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的著名寓言的书评 (10)

whig 2021-02-26 11:29:00

那些不太灵光的市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http://headsalon.org/archives/7923.html 和保健品厂商一样,记者们总是热衷于使用一些偶尔从专家嘴里听来,自己却不太弄得明白的高深术语,诸如博弈,囚徒困境,自私基因,悖论,伪命题……,在众多此类术语中,『市场失灵』是颇受欢迎的一个,大概是因为它有着恰到好处的似...  (展开)
Calum 2020-02-12 15:47:16

《经济学的著名寓言》再版编辑手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题记:该文写完快两年了,没自信,不敢放出来。现在脸皮厚了,说不定也有读者对出版有兴趣呢。这是我做过的最不顺利的一本书,但收获也最大。用出版业常说的话就是,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做一回接盘侠 2016年5月,小编在一个叫“人文经济学会”的公号上发现一...  (展开)
HEW青木 2019-04-11 18:47:34

评分虚高,翻译僵硬的论文集

本书由十几篇经济学领域的学术论文组成,其中部分论文有删减,全书分章分别对经济学领域有关市场失灵的寓言故事进行了反驳,最后教育各位做学术要实事求是。对于非经济学专业背景的人来说,全书读起来还是有些吃力的,一是每章的内容还蛮专业的,专业得有些无趣;二是本书由多...  (展开)
周上上 2019-03-14 22:37:49

给你讲个《经济学的著名寓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可能是2018年读过最令人醍醐灌顶的一本书籍,虽然18年重新读过《乌合之众》、《消逝的童年》《理想国》这些耳熟能详的心理学社会学名著。但对于一个经济学科毕业的我,此书才真的让我发现了一个新世界。 此书用近乎于论文的方式,整合讲述了十二个著名经典经济学案例的重新解...  (展开)
V字 2018-09-18 00:38:45

绝对不属于入门书籍!!

介绍的时候明明说是经济学入门书籍,这个图,这个公式,这怕是对入门两个字有什么误解……我需要穿越回高中,让老师给我讲解下,自己看怕是智商不够了。全书讲了14个案例,不是说好的寓言吗??这怕是对寓言有什么误解吧…每个案例都放了好多的数据,还有不同的言论,经过几十...  (展开)
五花王 2018-07-26 12:02:56

投机丶愚蠢丶权利······谁制造了泡沫

此文为导读定制版中专供的一部分,原刊于《经济观察报》书评栏目: http://m.eeo.com.cn/2018/0622/330774.shtml 历史和经验告诉我们,人们和政府不会从历史中吸取任何教训。 ——黑格尔。 比黑格尔所说的情况更糟的,是人们把故事和传说当作真实历史,从中吸取似是而非的教训...  (展开)
经观书评 2018-08-06 16:13:17

投机、愚蠢、权力……谁制造了泡沫

王豫刚/文 历史和经验告诉我们,人们和政府不会从历史中吸取任何教训。 ——黑格尔。 比黑格尔所说的情况更糟的,是人们把故事和传说当作真实历史,从中吸取似是而非的教训。故事和传说在流传过程中,一部分成分会被保留甚至放大,而其他成分则很容易沉没消失。留下来的往往是...  (展开)
randolph 2018-02-14 09:16:20

大学生的全班分段翻译,最后串成文章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新版的翻译很一般,不如老版通顺流畅,也不如老板能反应英文原版的意思。让人很失望,对不起78的高价。典型的质量不高,价格高。不知道那些好评雇佣了多少枪手。 书中是出版社大段的自我吹嘘,自我叫累。但是从前到后看,和之前看的老版《市场失灵》做对比,明显不是一个档次,...  (展开)
书茗 2019-03-27 07:22:54

经济寓言的失效案例

2019.3.24 快捷的阅读方法是只看事件和结论。 灯塔只能由政府建造。事实上私人一直有建造灯塔的历史,灯塔也可以通过税或者费的形式盈利。 公共设施很多时候缺乏直接经济效益导致私人不愿意投资,比如高速公路。收费就是起步阶段重要的手段,这可以改变现状。 苹果与蜜蜂,农场...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豫宛—劉英團 2019-06-02 20:57:23

重新检验经济学“著名寓言”的真伪

重新检验经济学“著名寓言”的真伪 “经济学的著述中充溢着许许多多形象生动的道德故事,它们常被用来阐释甚或被用于佐证基本经济理论。”但是,“有些寓言并不准确”,甚至把政府的公共决策引入歧路。著名经济学家爱美国西北大学教授丹尼尔·F·施普尔伯(Daniel F Spulber)...  (展开)

订阅经济学的著名寓言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