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中不简单的事的书评 (43)

ILoveRMB 2018-02-13 18:34:22

一本让散户看了绝望的书

高毅资产,金牌私募,高手中的高手, 新出的《投资中不简单的事》,不算倾囊相授,但也很有诚意,除了此前已广为流传的数篇好文,还新增内部的投研会议记录、反思,足以让读者管窥一下中国股市的聪明钱是怎么玩的。 散户看后一定会比较绝望,会发现投资太tm难了,更难的是对手...  (展开)
进阶之道 2018-10-28 11:10:21

以邱国鹭的名义骗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完《投资中最简单的事》,怀着敬仰的心情买了《投资中不简单的事》。看完失望透顶,这完全是以邱国鹭的名义在骗钱,更可气的是还要耗费时间,这本书完全不值得。 历来对多个署名的投资类书籍有本能的排斥,抱着素读的理念平心静气的态度往下看,越看越失望。什么时候几篇《序...  (展开)
明月楼 2018-02-22 18:52:16

高毅投资方法论

本书是高毅资产数位明星基金经理的经验之谈,可谓字字珠玑。但每个人的风格不一样,所以全书内容显得比较杂乱,特梳理如下: 投资框架:自上而下思考,从宏观经济和产业发展的角度来圈定行业范围;自下而上选择,从人和机制的角度挑选标的。 选股方法:有未来,有成长性,否...  (展开)
五花王 2018-04-08 11:41:29

投资之外的功夫

原刊于《证券市场红周刊》 2018年第22期。 无论是从业绩还是从规模角度,高毅资产都可以被视为中国当下最成功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之一。高毅资产的起点本身就是一般私募基金管理公司难以企及的,14座金牛奖的光环足以将人“闪瞎”。当然,作为一本公关意味很强的出版物,《投资...  (展开)
Kevin Lee 2018-03-13 08:57:05

《投资中不简单的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推荐序 中国价值投资实践的启示录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 https://mp.weixin.qq.com/s/3bwDYSBpR2RH1ni8s9ygRw 序言 简单理念的不简单坚守邱国鹭 http://www.sohu.com/a/221234918_816201 第一篇 思想篇 回归投资的本质,做时间的朋友 /邱国鹭 https://xueqiu.com/9442520620/82338...  (展开)
2018-02-12 10:15:22

大智慧需要断舍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在错误的方向上持续重复,只会离目标越来越远,只有方向中药,时间才会是你的朋友而非敌人; 股市作为社会科学的分支,天然不具备自然科学的主动实验条件; 市场中有极少数高手,他们通过对少数最重要变了进行长期有规律的把握,加上极其严格的自我纪律约束,有可能实现远...  (展开)
Hzd何z道 2018-03-01 15:49:32

干货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简单原则 1. 便宜才是硬道理 寻找价值被低估的公司(舍弃永辉而买入欧亚超市的逻辑)价格=市盈率*利润,价格变动的两个参数。 三种工具:波特五力分析;杜邦分析;估值分析分别解决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挑出来三好学生。 做投资,总是赚两方面的钱,一方面赚企业低估的钱,...  (展开)
转载自文字 2022-04-29 16:38:34

价值投资的科普书,里面的一些观点还不够体系!

这本书是我和《投资中最简单的事》一起购买的,买了以后粗粗看了一遍,但是因为书中的逻辑不太清晰,看起来特别的累,所以没有能够坚持下去。最近趁着春节的时间又重读了一遍,有了以下几点感想。 一、对于本书的感受 这本书同样是关于价值投资的一本书,这是目前投资市场中的...  (展开)
小毛巾 2021-03-20 15:51:15

好生意,多面赢

不沉迷零和博弈,要共赢。制造输家对于自我成长无助益,创造多个赢家是种智慧。 持续积累,就是用持续的心态去长期面对不确定性。很有意思的是,很多看起来的“确定”,比如视结婚生子为确定性的结果,其实这是具备不确定性的过程。所以,变与不变,仍然是个主观标尺,看人做出...  (展开)
Pengker 2019-02-17 01:00:13

《投资中不简单的事》摘录20190216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投资中不简单的事》摘录20190216 高毅资产多位合伙人的思想汇集,略显杂乱,零星可以挑出些适合自己有价值的东西,摘录如下: 卓利伟认为,做研究最为重要的是时间管理,我们每一个人最稀缺的就是时间,时间是每一个人唯一稀缺的资产; 要研究最重要的问题,不管你在意一些细...  (展开)
lassort 2023-07-29 13:16:50

