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情绪温柔相处的书评 (8)

親愛的藍獅子 2021-12-10 06:59:02

爱自己是一生的课题

不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有正向价值!! 不懂得爱自己,你便无法拥有被爱的能力; 不知道尊重自己,你便只会看轻别人,不把别人当作一回事,更别想获得别人的尊重; 对自己没有足够的信任,你便也不敢信任别人,在关系中总是缺乏安全感! 允许情绪存在,听取情绪传递的智慧,我们方可...  (展开)
這些年來 。 2018-02-19 13:53:18

与情绪温柔相处

情绪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变幻莫测的,多种多样的。但我们长久地与情绪相处的过程中,有没有很好地与自己情绪温柔相处?亦或者是让自己越来越堕落?这都是困惑我们的问题。《与情绪温柔相处》这本书就为我们阐释了如何与自己的情绪好好相处。 温柔,是当今大家都喜欢的词,性...  (展开)
桑夏有洇 2018-02-07 12:08:38

负面情绪也是成功的源泉。

随着年龄的增大,步入社会的时间越来越久以及社会多元化的发展,各式各样的情绪也开始如跗骨之蛆一般挥之不去。负面情绪摧毁一个家庭的凶耗早已让人不胜其烦,却始终难以规避。而这些归根结底是在于人无法对情绪进行合理的把控。 众所周知,如今人类的压力是一年比一年大,尤其...  (展开)
宜轻晨 2018-02-02 09:11:12

做一个能把控情绪的“超人”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说的就是人的脾气性格一旦形成,想要做出改变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人的本性会让自己在处理事情的时候有一套自己特定的思维模式。比如处理自己的情绪,就会落入窠臼,不管有用没用还是会一直这样处理。这样的思维模式就是惯性思维,惯性思维是我...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猜猜CAI 2018-01-26 16:47:02

做情绪的主人,而不是仆人

曾经有人这么对我说,人都是有情绪的,如果没有情绪,他就是行尸走肉,但我对后者有些微妙的兴趣。 心理咨询师,在我读书生涯很羡慕这类人,认为他们具有一种超能力,可以看见你的内心,你与这类人相处,你会知道你没有任何秘密可言。等到到工作久了,才发现心理咨询师不...  (展开)
操心的X女王 2018-02-22 16:09:15

与情绪共处,放自己一条生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有喜怒哀乐悲,五味杂陈间,方是有血肉有灵魂的人。但是,应对世间万事万物,凡夫俗子如我们,却又跳脱不开情绪的捆绑,有时甚至无法自控地被其牵着鼻子走,那就是得不偿失了。 有人说,人不能活成一团情绪。我对这个说法举双手赞成。与你的情绪温柔相处吧,允许它的存在或许...  (展开)
魑魅魍魉 2018-01-10 10:13:29

自序 接受不是认同,而是“允许存在”

最近,我们常听到“接受自己”这个概念,即接受自己的完美与不完美,以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好或坏的所有事情。对许多人来说,接受自己光明美好的一面很容易,但接受自己阴暗丑陋的一面却难如登天。 我是一个心理咨询师,也是学校的辅导教师。许多咨询者在与我讨论他们的困境...  (展开)
魑魅魍魉 2018-01-09 11:16:18

序言 正因为知道自己的脆弱,所以有机会壮大(王雅玲)

喜欢自己是一生的课题。喜欢完美的自己,已经够难;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更是难上加难。 生命什么时候会出现这样的黑洞——忧郁、恐惧、愤怒、委屈、嫉妒,我们谁也没有把握。或许我们现在还好好存活着,是因为我们总知道如何拨云见日,总会学习粉饰太平,总会埋头自顾自地...  (展开)

订阅与情绪温柔相处的书评