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华时代的书评 (14)

well 2022-11-22 14:19:07

简明世界通史课上拿这本书作了读书报告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浮华时代——美国20世纪20年代简史》读书报告 作为一名在高中没学过历史的英语专业大学生,我对于晏老师在课上所讲的从西亚埃及到印度希腊的古代历史内容不可谓不陌生。纵使在课上能被老师精彩的演绎吸引打动,但在课下的读书研究中实在食之无味。鉴于此点,又想到老师曾建议...  (展开)
华本叔 2013-10-03 23:17:29 新世界出版社2011版

常态终将回归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本历史书,一本通过当时普通民众的生活点滴来评述历史的书。 半夜,得知一战停战协定签订消息的人们纷纷走上街头,以狂欢和游行来庆祝苦难的终结和和平时代的到来。 当中年的美国人民还在刻守传统生活,他们年轻的儿子们开赴战场,大批女子亦作为护士之类随军出征。时刻...  (展开)
well 2022-11-14 20:24:10

简明世界史课的读书报告作业,但是也很认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浮华时代——美国20世纪20年代简史》读书报告 作为一名在高中没学过历史的英语专业大学生,我对于晏老师在课上所讲的从西亚埃及到印度希腊的古代历史内容不可谓不陌生。纵使在课上能被老师精彩的演绎吸引打动,但在课下的读书研究中实在食之无味。鉴于此点,又想到老师曾建议...  (展开)
股市书虫 2022-07-27 17:24:51

美国呼啸的20年代,开局却是那么悲惨与恐怖。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第37页,开局,邮局惊现了16个小小的褐色包裹,都寄送给当时最有权势之人的,当然,这些包裹全都是炸弹。 2,第43页,苏联红色革命的外溢,导致美国大众比较分裂。一派是红色革命者,另一派是希望动用暴力手段压制红色革命者的人群。 一战刚刚结束,大家都比较暴躁,懂不懂...  (展开)
樊员外 2022-04-22 19:44:09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版

凛冬将至

2022年第17周 《从大繁荣到大萧条》 作者:弗雷德里克.刘易斯 读书短评: 1.书的原标题是《Only yesterday》—只有昨天,源于卡朋特兄妹的一首歌。 2.在一战后,美国经历了柯立芝繁荣,平均每3个家庭拥有2辆汽车,商人成为了国家的英雄,宗教人士、军人和政客都在他们的聚光灯...  (展开)
素衣风尘 2020-04-07 15:57:43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版

拼凑的十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书中的时间线(时代背景):1919-1929这十年,少部分1929-1931年的内容。 2.写法:主要以报刊,杂志和文学艺术作品的材料拼凑起那十年间的潮流涌动,挑选了比较有代表性的时间来展现不同时间节点流行文化的变化,个人创见较少。像万花筒般让读者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也会给人...  (展开)
吉吉范特西 2018-01-16 15:45:29 新世界出版社2011版

如何读书?结合《大繁荣时代》谈一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首先,开宗明义,读书,即是阅读书本的思维方式,书本是作者写的,那也就是说“理解”作者的写作意图(read his or her mind),当然,不排除读书需要做一些“记忆”工作,例如对作者举过的例子进行“记忆”,但这是次要的,因为能正确地“理解”作者,那麼做“记忆”部分的工...  (展开)
星际17 2017-09-26 23:29:02

从20年代的美国看今天

实话实说,我是在当当买人工智能那本书时,可以加9块9买这本书所以才顺道把它加购物车里的,否则我大概不会特意对20世纪20年代的美国历史有兴趣。买的这本书大概是陈年的库存,08年出版的,封面还有点破损,落了一层灰,书不厚但每页的字密密麻麻,所以阅读量挺大的。 尽管书便...  (展开)
令东来 2015-09-06 18:22:59 新世界出版社2011版

莫名其妙的译本

译者明显不理解为什么信达雅中信占首位。试阅中第一章第一页的内容删删减减,还有各种显而易见的字词翻译错误,以及可谓是恶意的擅自添加内容(比如ankles翻译成脚跟,第二段括号内德内容完全省略,还加入人物所谓的喃喃自语)。这是“翻译”历史研究文献,不是注疏资治通鉴,...  (展开)
siemen 2013-01-28 10:15:57 新世界出版社2011版

放任自由的时代

1919-1931的美国,战后军工生产逐步转向民用,没有证监会,没有中央银行,没有政府规划,大片的土地等待开发,大量欧洲移民,一切都遵循古典的经济理论,民众普遍的思想是崇尚商业,小政府,大市场。债券市场发达,铁路修建都可以发行债券来筹集资金。佛罗里达的房地产泡沫,那...  (展开)
daoremi 2012-08-22 10:47:53

原来历史的车轮是这样碾过的!

本人不太爱读历史书,大都太枯燥,稍微有意思点的,胡编乱造的占了一大部分。这本书是例外,怎么说呢?这本书中包含了社会风俗史,比如,穿衣打扮,出行方式,性观念的变化等,也讲了有历史变革意义的重要变迁,比如,经济大繁荣以及大崩盘,还有禁酒令,你可以想象如果...  (展开)

订阅浮华时代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