如何从软文中学习投资知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邱国鹭作为前南方基金的投资总监,如果要奔私组建投研团队,他会如何选择呢? 事实揭晓,寻找具有共同价值观,但却又有不同风格的基金经理。 共同的价值观就是相信价值投资,而不是追涨杀跌。价值投资已经成为了宗教信仰,就不说对错了。 不同风格的基金经理怎么找呢? 邱国鹭...  (展开)
也无风雨也无晴 2023-05-09 17:07:20

书摘

1. 作者分析了2016年底美国基金行业的回报情况,无论是1年,3年,5年还是更长的10年,美国的8成基金都跑不赢指数,所以对于美国这个高度有效的市场来说,你就傻傻定投指数,绝对能跑赢8-9成的基金经理,根本就不必去费那个脑细胞。2. 这也就是告诉投资者,不要总看不起指数定投...  (展开)
沧海 2023-04-14 16:19:06

再轮投资

选股原则:邱国鹭将投资归结为三个问题——在投资中要寻找到好的行业、好的公司以及好的时机,行业、公司和时机存在一定的先后顺序,且彼此紧密联系,即为投资的“三好原则”。 1、选股票先从好行业开始,就像买房子要先选地段。其中有四个衡量因素: 1)、行业龙头是否具有先...  (展开)
Twin_turbo_Supe 2021-12-07 00:01:11

给冯柳五星,给其他人加一起负一星。

冯柳和其他基金经理的文章,类似毛和蒋的区别,一位讲哲学与艺术,一位讲战役和挣钱。 冯柳的文章,看了十遍,还是看不懂,但还是想看第十一遍。 冯柳和其他基金经理的文章,类似毛和蒋的区别,一位讲哲学与艺术,一位讲战役和挣钱。 冯柳的文章,看了十遍,还是看不懂,但还是...  (展开)
泰勒斯 2021-08-29 14:59:48

唐叔评20180210

《投资中不简单的事》,是高毅资产六位基金管理人邱国鹭、邓晓峰、卓利伟、孙庆瑞、冯柳、王世宏的重要文章、演讲及访谈的合集,主要是涉及投资理念的。 这六位都是中国投资界声名赫赫的实战派高手,管理的基金有实打实的公开业绩证明,在圈内多次获得过私募大奖。书中选择的文...  (展开)
MARS0112 2021-06-27 10:41:46

投资中不简单的事儿

邱国鹭 看投资的三个维度: 一:行业维度 1,看行业的商业模式(好的商业模式比如:白酒) 2,看竞争格局(比如2005年以后的空调行业) 3,看行业的空间(避开夕阳行业和百舸争流的行业,选择在成长期和稳定期的企业) 4,看行业的门槛 二:公司维度 1,看公司内部的管理机制 2...  (展开)
sleep_NULL 2021-06-14 21:18:53

读书笔记(更新中)

行业周期的判断和投资思路 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思维框架是通过宏观和微观两个视角对宏观经济、行业周期以及企业本身进行洞察,可以帮助遴选行业和优秀标的 从供需角度看待投资是个非常不错的视角,需求被满足的程度如何,当前的供给是否满足了当前的需求,需求是否已经爆发还...  (展开)
上班摸鱼专家 2020-11-06 15:03:05

买了本广告

比第一本书差的十万八千里 什么几把玩意 还要凑够140个字 那就是垃圾斤斤计较斤斤计较将计就计坎坎坷坷烧烤烧烤烧烤烧烤烧烤睡觉睡觉睡觉睡觉睡觉时时刻刻咳咳咳咳咳咳举世无双开始开始开始就开始考试 还是说啥叫江苏省南京市哈哈哈哈姐姐斤斤计较睡觉睡觉建设军事基地就睡觉建...  (展开)
stillcoolme 2020-11-01 11:19:35

相似的理念,知易行难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总体来说就是高毅资产的广告宣传手册,详细地介绍了高毅各位明星经理的过往以及理念。其实看过这么多投资理念的书以后,无非就是翻来覆去地去讨论,如唐书房中所说的:以合理的价格,把钱交给比我会做生意,比我有人脉资源的人去经营公司,持续创造价值,以这样的角度来...  (展开)
Mr. karate 2020-08-30 21:10:36

高屋建瓴,志当恒毅

1.对真理的诚实追求、对自我的谦逊反省、对企业家精神的至诚笃信。 2. 木落水尽千崖枯,迥然吾亦见真吾。坐对韦编灯动壁,高歌夜半雪压庐。 3.价值投资才是时间的朋友。投资理念和哲学都是简单的,但是实践中的情形却是千变万化的,充满各种噪音和干扰。简单的是理念本身,不简...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3条)

订阅投资中不简单的事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