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肤之琴的书评 (10)

Jessieisuk 2018-04-01 01:07:19

我与麦坦的灵魂共鸣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此篇书评,献给作者麦坦,献给自己,以及所有热爱文学与音乐的精灵。 麦坦曾说,克莱因蓝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蓝。我收到书后深深地凝望着封面,有些惊异。这的确是我从未见过的蓝,一股优雅清冷的气息扑面而来,让我联想到湛蓝的斯里兰卡——浸透着深邃之蓝的斯里兰卡。自此,每次...  (展开)
小力子百合 2019-11-13 09:50:05

无题

几经波折,从北京到成都到上海再漂洋过海来到英国,我终于收到了这本签名版的切肤之琴。 可能和很多人一样,我是通过豆瓣知道雅楠的。记得当时是看了一篇关于她家乡的文字,被她细腻的文字吸引于是关注了她的公众号,然后她每次更新都会去读。我喜欢她的文字风格,我也喜欢她对...  (展开)
嘉木 2018-04-01 23:57:03

为写作,心有烈火

我以前有个非常傲娇的同事,后来投身时代的大江大海里,做广告创业去了,他自己也很有才华,经常怼天怼地,朋友圈里除了偶尔写或者摘抄诗句,几乎从来不转发任何自媒体文章。除了雅楠的公众号文章。 我没问过他,但我觉得能够体会他的感受,我们这一批人,都是受媒体冲刷剧烈的...  (展开)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18-11-16 16:30:08

一曲灵魂的独奏

《切肤之琴》我读了很久,起初很难进入阅读,倒不是因为作者写得不好,或者自己根本就对音乐无感,而是,这种熟悉的感觉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雅楠在书里引用英国女飞行员马卡姆的一句话:如果你必须离开一个地方,一个你曾经住过、爱过、深埋着你所有过往的地方,无论以何种方式...  (展开)
蓦烟如雪 2018-09-06 21:56:41

一本活色“声”香°

——评《切肤之琴》 文/蓦烟如雪 寂静的空间里,时而有噪杂谈话声,时而有浅淡的音乐,我试着听着作者在书中谈及的音乐,发现,语句很优美,但能如此通透的理解能力,真的少之又少。 毕竟,我没有正儿八经地学过音乐,在文字上我能感性地感悟些许共鸣,但在她的理解层次上,我...  (展开)
Ashley 2018-08-26 14:55:26

活色“声”香,细品回味

初闻书名,我倒以为是一本习琴笔记。《切肤之琴》,既是切肤,那一定是令笔者感触深切的。音乐是深入内心、直至灵魂的。作为习琴之人,我本想从书中找到些许练琴技巧和经验指导的。不过,它已超乎了我的期望,因为我从它的身上读到的不仅是习琴的心得,还有音乐、琴与笔者的心...  (展开)
潇湘烟雨客 2018-10-24 13:07:32

一本书,陪我度过失恋的岁月

读的是雅楠的签名本,因为在她公号留了言,她就慷慨赠予我,收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和他还在甜蜜地规划暑假寒假的行程,想要一起活到一百岁。他说,我们的结婚戒指他要亲手给我做,我们的婚礼他要亲自设计。我问他,我们这么好,时间久了会不会厌倦啊。他说,大概到八十岁吧,到...  (展开)
汪星人爱星辰1 2018-09-07 10:17:32

小提琴如同许多感知,都是陪伴终身的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很多我们儿时百般抗拒或不咸不淡的东西,也许长大之后就会发觉到它的好,哪怕辨析它曾有多少不好,我们还是喜欢它,这就是对一件事物的真我喜好。我对于舞蹈和律动是如此, 赵雅楠对小提琴亦是如此,在她的《切肤之琴》中,听她谱写一曲和小提琴的人生协奏曲。 有些爱好是会陪...  (展开)
猫娘 2018-03-20 22:33:32

琴人遗我尺素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麦坦小姐是我见到的极少几位值得编辑敬重的年轻作者。常年坚持买书、读书的读者们大概会一脸震惊:所以年轻作者里还有不少是让你们编辑鄙视的咯? 你以为呢,吃瓜的少年?虽然这事不能怪你们,你们只看见最终拆了塑封才能一窥内里的成品,而原作和原作者们的真实内里,只有倒霉...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文新 2018-09-10 16:51:51

音乐自我,让人不虚度此生

爱好音乐的人一般都活得很通透,对生命的本质也会比常人领悟得更悠远而深刻。在遥远陌生的他国,练琴是为孓然一人的主人公选择的方式,这种方式让主人公活得充实而优雅。 敢于动笔将真实的经历写出来,分享给其他同样陌生而孤独的灵魂,将爱、温暖、善意的微光无意间播撒。《切...  (展开)

订阅切肤之琴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