上的理论→过时②一般性的有关法律的主张→法律制度因时因地而异,这一理论涵盖何种社会或体系?作为一个自我定义种类的法律有何意义?③一般性地讨论法律,又集中关注一个特定的法律体系【64】 2.概念理论 自然科学理论以及社会科学中的非...

    2021-05-18 16:14:06   2人喜欢

  • 王涛

    比克斯《法理学》分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总论,概述了法律理论的问题、方法以及一般法理学的可能性。比克斯认为,法律理论的主要问题有三个: 在什么意义上一种一般的法律理论是可能的? 概念性主张的要旨是什么,如何评价它们? 人们在哪一种意义上能够谈论不同法学家或不同的法律进路的相对优点? 第二部分论述法学家的法理理论——界定理论所回应的问题,在宏大的法理学运动的语境中讨论他们的理论——论述中也相应的讨论了...

    2023-12-17 15:28:57

  • 蟥阿螞 (越学越觉得自己还是先闭嘴的好。)

    原来还有过这样一茬子事情……

    2018-09-13 14:24:21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法理学

>法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